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5秒|“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必须义无反顾!”潍坊3名非公立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8 09:5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潍坊市市立医院积极响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号召,选派呼吸内科医师张宏伟、呼吸内科护士程嘉明、急救医学科护士樊广瑞组成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2月26日,山医集团潍坊市市立医院举行了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医院院长靳清汉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积极响应援湖北医疗的倡议,及时组织报名活动,全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最终选派张宏伟、程嘉明、樊广瑞代表医院支援湖北,三位同志作为医院的代表,是潍坊的形象,也是山医集团的骄傲,希望他们到达工作岗位后能够发挥医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服从疫情指挥部和定点医院的安排,弘扬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克服困难,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尽心尽力为疫情地区同胞提供有温度的潍坊人文服务。

“作为医护人员,国家有需要,我们就必须义无反顾,虽然我也有孩子和老人,但为了能尽快打赢抗击疫情的战役,我有责任站出来。”张宏伟坦言,此次奔赴湖北最舍不得的就是家人,最担心自己的还是家人,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任何困难都不是退缩的理由。

张宏伟很早就递交了“请战书”,作为呼吸内科的“老兵”,不同于普通科室,呼吸内科收治的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多年的历练,让她拥有了超强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临床诊疗、紧急情况处理经验。

程嘉明是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年仅22岁,也是这支援湖北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当听到需要组建医疗队的消息,程嘉明第一时间报名参战。“我去!我没结婚、没孩子,科里的姐妹中我负担最轻,派我去!”帮助她迅速做出决定的还有来自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她原以为会遭到母亲阻拦,没想到妈妈毫不犹豫地对她说,“闺女,你就是干这个的,关键时刻,你不上、谁上!”

樊广瑞是潍坊市市立医院急诊科的一名90后男护士,“‘非典’时期是别人保护着年幼的我们。现在,17年过去了,又一次重大疫情来了。”樊广瑞说,“这次,换我来保护大家了。这也算是我志愿报名支援湖北的一个初心吧。”樊广瑞的父母意识到这场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像一场战争,需要战士去前线打仗,家人朴实的话语,更加坚定了樊广瑞出战的决心。平时话不多的母亲虽有不舍,但面对国家大义,她说,“儿子,不是我不担心,但我的信心大过担心。我相信你一定会为社会分忧,也一定会平安归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市市立医院在潍城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山医集团具体指导安排下,积极参加了全区抗击疫情战斗,先后在潍坊火车站、高铁北站体温测量、发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疗以及三个社区家属院的轮值工作,累计投入人力37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18条公交线恢复运行!3月9日前再恢复28条

目前,潍坊全市各企业进入复工阶段。2月2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方便企业复工,潍坊市加快恢复公交运行线路。截至...[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购买6万多个伪劣口罩销售 潍坊临朐公安再抓3人

购买6万多个伪劣口罩销售 潍坊临朐公安再抓3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犯罪嫌疑人耿某发现防疫物资紧俏,有利可图,便从外省购买大量“三无”口罩在朋友圈售卖。[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潍坊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县际班车客运运营

连日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在抓好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工作,积极保障交通运输...[详细]
齐鲁网 2020-02-27
投资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潍坊市坊子区两个外资项目分别参加省、市视频签约仪式

投资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潍坊市坊子区两个外资项目分别参加省、市视频签约仪式

2月25日上午,全省重点外资项目视频签约暨潍坊市重点外资项目视频签约推进会召开。潍坊市坊子区在区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潍坊昌邑“不见面”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不打烊”

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潍坊昌邑“不见面”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不打烊”

2月26日,记者从昌邑市政务服务大厅获悉,2月3日至21日,共答复来电9773人次、预约办理103件、指导网上办理9324件、后台处理网办件9324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58秒丨潍坊一企业急需周转资金300万 “复工贷款”当天到账

58秒丨潍坊一企业急需周转资金300万 “复工贷款”当天到账

目前,潍坊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