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会战七月打掉霸痞团伙24个 潍城警方战果显著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10-28 11:09:10

潍城警方战果显著,刑拘432人逮捕141人

冒用身份办银行卡,22名案犯落网

2017年6月6日下午,交通银行某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到潍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当日上午两男一女分别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网银,被发现后离逃,请公安机关处理。

接警后,警方分析认为,该三人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民警经深入细致地调查,于6月7日在一家宾馆内一举将河南开封的张某等9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他人身份证36张、手机卡33张、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24张。

经查,自2017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从网上购买身份证、手机卡,通过网络纠集山东、四川、内蒙、江苏、安徽、河南等7个省的9人窜至济南、潍坊、青岛等地,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到银行办理储蓄卡、网银等高价卖出获利。

经进一步工作,7月2日,民警在菏泽曹县火车站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其供述将办理的银行卡卖给上线的张某某。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赴浙江舟山,将临沂的张某某等11名嫌疑人抓捕归案;一路赶赴福建泉州,将张某某的上线王某某抓获。

目前,警方已对该案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逮捕11人。共查获他人身份证198张,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132张。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调查故意伤害案,端掉两个犯罪团伙

2017年5月28日下午4时31分,张某报警称,林某某在潍城区某市场被人捅伤,要求公安机关处理。6月1日,经法医鉴定,林某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同日,警方对此立案侦查。

经调查,警方确定张某为林某某被故意伤害案的犯罪嫌疑人,同时通过侦查发现了以侯某为首及以关某为首的两个犯罪团伙,其中侯某犯罪团伙有固定成员70余人。该团伙采取组建微信群、提供住处、给好处费等手段笼络人员,形成固定的犯罪组织。该团伙是一个受人雇佣,采用殴打、威胁、滋扰等手段帮助其他人摆平事,从中赚取费用的黑恶势力团伙。

关某犯罪团伙在滨海区以成立铭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为招牌,雇佣侯某犯罪团伙,采取暴力、胁迫、滋扰等手段在滨海区供应砂石料行业内称霸一方,形成非法控制,造成重大影响,严重危害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警方经调查,抓获两团伙犯罪嫌疑人20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逮捕12人,取保候审5人。

狂撬门头房 盗窃团伙落法网

10月20日以来,潍城公安分局辖区西关、城关和北关街道3天接连发生十多起撬盗沿街门头房案件。案发后,潍城公安分局快速反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调看周边监控录像、分析车辆运行轨迹等手段,经过32小时的严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于24日凌晨迅速出击,在寿光圣城街道某村将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咪某、刘某一举抓获,追回部分赃款赃物。

归案后,两嫌犯交代了连续三天从寿光窜至潍城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份以来,潍城公安分局根据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开展为期7个月的破案会战行动。截至目前,2起命案现案全破,破获部督案件4起,省督案件5起,发起全国集群战役2起,打掉霸痞团伙24个,打掉电诈团伙6个,打掉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组织2个,抓获目标逃犯18人,共刑事拘留432人,比去年同期上升80.8%,逮捕141人,比去年同期上升90.27%,移诉467人,比去年同期上升70.19%。

文/图 本报记者 张少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召开庆祝老年节大会 呼吁敬老爱老

潍坊市召开庆祝老年节大会 呼吁敬老爱老

​10月27日,潍坊市庆祝老年节大会在工人文化宫中心会堂召开,隆重表彰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潍坊市“敬老爱...[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潍坊市第二届新型农民创业大赛结束 一等奖获5万元奖金

潍坊市第二届新型农民创业大赛结束 一等奖获5万元奖金

10月27日,由潍坊市活力城市建设专项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财政局联合主办,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和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潍坊这5家单位使用不符合规定药品被通报

潍坊这5家单位使用不符合规定药品被通报

近日,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7年第6期行政处罚信息,本次处罚共涉及5家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潍坊11所学校成为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

潍坊11所学校成为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

近日,潍坊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公布了潍坊市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名单。试点学校经学校申报、县市区教育部门遴选、县市区政府同意、市教...[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青州市新增6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公布了山东省第24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青州市新增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吉青化工有限公司、云内动力有限责任公司等...[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慈心一日捐 潍坊市慈善总会接收善款187.46万元

10月26日,记者获悉,目前潍坊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基本结束,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187.46万元。市直部门、单位的捐款情况公布在市慈善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27

走进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袁强家乡——潍坊坊子

日前,记者走进这座培养出世界金牌得主的城市——潍坊市坊子区,这里不只有坊茨小镇、煤矿和风筝基地,如今这里又多了一张新名片——世界技...[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潍坊颁发首张网约车运输证 3平台获经营许可

10月26日,网约车驾驶员夏乃斌在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是潍坊市发出的第一张网约车营运证。[详细]
潍坊晚报 2017-10-27
潍坊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推进会

潍坊召开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推进会

为庆祝第23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深入推进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潍坊市庆祝第二十三届山东省环卫工节暨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17-10-27
临朐县国防教育进基层、进校园 实现全域覆盖

临朐县国防教育进基层、进校园 实现全域覆盖

临朐县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国防军队建设的指导思想,及时修订完善新时代县域国防教育规划,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坚持抓常年、抓重点,紧扣全县...[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潍坊交警发布10月份交管大数据 十大违法路段在这里

潍坊交警发布10月份交管大数据 十大违法路段在这里

26日记者获悉,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减少违法行为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潍坊交警部门发布10月份交管大数据,解析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段、时...[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今日揭牌成立

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今日揭牌成立

10月 26日,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召开。据介绍,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联盟已有400余家会员单位,260余位专家委员会...[详细]
齐鲁网 2017-10-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