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菜博会成为招商引资“新引擎” 这15个项目即将落户寿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8-04-22 13:32:04

齐鲁网寿光4月22日讯 4月22日,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总投资额达80亿元的一批好项目即将落户寿光。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菜博会期间,寿光市集中签约重点项目15个,比去年项目数量增加1个,总投资额增加8.2亿元。此次签约15个重点项目有哪些?有哪些亮点?记者从寿光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本次签约重点项目的总投资额达80亿元。其中,外方投资额达43.1亿元,签约重点项目主要内容包括:

815460821909925970_conew1.jpg

一、年产21万吨糖醇项目。该项目由古城街道办事处引荐,由山东天力药业有限公司和新加坡三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5.1亿元,其中外方投资1.5亿元。该项目位于古城街道安顺街南、兴源西路西侧(天力药业公司院内),占地4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山梨醇、1万吨海藻糖的生产能力。

二、国际贸易园区项目。该项目由孙家集街道办事处引荐,由香港三特能源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位于孙家集街道办事处,占地130亩。项目建成后,可吸引100余家外贸型公司入驻,提供就业岗位120个,年可实现利税8000万元。

三、20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侯镇人民政府引荐,由江苏蓝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投资1.4亿元。该项目位于寿光(滨海)木业产业园,项目利用山东磐金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现有建筑屋顶面积21万平方米,安装275Wp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72750块。形成年均发电量2200kWh(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能力。

四、田园综合体暨特色小镇项目。该项目由纪台镇人民政府引荐,由纪台镇人民政府与天津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PPP)建设,总投资50亿元。该项目位于纪台镇,占地30000亩,核心示范区9000亩。项目共分为“现代农业+纯美田园+文旅农融合”三大板块,重点建设以国家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基地、国际智慧农业示范区、高端蔬菜生产基地为主要内容的蔬菜硅谷项目;以原住民(村民)、新住民、旅居民三个组团式社区项目,配套以康养、教育、商业,科学布局交通、信息、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沿弥河风情带与沿河9个村的“田园乡愁”美丽乡村精品村居建设。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可带动农业科技研发孵化和农业精细化种养,纪台古国文化与现代农业田园文化重新挖掘、塑造、融合,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年可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亿元。

五、橡胶输送带项目。该项目由营里镇人民政府引荐,由青岛宏昆橡塑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投资2亿元。该项目位于羊口镇先进制造业园区,用地面积116亩,项目建成后,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2000万元。

六、年产3000吨微生态制剂项目。该项目由羊口镇人民政府引荐,由上海客商王立言独资兴建,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位于羊口镇南环路以北、羊临路以东,孵化基地内。该项目利用利用孵化器车间4000平方米,购置配料罐、储罐、干燥机、空压机、实验设备以及自动化设备等共180台套,其中项目工艺设备42台套,配套设备18台套,研发设备120台套。该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微生态制剂3000吨,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200万元,平均利润总额2800万元,税后利润3200万元。

七、无人机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文家街道办事处引荐,由北京航瑞施科技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位于文家街道,占地面积100亩,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八、新型建材项目。该项目由田柳镇人民政府引荐,由山东盛名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青与岛普乐士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其中外方投资9000万元。项目计划占地30亩,购置强制搅拌机、压机等配套设备30台,项目建成后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利税1400万元。

九、年产6000吨节能铝塑共挤型材项目。该项目由上口镇人民政府引荐,由山东奥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联建诚建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6800万元,其中外方投资3200万元。该项目位于上口镇南环路窗帘产业集聚区,占地30亩,主要生产各类型的铝塑共挤型材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9800万元、利税1050万元。

十、年产6000吨长纤聚酯胎项目。该项目由台头镇人民政府引荐,由寿光市恒旺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与广东中油佳汇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合资兴建,总投资3.2亿元。该项目位于台头镇工业园,总占地面积73亩,其中建筑面积17800m2(其中生产车间8200m2、原料库2200m2、成品库5000m2及附属用房2400m2)。项目安装2条长纤聚酯胎生产线,购置相关设备65台(套);项目形成年加工6000吨长纤聚酯胎。该项目建成后正常年份销售收入4亿元,正常年份实现利润总额为9439.1万元,所得税2359.8万元,税后利润为7079.3万元。

十一、食品旅游项目。该项目由稻田镇人民政府引荐,由山东娜瑟觅尔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易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资兴建,总投资1.6亿元,其中外方投资1亿元。该项目位于稻田镇富氏工业园,占地面积200余亩。项目建成后,形成年接待游客10万人的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3000万元,利润2000万元,税收1000万元,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十二、人境禅意温泉度假村项目。该项目由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管委会引荐,由台湾阜康营造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位于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生态商务区,占地面积200亩。项目充分依托中国海盐之都、盐圣凤沙氏等盐文化资源,做足海盐温泉养生、禅意温泉养生等温泉养生的文章,规划建设温泉度假中心和定制式温泉养生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与张僧河景观公园和林海生态博览园连成一体,完善双王城生态旅游配套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产业支撑,丰富产品设计,带动当地服务业发展和劳动力就业。

