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亚洲最大旱雪滑雪项目落户青州 五一假期开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4-22 16:20:04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逐渐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我国更是向国际奥委会作出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庄严承诺。亚洲最大的旱雪项目——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应运而生。四季滑雪场的落成突破了滑雪项目的季节限制,将大大促进周边地区冰雪运动的普及。

新型雪毯用国际领先的工程塑料制成

滑雪是冬季运动休闲项目,炎炎夏日几乎不可能进行滑雪运动。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的落成不禁让市民心存疑问,夏季的“雪”不会化?夏季滑雪是怎样的体验?带着众多疑问,记者近日走进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一探究竟。

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由东营胜宏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伟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东辰佳日置业有限公司联袂打造,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四季滑雪场,项目由上海马达思班规划设计,投资7000余万元。

记者在四季滑雪场发现,这里白茫茫一片,仔细一看,雪道上的“雪”都是七八厘米高、酷似金针菇状。

滑雪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用国际领先的工程塑料制成的新型雪毯,能够实现高仿真的滑雪体验。滑旱雪所用的工具、技术和滑真雪并无不同,甚至可以满足越野滑雪、空中技巧、障碍赛等多个项目的训练要求。旱雪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没有季节和空间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任性”滑。

“旱雪的滑雪体验虽然不能百分百还原真正雪地的滑雪感受,但它集合了真雪的优点,仿真雪率可达90%以上,并且安全性能高、恢复弹性好、减震性极强,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滑雪体验。”工作人员介绍说。

配套功能区设施齐全,满足多方面需求

偌大的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规划面积104412㎡,接待大厅建筑面积为4256㎡,主要为框架结构,外立面为明框玻璃幕墙。滑道面积约16000㎡,停车场占地约50亩,设计车位520个,将于今年“五一”假期正式对外开放。

雪道设置充分考虑了初学者和专业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建有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单板道、滑圈道等多种雪道,其中初级道(含练习道)3200㎡、中级道2800㎡、高级道6180㎡、单板道1600㎡、滑圈道2300㎡,可满足365天全天候滑雪与专业训练要求,可举办各种规格的专业赛事,是亚洲最大的集体验、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四季滑雪基地。

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的建设充分考虑了消费者以旅游体验为目的的国内冰雪运动现状,配套功能区设置完备,设施齐全,建有多功能接待大厅、便利超市、雪具商店、咖啡厅、电子书吧等多种功能区,满足了滑雪爱好者多方面的休闲需求。

滑雪场还适时推出夜场。在风景秀丽的云门山旅游度假区,夜场开放时,满天繁星,一边滑雪一边欣赏城市中难得一见的星空。“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这里不只有速度与激情,还有浪漫与惬意,是大众消夏休闲的最佳去处。

结合周边资源,成为运动旅游生态体系

“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可以满足从零基础到滑雪高手、从学龄前儿童到中老年人、从纯娱乐到专业滑雪,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水平人群的滑雪和休闲需求。”工作人员介绍道,滑雪场响应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号召,引进世界先进的专利技术,材料更加环保,没有水资源的浪费,不受天气影响,因此运营成本更低,消费标准也更加亲民,让更多滑雪爱好者可以参与其中。

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多部委发布《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等相关文件,提出“三亿人上冰雪”“青少年冰雪计划”的号召,鼓励各地区大力发展旱雪、旱冰等冰雪运动,尤其是新材料、新技术应用于冰雪设施的建设,从而推动冰雪运动的大众普及,引发冰雪运动成为旅游和体育行业的新热潮。

云门山旱雪项目虽源于滑雪,但与滑雪有区别,因其四季营业,与周边旅游资源结合,成为一个运动旅游生态体系,发挥旱雪更大的作用。

据悉,青州云门山四季滑雪场运用旱雪技术将滑雪场的冬季运营延伸至四季运营,将高山越野滑雪延伸至城市近郊,将滑雪高端运动项目延伸至全民娱乐运动,结合旅游项目一定会拥有更好的群众基础,更高的普及性,将大众滑雪运动发展起来,为“三亿人上冰雪”作贡献。

记者 隋炜凤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文展会这股“现代风” 引起书画爱好者关注

部分画家参展的作品打破传统,引起书画爱好者关注。这三幅作品画面艺术气息浓郁,颜色较多,用墨调和,张力比较强。[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22

潍坊:草长莺飞放纸鸢 人间最美四月天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昨在滨海开幕,吸引世界各地两千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4月21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绿地风筝放飞场开幕。[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22

潍坊市领导到中国画节文展会民博会检查指导工作

4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到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第三...[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2

《潍坊市“乡村振兴 青年行动”实施方案》公布

青年行动”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市今年将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项目,通过选树一批脱贫致富、返乡创业、移风易俗、孝老爱亲、重义守信...[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2

潍坊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

4月19日,我市组织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收听收看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报告会。视频报告会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提...[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2

潍坊市领导会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客人

4月21日,副市长王树华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一行。王树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2

第五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三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

4月20日,第五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暨第三届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东方大酒店举行。据悉,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2
第十九届菜博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80亿元

第十九届菜博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80亿元

4月22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菜博会成为招商引资“新引擎” 这15个项目即将落户寿光

菜博会成为招商引资“新引擎” 这15个项目即将落户寿光

今年菜博会期间,寿光市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5个,比去年项目数量增加1个,总投资额增加8.2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35秒丨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万千风筝争奇斗艳

35秒丨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万千风筝争奇斗艳

4月21日, 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副省长孙继业致辞...[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中俄油画艺术“争鸣”文展会 “蒙尘的珍珠”向潍坊展示异域之美

中俄油画艺术“争鸣”文展会 “蒙尘的珍珠”向潍坊展示异域之美

4月20日,“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潍坊人!去看文展会的注意啦,记住这些小细节

@潍坊人!去看文展会的注意啦,记住这些小细节

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与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等众多重量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刺绣、泥塑、嵌银……一组图带你看遍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

刺绣、泥塑、嵌银……一组图带你看遍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

4月20日,作为文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大批民间艺术爱好者争相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