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星级酒店卫生问题曝光 隔脏睡袋浴缸罩网上热销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9-07 14:25:09

不放心酒店卫生 差旅达人想奇招

网上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浴缸罩等成了热销品

最近,“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被曝光后,不少经常出游的差旅人士惊出一身汗。事发后,网上隔脏睡袋、一次性马桶垫、浴缸罩甚至迷你热水壶这些“酒店神器”成了热销品。

▲加厚浴缸袋。

消费者:住宿用品自己带最安全

近日,“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甚至有几家酒店连用过的漱口杯都没有清洁的新闻曝光后,引发社会热议。另外,9月4日,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布了今年夏季对北京691家快捷酒店卫生情况的检查结果,其中46家不达标,35家被罚款,桔子酒店、如家、7天和速8都进入了这次的不达标榜单。

“这些酒店每日房费上千,可连最基本的干净卫生都做不到,不知还有什么可以被信任”、“出门住贵的地方无非为了环境好、服务好,可没想到是这种结果,难道以后得要求服务员当面换床单”?更有人表示担忧,五星级酒店都这样,那平时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快捷酒店、经济型酒店就更不能奢求什么了。

▲隔脏睡袋。

面对这些数据和问题,消费者尤其是经常出门在外需要住酒店的差旅人士,不禁心里打起问号,以后到底住哪最安全?

咨询公司工作的贾女士就有这样的困惑,“酒店不卫生也不是头一次被爆料了,所以我早有准备,出差都自己带床单、枕巾和洗漱用品,就是有些麻烦。”

卖家:洗漱用品和便携床品卖得好

其实,不少人都有贾女士一样的困惑,用酒店的不放心,自己带又嫌麻烦。不过,不少“差旅达人”们支招,置办一些 “酒店神器”可以经济实惠又安全。

北京晨报记者从购物网站上搜索发现,只要在酒店用得着的,例如一次性马桶垫、毛巾、内裤,隔脏睡袋、浴缸塑料套这些都进入了热搜关键词。

迷你折叠旅行电热水壶。

已经购买的用户在评论区表示,这些物品均是“出游必备”,“能安心住踏实睡”、“去卫生条件不好的国家住宿也不必担心了”。记者联系了其中一位隔脏睡袋销量已经3万多件的卖家,对方称,近几天以来店铺中的一次性洗漱用品和这种便携的床上用品确实卖得好,“就是再高级的酒店,也没有自己的东西用着放心,五星级都出事儿。”因此客服也坦言,记者下单后他们也只能最快第二天发货,“订单多,得按着顺序来”。

旅行水壶也成了热宠,有网友称,“没想到热水壶都能折叠,非常小巧,带在旅行箱里不占地方,这下带孩子出门可就放心多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上述这些“神器”价格并不高,一次性用品从几块钱到十几块钱不等,可以反复使用的隔脏睡袋和水壶也不过几十到上百元,因此更是受到消费者青睐。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姝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盘点开学季六大诈骗术:课程表、助学金都在列

针对开学季诈骗事件频繁发生,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昨日剖析骗子在开学季常用的六大诈骗招数。[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9-07

意外之旅:男子从德国搭飞机返英 睡醒人却在美国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名从事银行业的商务男子日前到德国出差,工作结束后搭机返回英国的艾塞克斯郡,没想到在飞机上睡一觉醒来,人却跑到了美...[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海底新发现!考古学家发现海啸吞噬的古罗马城市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外媒报道,突尼斯国家遗产研究所考古学家发现古公元365年7月21日因海啸被毁的古罗马城市尼波利斯(Neapolis)的水下废墟。[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在 “五证合一” 基础上 山东再整合26项涉企证照事项

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9月1日起,我省在原本“五证合一”的基础上,首批将涉及11个部门的26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9-06

山东正开发自己的互联网募捐平台,预计年底上线

为了更好适应“互联网+慈善”的发展趋势,我省正在开发“山东省慈善信息公开平台”,预计年底正式上线。[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9-06

山东省本月起全面启动涉企"三十一证合一"

山东决定自9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实施“多证合一”。首批“多证合一”拟整合事项调整为11个部门的26项,加上原“五证合一”的5证,共计“三十...[详细]
大众网 2017-09-06

山东有多少有钱人?600万以上资产家庭有19万家

在山东省,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有137,000户,拥有亿万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数量3,500户,按城市排名看分别为青岛、烟台和济南。[详细]
大众网 2017-09-06

二孩时代老人焦虑不再争着带娃 “无爱”还是无奈?

让爷爷奶奶们焦虑的是,原本规律的生活节奏被打乱了:晨练被搁在一边,不但每天要让孩子吃好,有的还要陪着“老大”上各种补习班,盯着辅导...[详细]
羊城晚报 2017-09-06

“老漂族”的故事:想回老家 证件钥匙被子女藏起来

在学术界,这些跟随子女从外省市的农村或城镇到现居住地短期或长期生活的、非本地户籍的异乡老年人,被称为“老漂族”。[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9-06

常去网吧学生不能认定为贫困生? 教育部回应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一则“常去网吧的学生不能被认定为贫困生”的规定引发热议。在教育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详细]
中新网 2017-09-06

苗条女子做泰式踩背后肚子疼:险被挤爆动脉瘤

最近一年,50岁的刘女士月经很不规律,每次肚子都痛得厉害。做完泰式踩背肚子隐痛,以为是痛经又犯了,拖到第二天早上才去医院。检查没有发...[详细]
武汉晚报 2017-09-06

特朗普政府废除DACA移民计划 80万“追梦人”受影响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5日宣布,废除前总统奥巴马政府期间推出的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约80万“追梦人”将受影响。[详细]
中新网 2017-09-06

虚惊一场!醉汉谎称机上有炸弹 航班延误两小时

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2日一架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飞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航班因有乘客声称携带炸弹而紧急停飞。所幸只是虚惊一场,“炸弹”...[详细]
新华社 2017-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