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好煤打完压 潍坊城区各热企供暖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1-02 09:42:11

11月1日,城区各大热企都已收完了今冬的供暖费,这也预示着我市的供暖工作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各大热企已基本完成了锅炉、供热管网、换热站等主要供热设施的检修工作,小区供热设备的调试和冲水试压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如遇极端恶劣天气,可随时开启供暖。

目前储备煤炭能满足30天的用量

11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一处干煤棚里,看到煤炭堆积如山,一直延伸到了煤棚外面。据了解,今年万潍热电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了“汽改水”工程覆盖规模,关闭了数台燃煤锅炉,煤炭需求量降低了约一半。

“今年煤炭价格比较高,但我们还是提前进行了筹备,目前已经储存了差不多四十天的用煤。”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提前开始“屯粮”,公司和煤炭企业签订了煤炭供销合同,完全可以满足整个供暖季的用量。

当天,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目前绝大部分区域都已经改为了热水供暖,对煤炭的需求量大幅降低。公司今年已经储备了6000吨煤炭,可以满足至少四十天的用量,供暖季开始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度,完全可以满足供暖季需求。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今年供热企业面对煤价快速上涨的不利因素,积极筹资储煤。城区今冬供热共需煤炭34万吨,目前各热源企业共采购煤炭8万吨,能够满足30天的用量。此外,还有储备煤炭5万吨,以预备意外情况的发生。

热企内部供暖设备维修保养已完成

记者在市热力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对供暖设备进行保温处理,厂区里相关供暖设备设施和管道检修保养工作已基本结束。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柴亦哲表示,公司几个月前就开始了锅炉设备和供热管网的检修维护。“目前热源及主管网全面完成了检修维护工作,而且已开始了冷态运行。除了正在施工的‘汽改水’管网外,高温水主管网已完成注水。”柴亦哲说。

在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对供暖设备进行全面的检修保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5月份的时候,他们就开始对供暖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像锅炉、管道阀门等都是检修的重点。截止到目前,锅炉、供热管网的检修工作都已经基本完成,供暖设备也已进入调试阶段。

当天,记者还咨询了五岳热力、百惠热力等供热企业了解到,关于供暖管网及相关供暖设备的检修维护保养工作已基本完成,具备了使用条件,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小区换热站和二级管网已检修完毕

除了热企内部的供暖设备和供热管网已基本检修完毕,各小区换热站和二级管网的检修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公司直管的小区有70多个,从5月份开始到9月15日,全部小区的换热站和二级管网都已经检修完毕。自9月19日开始,对直管小区陆续展开了供水打压。目前,绝大多数小区的系统打压工作已结束,基本上具备了运行条件,就等着供暖开始了。

柴亦哲告诉记者,公司直管的“汽改水”换热站已经完成改造,蒸汽管网换热站同样已经检修完毕,目前还有部分社会物业公司管理的“汽改水”换热站正在改造当中。自10月15日开始,公司直管的换热站陆续开始补水打压,目前已全部打压完毕,启动了冷态试运行,查看整个供热系统是否存在漏水等问题,以保证供暖时状态良好。

当天,记者咨询了城区大部分供热企业,基本都已经完成了对外管网、换热站、二级管网的检修、维护工作,小区的换热站人员也配备到位,达到了随时供暖的条件。

记者从市燃热办了解到,对于打压试水的时间,各个热力企业不尽相同,多数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最慢的也要在正式供暖开始前一周左右全部打压完毕。

“汽改水”改造10日前完工

柴亦哲告诉记者,今年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的“汽改水”改造工程任务非常艰巨,不但改造路段数量多,且多集中在城区主干路段上。他们公司一直在加紧施工,目前如四平路、新华路等路段的“汽改水”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1月10日前就可以完工,不会影响今冬供暖。

记者了解到,万潍热电有限公司今年同样有多个“汽改水”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10日前就可以完工。

市燃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汽改水”工程的攻坚年,改造管网共54.5公里,涉及42条道路,且多数是交通主干道,还随着道路改造同步敷设了高温水供热管网共计10公里。截至目前,已改造完工30余公里,其余的即将进入路面回填阶段。

继续提前7天低温试运行

市市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热企的热费收取和充水打压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今年,市市政局继续组织供热企业执行提前7天低温试运行制度。但低温试运行并不代表提前供热,对于温度没有要求,部分用户家中暖气不热是正常现象。这也是为了让供热企业做好应对特殊天气提前供热的准备,一旦出现极端天气,政府会考虑提前开始供热。

该负责人提醒,供热前后,用户要及时排放管道集气。因为供热管网内的气体容易堵塞在散热器顶端、底端、两侧及管道高点,致使供热循环不畅,造成散热器不热或供热效果不佳。

采访中,多家热企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目前已经做好了供热准备工作,随时可以开始供暖。但是否提前供暖,要看政府的统一安排,一旦有提前供暖的指令,会第一时间点火供暖。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新政!潍坊出台市区房地产用地管理办法,21日起实施

新政!潍坊出台市区房地产用地管理办法,21日起实施

结合潍坊市实际,潍坊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潍坊市市区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办法》,办法自2017年11月21日起施行。该办法是潍坊市房地产用...[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稳岗补贴开始申请 材料报送截至11月10日

潍坊稳岗补贴开始申请 材料报送截至11月10日

近日,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发布公告,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工作的通知》(潍人社字〔2017〕129号)文...[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公布全市中小学大班额情况 现有57处

潍坊公布全市中小学大班额情况 现有57处

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破解中小学大班额作为优先民生工程;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取得显著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重磅!安丘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重磅!安丘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命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的通报》,安丘市名列其中,成功入选国家园林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今起在全省首批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

潍坊今起在全省首批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

10月26日,潍坊市卫计委会同潍坊市食药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潍坊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实施方案(试行)》,全市各级公立医...[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潍城区打造“金石之都” 推动“文化名市”建设

潍坊潍城区打造“金石之都” 推动“文化名市”建设

今年以来,潍坊市潍城区围绕打造“金石之都”品牌,持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唱响“一带一路”金石文化新篇章,推动“文化名市”建设,进一步...[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市奎文区发力聚焦品质社区创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战略部署,奎文区委、区政府在全区深入开展品质社区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1-01

潍坊市打造文化旅游消费新亮点

近年来,我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将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打造一批独具我市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增强文化名市竞争力。我市充分...[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1-01

潍坊市政府领导带队检查调度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0月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副市长王树华、吴磊、马清民、田民利分别带领检查组,继续对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详细]
潍坊日报 2017-11-01

眼看就要供暖了 潍坊水映幸福城迟迟不见物业张贴收费通知

10月30日,家住奎文区水映幸福城小区17号楼的王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热企已经向他们小区内的多层住户收取了取暖费,而17号楼、18号楼两栋高...[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01

首艘五万吨外贸船顺利靠泊潍坊港

10月31日上午,船长200米,宽32米,吃水11.5米,满载5万吨进口木片的巴拿马籍“浩鸿666”轮,由越南宜山港出发,经过9天昼夜航行,顺利靠泊...[详细]
齐鲁网 2017-11-01

潍坊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开始

2017年度全省1%人口抽样调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于近期拉开序幕。调查标准时间是11月1日零时,调查摸底登记时间是10月15日至11月20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