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供暖准备就绪 如遇恶劣天气可随时点火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11-05 10:35:11

伴随着供暖季的日益临近,自11月5日开始,我市将陆续进入供暖低温试运行阶段。11月4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各大热企已基本完成了锅炉、供暖管网、换热站等主要供热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小区里的供热设备调试和充水试压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如果遇到极端恶劣天气,可以随时提温,开启正常供暖模式。

各热企 煤炭充足,供暖管网和设备具备了使用条件

11月4日,记者来到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的一处干煤棚看到,煤炭堆积如山,这都是为今冬供暖储备的。据悉,今年市热力有限公司招标订购了5万吨煤炭,第一批2万吨煤炭已陆续到厂,保证了一个月的用量,第二批煤炭会逐渐进场递补。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今年城区各大供热企业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筹资储备煤炭,目前各热源企业均已储备了足量的煤炭,可以满足30天的用量,确保供暖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记者在市热力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对供暖设备进行保温处理,相关供暖设备设施和管道检修保养工作已基本结束。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柴亦哲说,“目前热源及主管网全面完成了检修维护工作,且已开始了冷态运行。另外,高温水主管网已完成注水。”

记者还咨询了万潍热电、五岳热力、百惠热力等热企了解到,供暖管网及相关供暖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工作已基本完成,具备了使用条件,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各小区 换热站和二级管网检修完成,陆续供水打压

除了热企内部的供暖设备、热管网已检修完毕,各小区换热站和二级管网的检修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红旗小区的换热站看到,工作人员文先生正对换热站设施进行检查。

文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小区里进行了“汽改水”供热管网改造,小区里的换热站全部改成了高温水换热站。“昨天我们已经完成了打压,马上就要冷态运行,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正式供暖了。”文先生说。

当天,记者在奎文区新华风景小区看到,热企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改造小区里的供热管道,工程已基本结束,不会影响小区今冬供暖。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除了个别涉及到“汽改水”改造的小区,目前其他小区的换热站和二级管网都已检修完毕,陆续开展了供水打压,基本具备了运行条件。

城区大部分热企基本都已完成了对外管网、换热站、二级管网的检修、维护工作,小区换热站的人员也配备到位,达到了随时供暖的条件。

“汽改水” 工程进展顺利,供暖季开始之前全部完成

今年是城区“汽改水”改造的决胜之年,目前城区的“汽改水”改造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在供暖季正式到来之前将全部改造完成。

当天,记者走访了城区的玉清街、新华路、宝通街等重要的“汽改水”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目前管道安装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并完成了路面回填,可以正常使用了。

记者咨询了市热力有限公司、万潍热电有限公司、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等热企得知,今年各大热企都面临着巨大的“汽改水”改造施工压力,但经过几个月的艰苦施工,目前均已圆满完成任务,主要工程基本结束。

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汽改水”工程的攻坚年,改造管网约91公里,涉及到40余条道路且多数都是交通主干道。截至目前,这些工程已经基本结束。

市城管局

提前七天低温试运行

11月4日,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自11月5日开始,他们小区开始提前供暖,进入低温试运行阶段,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记者从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按照相关要求,他们在辖区内下发了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提前十天开始进行低温试运行,并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取暖体验。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热企的取暖费收取和充水打压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今年,市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组织供热企业执行提前7天低温试运行制度。

不过,低温试运行并不代表正式提前供热,对于温度没有具体要求,部分用户家中暖气不热是正常现象。之所以选择提前低温试运行,主要是为了让热企提前对各项供暖设施进行最后的调试,并做好应对特殊天气下提前供热的准备。

该负责人提醒,供热前后,用户要及时排放管道积气。因为供热管网内的气体容易堵塞在散热器顶端、底端、两侧及管道高点,致使供热循环不畅,造成供热效果不佳。

城区多家热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做好了供热准备工作,可以随时提温进行正常供暖,只要政府有提前供暖的指令,会第一时间点火供暖。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好人王正玲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潍坊好人王正玲荣登10月份“中国好人榜”

50岁的王正玲现任益都中心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办公室主任,是潍坊卫计系统医务社工第一人。2016年5月,当地警方送来一位昏迷患者,这是一名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05
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平方米 潍坊又一大项目落地高新区

总建筑面积超过58万平方米 潍坊又一大项目落地高新区

好的项目落地,对于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4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 擦亮“国家森林城市”金色名片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 擦亮“国家森林城市”金色名片

​11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林业局了解到,近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看看都有谁?50位“乡村能人”入选2018年度潍坊乡村之星人选公示名单

看看都有谁?50位“乡村能人”入选2018年度潍坊乡村之星人选公示名单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在引领和服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重要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3
潍坊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注意!逾期未清查登记将被纳入统计信用异常企业名单

潍坊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注意!逾期未清查登记将被纳入统计信用异常企业名单

11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入选总数居潍坊各县市之首 寿光22家企业登上“双中心”红榜

入选总数居潍坊各县市之首 寿光22家企业登上“双中心”红榜

11月2日,记者从寿光市经信局了解到,近日,省市经信部门相继公布了2018年市级以上企业技术(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寿光市推荐的22家企...[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第一届齐鲁基层名医人选公示 潍坊10人入选

第一届齐鲁基层名医人选公示 潍坊10人入选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了第一届齐鲁基层名医公示考察人选名单,来自17地市的100位医生入选,其中潍坊共10人入选。 [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潍坊市已有9466家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潍坊市已有9466家餐饮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今年以来,潍坊市、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潍坊市委、市政府和省局...[详细]
齐鲁网 2018-11-02

潍坊市全力推进水利设施修复重建工作

近日,记者从全省灾后重点防洪减灾工程建设暨水安全保障规划推进电视会议获悉,灾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02

潍坊市司法局深化“一次办好”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市司法局深化“一次办好”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27件,一次办结率100%,群众回访满意率100%。[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02

数字化接种门诊潍坊已建成158处 设置儿童娱乐区

数字化接种门诊潍坊已建成158处。11月1日,记者从潍坊市疾控中心获悉,为适应新形势下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的需要,潍坊市疾控中心积极探索...[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02

潍坊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工程主体“封顶”

潍坊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工程主体“封顶”。当天,站前广场地下工程完成主体“封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