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保姆式"服务助"双招双引"项目落地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9-11-30 14:52:11

问题出在哪儿,专班跟到哪儿。潍坊高新区在“双招双引”中成立专班小组,加强包靠帮扶,优化政务服务,主动上门搞服务、问需求,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打造了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落地扩产。

“1号车间已经基本完工,马上开始进行消防质检验收工作,预计今年年底,部分关键生产设备就能完成安装调试。”11月27日,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茹站在磁悬浮项目新厂房前告诉记者,新工厂总投资3亿元,全部由潍坊高新区高创集团代建,厂房建好后企业先租用,等资金充沛后再进行回购。企业则可以利用节省下的大量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中。

据介绍,天瑞重工是潍坊高新区几年前招引来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其研发的磁悬浮离心鼓风机开始推向市场,该产品由于不产生机械摩擦,比传统风机节能30%—40%,噪音由120dB降至80dB以下,可广泛应用于发电、水泥、化工、制药、食品、水产养殖等领域,市场空间广阔。

“2018年我们的订单只有20台,2019年就达到300台,价值近2亿元。可原有厂房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陈茹告诉记者,听说天瑞重工有扩产需求后,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投资3亿元为企业代建磁悬浮生产基地,多个相关部门还与企业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随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无论大事小情,专班全部靠上,提供保姆式服务。”陈茹以一件小事举例说,工厂主门口原设计宽度为16米,后考虑货车进出厂、工人、客户都从这里通过,比较拥挤且货车拐弯半径不够,需要拓宽原门口,这就需要规划局重新审批。情况反映给专班后,规划局以最快速度完成审批,并由城建局实施完成,明显节省了时间。

据潍坊高新区招商局有关人士介绍,为了加快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成立了十几个项目专班,区里主要领导,涉及到的相关部门,都会进入专班,共同推动项目落地。

“每个专班都会建QQ群或微信群,区里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企业方都在,有问题随时在群里提出来,相关部门随时回复,马上落实,协调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潍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快速施工过程中,就差点被一条直径约1米的地下管道挡住。“这个管道与我们的地梁在同一个标高,需要进行改造,但是我们不敢擅自处理。”项目经理赵秀源说。而接到问题反映的当天,潍柴专班就立即协调区公用事业办、国资公司等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管道废弃后予以拆除,快速解决了难题。

“不等不靠,不推不拖”,这就是重大项目专班让项目推进开启“加速模式”的秘诀,而“保姆式”服务也让众多企业来了便不想走。落户企业以商招商,市场化的资本招商,以及产业链招商,也让潍坊高新区双招双引结出硕果。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潍坊高新区今年新签约过亿元项目已达59个,投资额520亿元左右,省外(包括境外)到位资金约94亿元。鑫精合激光科技、明日宇航、航景创新等新项目正拔地而起。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受贿888.4万余元!臧传奎受贿案一审公开庭审

本报讯11月26日,坊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臧传奎受贿一案。该案由坊子区人民法院曹东华副院长担...[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1-29

以信用促监管 以公开促公平 以共享促联动 潍坊市司法公信营造有序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平安潍坊”、“法治潍坊”建设,全面加强司法执法信息公开和司法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司法公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以共享...[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9

潍坊部分园林绿化项目获2019年度“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等称号

近日,2019年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年会在东营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山东省“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省级精细养护示范绿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9

山东省教育厅卫健委潍坊市共建潍坊医学院

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省市三方共建潍坊医学院,共同推动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政府签约共建潍坊医学院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政府签约共建潍坊医学院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潍坊隆重举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和潍坊市将...[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潍坊市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根据统一部署,潍坊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