全部

潍坊孤寡老人澡堂洗澡时昏迷入院 市民帮寻亲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1-18 08:52:01

1月16日,潍城区一位老人在澡堂洗澡时,突然昏迷不醒,被送到潍坊市脑科医院,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老人打工单位的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医院看望,大家才知道,这位老人姓石,今年76岁,是一位孤寡老人,尚有亲属,但没有其联系方式。快过春节了,医院希望其亲属能到医院看望、帮他们一起照顾老人。

    老人需24小时特护

1月17日,记者来到潍坊市脑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房,郑艳华副主任正在查看老人的病情,护士长焦迎晖带着护士一同为老人吸痰。“老人的痰很多,而且肺里吸进去了很多脏东西,每隔半个小时左右,就得帮他吸一次痰,过一个小时就得帮他翻一次身,他的病床前一刻也不能离开人,需要24小时特护,否则很容易窒息。”焦迎晖说。

老人看起来已有70多岁,虽然睁着眼睛,但还没有意识,身上很干净。“老人当时来医院时,身上非常脏,满脸、满身都是呕吐物,我们都帮他清理干净了。”焦迎晖说,他们开始一直不知道老人的姓名,也没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想到快到春节了,家人找不到老人肯定非常着急,他们就通过各种方式发布帮助老人找家的消息,并配上了老人住院的照片。没想到,很多热心市民频频帮助转发此消息,老人所打工单位的工作人员看到后,专门到医院看望了老人。他们这才知道,老人姓石,今年76岁,家住潍城区胜利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附近,是一位孤寡老人,无儿无女。

“石老先生虽然没有孩子,但据他打工单位的工作人员说,他应该有兄弟姐妹等亲属,但我们都没有其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们的家庭住址。”郑艳华说,虽然还没有为老人找到亲属,但很多市民都在帮忙寻找老人的家,都在关注着老人。

    市民帮老人寻家

据了解,1月16日中午,石老先生在潍城区胜利西街与爱国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澡堂洗澡时,突然昏迷不醒,澡堂工作人员拨打了120,附近一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由于病情严重,老人又被转到潍坊市脑科医院。

老人被送到脑科医院时已神智不清,出现了昏迷,医护人员赶紧采取了心电监护、脑部CT、心电图、插尿管、胃管等措施。经检查,由于呕吐,老人出现了吸入性肺炎、脑缺血、缺氧等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了抢救治疗。

由于床位很紧张,老人的病又很严重,医护人员又动员别的病号给老人腾出了一个床位,开始24小时对他进行特别护理。1月16日,护士王娟娟、徐凯丽等人轮流陪在老人的病床前,为他吸痰、翻身,往胃管内注射流质食物。老人身边始终有医护人员陪护着,终于,老人慢慢睁开了眼睛,只是还没有恢复意识。

然而,老人是以“无名氏”入院,家人找不到老人肯定会非常着急。16日下午5时多,医护人员开始发布帮老人找家的消息,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无儿无女但有亲属

在众多热心市民的转发和关注下,1月16日晚上11时多,一单位物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医院,并表示,这位老人可能是在他们物业打工的工作人员。当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该单位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医院看望了老人,确定就是在他们单位打工的石老先生。该工作人员说,老人虽然有兄弟姐妹等亲属,但平时联系也不多,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老人这些亲属的联系方式。

郑艳华说,虽然他们开始不知道这位老人的姓名,也不确定老人能否承担起医药费,但老人到了医院,就是他们的病人,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会尽心尽力照顾他,对他进行24小时特别护理。

快过春节了,他们还是希望,老人的亲属能到医院看望一下老人,帮他们一起照顾老人。

记者 刘晓梅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女童患病化疗差八万 盼好心人伸援手

潍城区南关街道徐家村38周岁的李洪梅双脚先天性残疾,丈夫徐文隆是一名慢性甲亢病患者。没想到不幸再次降临,在2016年9月初,他们的大女儿...[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8
潍坊火车站进站乘车小贴士 助旅客顺利返乡

潍坊火车站进站乘车小贴士 助旅客顺利返乡

春节假期将至,伴随春运启动,火车运输客流开始进入高峰,但是由于很多旅客的乘车习惯及不了解进站乘车规定等原因,导致其进站受阻,行程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春运启动 临朐交警上路严查保安全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连日来,临朐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客货道路运输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潍坊:春节气息渐浓 鸡年饰品受青睐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小商品城、花卉市场、商场、超市发现,市场上的“年味”日渐浓厚,大大的福字,喜庆的春联,红红的灯笼、精美的盆栽……随着...[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17

青州:欠款不肯还偷卖查封物 养猪场内搜出现金

青州王坟镇的林某夫妇开了一家养猪场,四年前在高某处赊购了近3.5万元的饲料。高某多次催要欠款均未果,无奈起诉至青州法院庙子法庭。[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诸城:偷车牵出13起入室盗窃案 涉案5万余元

电动车被盗,民警次日抓获3名嫌疑人,牵出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13起入室盗窃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淄博小伙苦寻诸城亲生父母 盼热心市民帮忙

1月16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的徐先生求助,1988年12月22日他被养父徐祖成从诸城抱走,3年前由于一场车祸养父母离开了人世,养父临终前嘱咐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诸城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挪用购房者首付款消费

诸城男子张某某沉迷网络赌博,积蓄花完后,又利用职务便利,在2年内分9次挪用购房者缴纳的首付款、维修资金等800余万元,用于参与网络赌博...[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寿光打工男子潜入小区盗窃电瓶 避开监控走楼梯

黑龙江籍男子王某在寿光打工,因缺钱花,潜入小区盗窃电瓶,为避免留下线索,他还专门走步行梯避开监控。[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朋友圈晒家养蘑菇引质疑 少量种植危害不大

1月16日,市民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在网上买了两包“食用菌种”,让孩子自己在家种蘑菇。蘑菇长出来后,有的朋友提醒他,蘑菇生长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潍坊:鲜花俏销“身价”看涨 受天气和春节的影响

1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春季临近,花卉市场逐渐升温,受今年节气和近期天气影响,鲜花生长受到限制,延迟了上市时间,货源相对紧张,...[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英国海归干起客运值班员 发挥特长服务外籍旅客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在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客运值班员是最为繁忙的岗位之一,29岁的张艳楷就是其中既普通又特殊的一员。检票、迎送列...[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潍坊城区供暖“汽改水”达50% 能耗低效果好

“去年家里用的是蒸汽供暖,温度一般维持在18℃左右,今年换上了高温水供暖,平时家里的温度一般都要超过20℃,比以前暖和多了。”家住奎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