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庆盈率潍坊代表团成功访问丹麦、意大利、德国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8-11-20 10:52:11

(记者张传亮)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丹麦、意大利、德国多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11月7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我市代表团成功访问丹麦、意大利、德国,取得积极成效。

田庆盈分别出席了山东-意大利产业合作交流会、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合作交流会,并在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合作交流会上致辞,向海外各界人士推介潍坊,推动潍坊与德国及欧洲的务实合作。两次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意大利、德国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600多名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活动,一致表示将更加积极地关注潍坊、选择潍坊,创造共同合作机会,实现携手共赢。

在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潍坊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与意大利食品检测认证合作项目在意大利签约,德国威廉港物流中心项目、成泰化工并购德国奎恩化学公司项目、盛瑞传动-德国海力达公司高端电磁阀合作项目在德国签约。在慕尼黑,代表团组织了潍坊-德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德国奎恩化学公司、德国威廉港集团、德国莱茵特斯特公司、德国史太白技术转移中心等企业和机构分别汇报了同我市合作情况及下步合作打算。

出访丹麦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歌尔集团欧洲公司、联合国丹麦总部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在歌尔集团欧洲公司,田庆盈勉励歌尔以并购丹麦丹拿音响集团为契机,抢占世界声学领域制高点,推动我市高端制造业发展。在联合国丹麦总部,田庆盈会晤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资深经济学家吕肯特博士、联合国高级研究员朱仙丽博士、哥本哈根经济促进署中国项目总监纪秀清等人,就低碳排放、节能建筑、智慧环保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就共同打造国际标准的低能耗示范城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植物与环境科学学院,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植物、生态环境实验室,就潍坊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与哥本哈根大学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推动潍坊与哥本哈根大学在农业领域的长期合作。

出访意大利期间,代表团陪同省领导访问了意大利法拉帝集团,考察了法拉帝游艇生产线并听取了潍柴海外事业推进情况汇报。田庆盈勉励潍柴持续走文化融合、管理融合的路子,推进观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在雷沃阿波斯公司,代表团考察了雷沃阿波斯创新研发中心、试制试验中心以及动力换挡拖拉机生产线。交流洽谈引入意大利优质农机资源,推动潍坊市国际智慧农机城市建设。田庆盈还会晤了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会长路安娜、摩德纳市副市长瓜达尼、卡尔皮市市长贝雷里等客人,就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出访德国期间,代表团陪同省领导访问了林德液压公司,出席了潍柴与林德合作七周年庆祝仪式。田庆盈表示,潍柴与林德的合作,是中德企业合作的典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林德液压及凯傲集团在潍投资力度。在西门子全球总部,田庆盈就“西门子(潍坊)先进制造暨工业大数据创新服务中心”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积极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在友城弗莱辛,田庆盈会晤了弗莱辛副专员普吕格,并共同在潍坊-弗莱辛友好城市纪念碑前合影留念。田庆盈表示,潍坊同弗莱辛建立友好城市合作至今已经30多年,双方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下步将进一步深化潍坊同弗莱辛的友城关系,推动双方在生物、食品、教育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共同打造中德地方友好合作典范。代表团还在弗莱辛参观考察了韦恩斯蒂芬食品学院3D打印食品研发中心,与德淮资本就引入德国及欧洲资源,共同打造坊茨小镇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了深入洽谈。

此次出访行程紧凑、活动密集、成果丰硕。通过参加省里活动、对接高端资源、深入洽谈合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了新平台、引入了新资源。田庆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双招双引”工作,不断提高潍坊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就出访洽谈项目落实问题,田庆盈要求明确责任、倒排工期、跟上督查,切实把此次出访成果落实到位,推动潍坊更高层次开放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服务企业下真功出实招

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服务企业下真功出实招。缩短银行开户时长是优化企业开办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0
寿光9家企业入选2018潍坊新增市级“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寿光9家企业入选2018潍坊新增市级“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隐形冠军”一词源于德国的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他认为,“隐形冠军”或许鲜为人知,但在某个细分领域,却牢牢控制着本地、本国甚至全球市...[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拆!寿光这两个村之间的“阻路墙”终于倒了

拆!寿光这两个村之间的“阻路墙”终于倒了

目前,寿光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一些阻碍城市建设的违法建筑也引起了主管部门的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小农水”引来致富活水 潍坊这里的低效农田变身高效农业典型

“小农水”引来致富活水 潍坊这里的低效农田变身高效农业典型

​初冬的清晨,寒意渐浓,没有往日绿色的粉饰,阳光和泥土融合在一起,构成了美丽的乡村田园冬日图景,烘托出秋收冬藏的农业时令氛围。[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潍坊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和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潍坊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和第五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根据《潍坊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管理办法》和《潍坊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经各县市区申报、材料审查、现场考察、专家评...[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潍坊又一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潍坊又一个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11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质监局获悉,根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近日,专家组对昌乐县华安瓜菜专业合作社承担的昌乐庵上湖绿色瓜菜省级...[详细]
齐鲁网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