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抽检食品15237批次 潍坊市上半年质量品牌工作成绩单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1 17: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9月11日,记者从潍坊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潍坊市质量强市和推进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品牌潍坊”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认真贯彻潍坊市委、市政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部署,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全面推进《潍坊市“质量与品牌提升年”行动方案》落实,全市质量品牌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农产品质量品牌提升成效明显。潍坊市累计培育绿色美丽牧场371家,通过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验收企业2家。完成农产品各级抽检6620批次,合格率99.6%。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现场检查22个,潍县萝卜入选第五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9个农产品入选第五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达到100%。

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上半年,潍坊市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12件,抽检食品15237批次,合格率99.2%。创新推行食品生产环节“6S”、中小学食堂“4D”管理模式,“互联网+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进入试运行。县市区参与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比例达到100%。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利剑2020”行动,查处药品违法案件399件。

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上半年潍坊市10家民营企业入选2020年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完成5G基站建设1942处、开通827处,加快5G网络广泛覆盖和在工业、农业、文旅等领域应用发展。实施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工程和“小升高”计划,入库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23家。调整更新“隐形冠军”培育库,入库企业近400家。

工程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扎实开展。推荐了2个项目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第一批)暨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推荐7个项目申报“省优质结构工程”。新建建筑绿色设计标准执行率达到了100%,新增绿色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全面监督检查和危险性较大工程专项整治,新办理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手续项目9个,监督覆盖率100%,交工验收合格率100%。

服务业质量品牌创建持续深化。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3A级物流企业达到41家。潍坊全市已有16家医疗机构成立“互联网医院”,设立标准化医养结合机构5处。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18个重点项目纳入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库。举办了“网络居家健身”和网络健身讲座,举办了第一届云上马拉松活动。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潍坊市党政主导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做法被教育部推广。

消费品质量品牌提升持续增强。引导各行业在消费领域挖潜激活,通过培育新一代消费热点、巩固提升传统消费、培育农村消费新市场、大力开拓市外市场等12个方面,推动经济由“外需导向”转型为“内需驱动”。3家企业入围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重点培育品牌企业、5家企业项目入围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新技术(成果)名单。新认定潍坊老字号企业6家。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在潍坊”创建活动,目前创建单位已达1930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已认定355家。举办了网上“放心消费、理性维权”消费维权知识答题活动,开展了“云课堂”以案说法活动。

对外贸易进一步优化升级。支持重点企业跨国并购,推动潍柴动力并购威迪斯公司部分股权,填补了我国液压传动变速箱技术短板。支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已有5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1个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优化升级仲裁服务,推出“360全时空仲裁立案服务”,办理立案16件。创新“电话+互联网+快递”业务办理模式,签发原产地证明书9764份,出具和认证各类商事法律文书2000余份。

政务服务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创新。潍坊在全省率先推出了以“前台”为引领、“后室”为保障的“一窗受理”集约化服务新模式。探索“一件事一次好”主题式服务改革,首批30个主题服务事项和10个高频民生事项已完成梳理认领。对10大类21项防疫相关审批进行“一次不跑·事就办好”模式升级,实现“全程网办+无纸化”审批。积极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市民“随手拍”,推动城市治理人人参与。

质量品牌基础不断巩固完善。全市有效注册商标已达到11.99万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受理量、合格量、授权量均居全国第一位。打造“才聚鸢都·技能兴潍”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品牌,探索建立职业技能竞赛的“潍坊模式”。

通过持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推进“质量与品牌提升年”行动,潍坊市质量品牌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潍坊市现拥有中国质量奖1个,全省共2个;中国驰名商标101件,居全省第2位;省长质量奖8个,居全省第3位;拥有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5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9个、中华老字号4个,成为潍坊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昌乐:特色农产品“入驻”高速服务区

潍坊昌乐:特色农产品“入驻”高速服务区

潍坊市昌乐县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径,与山东高速集团就农产品销售合作达成共识,通过在高速服务区开设“扶贫专柜”,让优质农产品,搭上高速服...[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潍坊首批140名新兵启程奔赴军营!今年九成是大学生

9月10日,今年潍坊市首批140名新兵在潍坊火车站集结,即将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不少新兵坦言,当兵是从小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受到父亲的...[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1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潍坊诸城消防紧急救援

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潍坊诸城消防紧急救援

9月9日12时56分,潍坊诸城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诸城舜王街道得利斯大道北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相撞,一人被困,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安丘市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实现一证准营

安丘市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实现一证准营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制定行业综合许可工作规范和审批流程,督导全市各相关审批部门根据自身职责,配合做好开展工作,在全市对餐饮、便...[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自9月11日起 潍坊27路76路等5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调整

自9月11日起 潍坊27路76路等5条公交线路局部走向调整

9月10日,潍坊公交集团发布重要提示信息称,自9月11日起,27路、76路、77路、95路及151路夜经济专线局部走向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47秒丨“筝”奇斗艳!15支风筝参赛队伍竞技潍坊浮烟山

47秒丨“筝”奇斗艳!15支风筝参赛队伍竞技潍坊浮烟山

9月9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风筝比赛暨山东省第七届风筝锦标赛在潍坊市潍城区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45秒丨潍坊市坊子区200名“新教师”在教师节当天宣誓入职

45秒丨潍坊市坊子区200名“新教师”在教师节当天宣誓入职

9月10日是教师节。在教师节当天,潍坊市坊子区200名新入职教师在各校参加了集体宣誓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60秒│载誉归来!孙文杰: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 继续前行

60秒│载誉归来!孙文杰: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 继续前行

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文杰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69秒丨既节俭又有新意!潍坊小学生亲手为老师发“奖状”

69秒丨既节俭又有新意!潍坊小学生亲手为老师发“奖状”

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早上7:30,在潍坊市潍城区月河路小学门口,正在迎接学生入校的班主任老师们收到了一份份“神秘礼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潍坊高新区:培育“高品位”企业 激发内生动能

潍坊高新区:培育“高品位”企业 激发内生动能

潍坊高新区加大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力度,把标准化建设融入到企业发展中,激发企业内生动能,提升企业竞争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