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仅用8天!潍坊樱南32亩保障用地拆迁完美收官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20 10:16:12

47户商家从老旧门头房搬出。16日,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南经济专业合作社32亩保障用地拆迁完美收官,从签约至拆除仅用8天。成绩是干出来的。新工程上马在即,虽是寒冬,但一抹现代化的“绿”正欣欣向荣生长开来。

打好拆迁提前战

据梨园街道党委副书记陈文强介绍,日前,庄家城中村改造创造了656户拆迁户7天内100%自愿签约、9天内地面附着物100%拆除的“庄家速度”。樱南经济专业合作社相信奇迹是干出来的,他们学习经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虞河路西、樱园街向南至清溪街路段约32亩集体保障用地,从开始签约至全部拆除只用了8天。早谋划、早部署,打好拆迁提前战是顺利拆迁的关键一环。

韩兴国是第一个签约的。韩兴国租的铺面不多,共4套门头房,约8年前他从别人手中转租而来,“这几处店铺都临街,位置还不错”。虽然对这些店铺也有感情,但韩兴国觉得:“拆了老旧商铺进一步开发,咱全体股民都跟着沾光。签约拆迁关系老少爷们的利益,咱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耽误了老少爷们的大事。”

据樱南经济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韩兴军介绍,该地块原本有8位股民承租,年初这8位的租赁合同到期,合作社正好于开发单位达成合作意向,所以就下一步发展向租赁户进行了说明,并未再续签新的租赁合同。合作社召开股民代表大会,会上关于该地块开发议题,股民代表全票通过。

自年初定下开发的事后,韩兴国就与从他手里租房的店主签短期合同了,“不给合作社拖后腿,也别耽误店主生意,所以我就和他们说了,尽早找好新店面。”12月8日是签约的第一天,租赁户全都痛痛快快地签了拆迁合同。

把好对症下药脉

此次拆迁,梨园街道党工委全力支持,组成专班队伍,自11月25日入驻,开始与租赁户进行一对一详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文强带队,另组成集消防、城管、工商等为一体的联合执法队伍,入户与商户商谈,正规的评估公司就地面附着物及相关物品进行评估。

12月5日,8户租赁户全部与合作社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因这8户租赁户已经将房屋租给了47个商户,有的用作仓库,有的经营饭馆,还有的是汽修厂,经营业态不一。合作社派出8位成员,每人负责帮助一个租赁户,与经营者讲解政策及拆迁标准,并“对症下药”提供相应帮助。有的店面对新位置比较挑剔,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店面,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店面。

所有工作人员每天早晚各开一次碰头会,通报问题找到解决方法。12月12日,47户经营者全部搬走。合作社也准备好了消防设施,工作人员不间断检查,做到安全第一。

成绩是干出来的

顺利拆迁的背后,是一个个闪亮的奋斗故事。“这些专班人员都是从庄家拆迁指挥部专班组直接拉过来的,他们一天都没休息,表现出街道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陈文强说。

从庄家到樱南,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王志友忙前忙后,一早一晚的碰头会上都会提出可行性解决意见;包靠樱南的街道干部王利伟,母亲生病住院也没请一天假;街道干部杨光家里添了二宝,没空陪床、照顾孩子;刘永胜、高万昌、申培燕……全体人员任劳任怨,与樱南合作社的三委成员一起守护全体股民的利益,一幅爬坡过坎、大步向前的画卷正在铺展。 本报记者 孙艺丛 通讯员 朱丽丽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会展行业协会成立

12月18日,潍坊市会展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东方大酒店举行。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会展业向规范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为推动我市会...[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20

潍坊进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通知》要求,纳入2019年创建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的城市,要认真对照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全力抓好创建工作...[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2-20

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公示 潍坊1家上榜

为总结推广医养结合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开展2018—2019双年度合作项目...[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19

惠新安:切实转变作风全力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12月17日和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城市建设管理和民生、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2-19
潍坊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 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流程

潍坊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 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流程

12月18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关于全面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加快再造审批服务流程相关政策》例行吹风会,对市场准入负...[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