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山东金博会盛大启幕 金融机构、专家学者汇聚鸢都共话金融赋能“双招双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蓓

2019-11-29 16: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1月29日,第四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金博会以“金融赋能双招双引”为主题,通过打造集产品展现、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学术研讨为一体,活动权威性强、阵容规模大、专业水准高的金融盛会,为山东经济的发展聚焦、聚力、聚智,促进金融与实体的结合,扩大我省金融对外双向开放,加大金融资源与人才资源的聚集,搭建政、金、企、才互动发展平台,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金博会盛大开幕 专家大咖齐聚鸢都

本届金博会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潍坊市人民政府指导,多个地市金融监管部门、金融产业园区支持,汇聚了多家山东本土金融机构和驻鲁金融机构参与。山东省、市相关负责人;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资深参事任玉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等数五十余名领导及嘉宾出席。

2016年,首届山东金博会在济南举行,随后第二届和第三届分别在青岛和济南举行。经过连续三届的精心打造,目前山东金博会已经成为山东省金融行业集产品展现、成果展示、项目对接、学术研讨为一体,活动权威性强、阵容规模大、专业水准高的金融盛会。也是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金融+实体高端展会、国家级金融智库专家汇聚的思想盛宴。

 

金融赋能 机构展商纷纷参与

本届金博会展览面积达上万平方米,设置了金融机构展区、金融科技展区和地市金融展区等多个展区,展商涵盖了地市金融监管部门、金融产业园区、银行、保险、信托、资管、支付、第三方服务、金融科技、交易中心等,并展出了多家山东省本土的金融机构,是山东金融力量的大展示。作为本届金博会的主办地,潍坊市金融机构参展参会热情高涨。潍坊银行、潍坊市农信联社、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潍坊市再担保集团等金融机构都参与了展会环节,从各自的角度展现潍坊市金融业蓬勃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同时展示潍坊文化内涵特色。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机构在本届金博会也再次与市民见面。各大银行纷纷把握科技赋能新趋势,集中展出了各自的金融科技新服务。中国银行专门设置了市民互动区,展出了智能机器人、移动柜台、手机银行扫码体验等科技金融设备可供观展客户互动体验。智能机器人“潍潍”可以与观展客户亲切交流互动,解答客户提问。

 

双招双引 山金智库正式成立

历届山东金博会的专家阵容、主题演讲、高峰论坛等环节都备受金融业界和社会各界关注,专家学者的精彩观点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11月29日下午的主旨论坛中,本届金博会在过去的基础上再次升级,成立面向山东省的金融智库——山金智库。山金智库是山东金博会打造的高端金融智库,将利用多届山东金博会的专家力量,为山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全省各地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促进现代金融业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下午的主旨论坛中,任玉岭、陈世卿等专家还将发表主题演讲,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专业委员会委员、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李大霄等资深金融从业者也将登台分享,共话金融赋能双招双引主题,为地区金融业发展献计献策。

本届金博会持续到12月1日,市民可以前往潍坊富华国际会展中心观展,近距离体验潍坊文化和山东金融业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受贿888.4万余元!臧传奎受贿案一审公开庭审

本报讯11月26日,坊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臧传奎受贿一案。该案由坊子区人民法院曹东华副院长担...[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1-29

以信用促监管 以公开促公平 以共享促联动 潍坊市司法公信营造有序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平安潍坊”、“法治潍坊”建设,全面加强司法执法信息公开和司法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司法公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以共享...[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9

潍坊部分园林绿化项目获2019年度“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等称号

近日,2019年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年会在东营召开,会上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山东省“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省级精细养护示范绿地”、“...[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9

山东省教育厅卫健委潍坊市共建潍坊医学院

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省市三方共建潍坊医学院,共同推动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政府签约共建潍坊医学院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政府签约共建潍坊医学院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潍坊医学院签约仪式在潍坊隆重举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和潍坊市将...[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潍坊市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根据统一部署,潍坊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8

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潍坊开班

11月25日,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培训班主要以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人员整体执法能力和水平等为内容,并将穿插观摩基层执法...[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8

丹河市级河(湖)长到临朐昌乐巡河(湖)

11月27日,丹河市级河长带领丹河市级河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丹河流域临朐、昌乐段开展现场巡河工作。巡查组先后到临朐县山旺镇郑家沟水库、杭...[详细]
潍坊日报 2019-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