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女童患病化疗差八万 盼好心人伸援手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1-18 08:44:01

潍城区南关街道徐家村38周岁的李洪梅双脚先天性残疾,丈夫徐文隆是一名慢性甲亢病患者。没想到不幸再次降临,在2016年9月初,他们的大女儿桐桐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化疗的桐桐。李洪梅表示,桐桐一共需要化疗8个疗程,需要20万元左右费用,急用钱的他们已通过微信筹到12万元,目前仍差近8万元费用。

    女孩强忍痛苦接受化疗,却安慰妈妈

1月13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桐桐,只见小女孩掉光了头发。李洪梅表示,桐桐以前爱美喜欢扎小辫子,接受化疗后头发慢慢掉光,如今出门只能戴着帽子。

桐桐接受化疗时非常痛苦,这个年仅4岁的小女孩却十分坚强,强忍着不哭,有时候还会给在一旁掉眼泪的妈妈擦眼泪。

李洪梅叹息着说,她自幼双脚残疾,认识丈夫徐文隆后组建了家庭,丈夫是一名慢性甲亢病患者,需要常年服药维持。结婚6年后,他们有了女儿桐桐,老公徐文隆打理着一家修车铺,李洪梅则在家照看孩子,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贫,却十分幸福。2016年初,他们又有了二女儿,原本一家人以为会一直幸福下去,不料灾难降临,2016年9月份桐桐被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

    好心人8天捐12万,急用钱提前取出

李洪梅表示,由于徐文隆长期吃药,而她又一直在家照顾孩子不能上班,有了两个孩子后花钱的地方也多,家中几乎没有积蓄。桐桐生病后,徐文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陪她看病上,修车铺无人打理,他们没有了经济来源。截至目前,桐桐接受治疗已经花去6万多元,这些钱大部分是借的。桐桐一共需要治疗8个疗程,现在进行的是第四个疗程。医生曾告诉过他们,如果一切顺利,到疗程结束还需要近20万元费用。

桐桐马上就要进行第四次化疗,他们一家走投无路,在1月初通过微信轻松筹给桐桐发起捐款,仅8天时间捐款数额就达到了12.4万元。由于着急用钱,他们只好提前结束捐款,将里面的12万多元取出来给桐桐治病。

    化疗费还差8万,盼好心人再帮一把

李洪梅表示,桐桐后续接受化疗需要20万元左右的费用,目前通过微信轻松筹已筹到12万多元,还差约8万元,希望社会好心人能再帮他们一把,让他们不要因为费用问题而中断化疗。

李洪梅表示,桐桐有80%的治愈可能,现在他们只盼着能凑够钱救命。如果有人肯借给他们,他们也感激不尽。

“孩子接受化疗已经受了很多罪了,我们不能半途而废,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李洪梅哭着说。

如果有社会好心人想帮助多灾多难的这一家,可以将爱心款汇至李洪梅的建设银行账户6217002200013319593。

记者 常方方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火车站进站乘车小贴士 助旅客顺利返乡

潍坊火车站进站乘车小贴士 助旅客顺利返乡

春节假期将至,伴随春运启动,火车运输客流开始进入高峰,但是由于很多旅客的乘车习惯及不了解进站乘车规定等原因,导致其进站受阻,行程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春运启动 临朐交警上路严查保安全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连日来,临朐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客货道路运输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潍坊:春节气息渐浓 鸡年饰品受青睐

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小商品城、花卉市场、商场、超市发现,市场上的“年味”日渐浓厚,大大的福字,喜庆的春联,红红的灯笼、精美的盆栽……随着...[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1-17

青州:欠款不肯还偷卖查封物 养猪场内搜出现金

青州王坟镇的林某夫妇开了一家养猪场,四年前在高某处赊购了近3.5万元的饲料。高某多次催要欠款均未果,无奈起诉至青州法院庙子法庭。[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诸城:偷车牵出13起入室盗窃案 涉案5万余元

电动车被盗,民警次日抓获3名嫌疑人,牵出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13起入室盗窃案。[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淄博小伙苦寻诸城亲生父母 盼热心市民帮忙

1月16日,家住淄博市张店区的徐先生求助,1988年12月22日他被养父徐祖成从诸城抱走,3年前由于一场车祸养父母离开了人世,养父临终前嘱咐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诸城男子沉迷网络赌博 挪用购房者首付款消费

诸城男子张某某沉迷网络赌博,积蓄花完后,又利用职务便利,在2年内分9次挪用购房者缴纳的首付款、维修资金等800余万元,用于参与网络赌博...[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寿光打工男子潜入小区盗窃电瓶 避开监控走楼梯

黑龙江籍男子王某在寿光打工,因缺钱花,潜入小区盗窃电瓶,为避免留下线索,他还专门走步行梯避开监控。[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朋友圈晒家养蘑菇引质疑 少量种植危害不大

1月16日,市民赵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在网上买了两包“食用菌种”,让孩子自己在家种蘑菇。蘑菇长出来后,有的朋友提醒他,蘑菇生长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潍坊:鲜花俏销“身价”看涨 受天气和春节的影响

1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春季临近,花卉市场逐渐升温,受今年节气和近期天气影响,鲜花生长受到限制,延迟了上市时间,货源相对紧张,...[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英国海归干起客运值班员 发挥特长服务外籍旅客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开始了,在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客运值班员是最为繁忙的岗位之一,29岁的张艳楷就是其中既普通又特殊的一员。检票、迎送列...[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潍坊城区供暖“汽改水”达50% 能耗低效果好

“去年家里用的是蒸汽供暖,温度一般维持在18℃左右,今年换上了高温水供暖,平时家里的温度一般都要超过20℃,比以前暖和多了。”家住奎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1-17

临朐:“民生优先”让百姓尽享发展红利

近年来,临朐县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一件件民生工程的陆续竣工,城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