十三、氢能综合利用研发项目。该项目由发改局引荐,由山东大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以色列Terragenic Ltd合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外方投资2500万元。该项目位于寿光市侯镇海洋化工园区,占地20亩。项目充分利用以色列的技术和山东大地盐化集团的氢气资源,进行“基于硼氢化合物的常温常压液态储氢技术研发”,实现氢气资源存储于按需释放技术与产业化的无缝对接,并建成年产4万吨硼氢化合物项目。  

十四、天敌与授粉昆虫工厂项目。该项目由科技局引荐,由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天敌与授粉昆虫研究中心、山东鲁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总投资1亿元。该项目位于寿光市,主要繁育熊蜂、丽蚜小蜂、智利小植绥螨、东亚小花蝽、食蚜瘿蚊等授粉昆虫及天敌昆虫。项目建成后,年产值2亿元,利税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80人。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授粉熊蜂50万箱,各类天敌5000万群,可满足20万亩蔬菜生产用量。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省天敌昆虫产业化,为我省设施蔬菜害虫绿色防控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提高蔬菜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省优质安全农产品生产和有机农业的发展;转变蔬菜生产方式,促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五、固废综合利用制备高性能轻骨料项目。该项目由港投集团引荐,由寿光市港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总投资1.2亿元,其中外方投资1亿元。该项目位于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内。项目针对我市所有污水处理项目产生的污泥、市政污泥、建筑垃圾、粉煤灰、炉渣等固体废弃物经高温焚烧生产陶粒产品,设计日处理污泥能力1000吨,年处理粉煤灰等固废10万吨,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泥能力400吨。焚烧后的陶粒产品符合国家各项环保及技术标准,稳定性强、无害化程度高,可做轻骨料建材使用。

据悉,自2017年以来,寿光市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加快“四个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招商促发展、以招商促转型、以招商推动动能转换,在招商理念、路径模式、制度供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创新。通过变“全员式招商”为“专业化招商”、变“地毯式招商”为“地图式招商”、变“走访式招商”为“吸附式招商”、变“单一性招商”为“多元化招商”、变“拼资源优惠式招商”为“优环境服务式招商”这“五个转变”的实施,进一步明确了新常态下县域招商招什么、怎么招、靠什么招,实现了招商逆境发力、转轨提速,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寿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35秒丨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万千风筝争奇斗艳

35秒丨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万千风筝争奇斗艳

4月21日, 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开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副省长孙继业致辞...[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中俄油画艺术“争鸣”文展会 “蒙尘的珍珠”向潍坊展示异域之美

中俄油画艺术“争鸣”文展会 “蒙尘的珍珠”向潍坊展示异域之美

4月20日,“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潍坊人!去看文展会的注意啦,记住这些小细节

@潍坊人!去看文展会的注意啦,记住这些小细节

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与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等众多重量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刺绣、泥塑、嵌银……一组图带你看遍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

刺绣、泥塑、嵌银……一组图带你看遍第三届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

4月20日,作为文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大批民间艺术爱好者争相参观。[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2018中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潍坊举办 百余件作品亮相文展会

2018中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潍坊举办 百余件作品亮相文展会

4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潍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百幅扇面画亮相文展会

潍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百幅扇面画亮相文展会

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潍坊盛大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开幕

4月20日,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开幕式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中心广场举行。希望各位艺术家和广大油画艺术爱好者深入学习,加强交...[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1

中国画名家走进潍坊企业为劳模工匠画像

作为第八届中国画节重要板块,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潍坊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画名家采风写生活动”于4月20日在歌尔电声园举行。30多位...[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1

龚正来潍坊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

4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潍坊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保、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龚正十分关心中央环保督察整...[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21
潍坊市举办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观摩交流城市峰会

潍坊市举办手工艺与民间艺术观摩交流城市峰会

为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潍坊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创建工作开展,潍坊市于2018年4月19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刘大为等近30位画家走进潍坊高新区 用妙笔“赞美”劳模工匠

刘大为等近30位画家走进潍坊高新区 用妙笔“赞美”劳模工匠

4月20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在潍坊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书画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欢庆这一盛事。[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潍坊:文展会开幕名作云集 一场文化盛典正在上演

潍坊:文展会开幕名作云集 一场文化盛典正在上演

4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在鲁台会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向30位画家颁出大奖

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向30位画家颁出大奖

4月20日下午,可见之诗·第三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