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奎文整治“电动车一条街” 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5-18 10:35:05

将占道电动车全搬进规定停放区,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

奎文区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40多家电动车经营店铺连在一起,被称作电动车一条街,但是常年以来,电动车摆满人行道,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近日,奎文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督促电动车店主,将占道的电动车全部搬到了规定停放区域内,人行道及盲道恢复正常秩序。

探访

占道电动车进店

5月17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民生东街潍州路至鸢飞路路段探访,近400米长的道路上有40余家电动车销售商,不少商家把门前的人行道划为己有。一排排电动车将道路堵得满满当当,维修、拆卸点则将道路截断。此外,附近的车道也成为商家的停车场,多辆电动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停放,阻碍车辆通行。

一家电动车门店前,几名奎文城管执法大队的队员正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一名维修工在执法队员的劝说下将电动车推回店里,并在执法队员的配合下主动将乱摆放的纸箱、广告牌等杂物搬回店内。

民生东街北侧一家商户将六七辆电动三轮车依次排在路边,阻碍市民正常通行,奎文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对其作出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对该路段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

记者了解到,近期,奎文城管执法大队对于不守规矩的经营业户进行了整治,对违规摆放的电动车进行了规范,将其清理至店内和指定区域,共清理不在规定范围内的电动车1000余辆。

市民

街面干净了许多

城管和交警的整治行动受到了市民称赞。家住潍柴东宿舍小区的张先生说,他们小区就在“电动车一条街”上,每日通行很不方便,此种情况已经数年之久,但商家的占道行为始终未被有效治理。最近,经过城管部门的整治,道路宽敞多了。

“以前商家将大量电动车摆在门前店外经营,用于展示和供顾客试骑,工作人员还在店外维修车辆,占满了整个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阻碍交通,影响市容市貌,这两天整治后街面干净多了。”路过的市民王女士表示,过去虽然有停车区域,但还是有商家将电动车停在区域外,甚至连盲道也被占用。有关部门对该道路进行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他们也安心了许多。

部门

今后将定岗巡查

奎文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郑灯柱介绍说,2010年,城管部门在电动车经营业户门前不影响行人出行的地方,划出了2米余长可以停放电动车的区域,允许商家在划线区域内进行经营。此举虽然缓解了占道经营的情况,但是,仍有个别业户偷偷将电动车摆在线以外的区域占道经营。

再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如何确保整治后占道经营的现象不再出现反弹?

郑灯柱说,整治活动结束后,奎文城管执法大队将安排城管中队转入巩固阶段,采取定岗、巡查的形式,对集中整治成果予以保持和巩固,将整治效果保持下去。在巡查中发现占道经营行为,执法队员将及时予以劝阻,不听劝阻的,将依法暂扣电动车予以证据保全,并进行行政处罚。奎文城管部门将对乱摆乱放的行为进行及时纠正,保证市场的整洁有序,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记者 赵春晖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经网络投票及评选 4月份“潍坊好人”名单出炉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评选,郭荣等20人入选4月份“潍坊好人榜”,经“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8

“三支一扶”潍坊招募145人 24日至28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5月24日9时至28日16时为网上报名时间。5月17日,《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出炉,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8

潍坊市食药监局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向全国一流迈进

根据全市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情况的要求,市食药监局深入实施审批服务提质提效行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最多...[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8-05-18

李宽端辞去潍坊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5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在通过议程后,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接受...[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7
潍坊市拟定车载气瓶检验检测收费标准 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潍坊市拟定车载气瓶检验检测收费标准 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明确<山东省定价目录>有关事项的通知》(鲁价综发﹝2016﹞58号)等有关规定,潍坊市发改委拟定了潍坊市车载气瓶检验...[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2018潍坊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145人 5月24日报名

2018潍坊计划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145人 5月24日报名

17日,《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出炉,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543名,其中,潍坊计划招募145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潍柴动力携手英国锡里斯动力 进军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市场

潍柴动力携手英国锡里斯动力 进军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市场

​5月16日,潍柴动力与全球领先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供应商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Ceres Power)在山东潍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潍坊“汽改水”主干线工程开工 全长约6.9公里

潍坊“汽改水”主干线工程开工 全长约6.9公里

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管道工程开工建设。5月16日上午,新华路宝通东街至乐川东街段的高温水供热主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市中心...[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7
寿光八旬翁捐三亿家乡建书院 吸引数万参观者

寿光八旬翁捐三亿家乡建书院 吸引数万参观者

张恩荣还捐出古玩字画展览,墨龙书院开放一年多吸引数万参观者。为了振兴家乡文化发展,寿光80岁老人张恩荣捐资3亿元,用三年多时间建起了一座...[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5-17

潍坊市高端对接国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蓄势待发的背景下,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的潍柴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将迎来关键性技术落地。5月16日,在山东省...[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5-17
潍坊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潍坊通报3起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潍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向顽瘴亮剑,对痼疾开刀,以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潍坊4月份3项“气质”数据改善 16县市区排名出炉

潍坊4月份3项“气质”数据改善 16县市区排名出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8年以来,潍坊市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