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首家单采血浆站正式亮相临朐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3-04 09:41:03

3月2日,位于临朐县山旺镇的潍坊临朐泰邦单采血浆站第一箱血浆成功入库。据了解,临朐泰邦单采血浆站是全市第一家单采血浆站,已于3月1日正式开始采血浆。

2日上午,4名市民正在现场等候。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们进行登记、指纹、身份证等身份确认信息后,体检医师开始对他们进行健康询问并体检。“这是固定献浆者的献浆程序,他们采集血浆后留样进行血液检测,实行先采后检。”山东泰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祥文介绍说,新供血浆者除了这些检查外,还要做心电图检查、胸透检查和血液化验,全部合格办理供浆证后才能采集血浆。

在采浆室,献浆者的采血是通过一台机器进行。“采集血浆是由智能单采血浆机进行采集,全部用一次性耗材,杜绝手工采浆出现交叉污染的可能。”陈祥文介绍说,单采血浆机并不与血液接触,采浆机是将献浆者体内的血液进行离心分离出血浆后,再将血细胞回输到献浆者体内,整个过程大约需要40分钟。

与参加无偿献血不同,献浆者在献浆结束后,单采血浆站的工作人员将为其支付280元的误工补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全国乃至世界献浆工作的通用模式,目前,除了可以享有误工补助,献浆者还可在单采血浆站免费体检、免费血液检验、免费用午晚两餐并发放纪念品。“一些市民误认为捐献血浆会对身体有害,实际上,定期捐献血浆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健康有益无害。”陈祥文说,献出的血浆中大部分是水,这些水分通过组织液的渗透会很快得到补充,血浆蛋白也会在2-3天内得到补充。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惠新安到潍城区、青州市调研工作

3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到潍城区、青州市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达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田庆盈到寒亭、昌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庆盈到寒亭区、昌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潍坊市首家单采血浆站在临朐正式亮相 献浆者可获误工费补助

潍坊市首家单采血浆站在临朐正式亮相 献浆者可获误工费补助

临朐泰邦单采血浆站是潍坊市第一家采浆站,已于3月1日正式开始采浆。3月2日,血浆站第一箱血浆已经成功入库。[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47秒|潍坊:政府做“红娘” 帮扶企业复工稳岗

47秒|潍坊:政府做“红娘” 帮扶企业复工稳岗

为解决疫情带来的用工难问题,潍坊市创新工作思路,组织政府帮扶专班,全力助推企业复工稳岗。[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3月2日潍坊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无新增确诊病例

3月2日潍坊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无新增确诊病例

3月2日0-24时,潍坊市又有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出院31例,无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