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扎实推进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赢得百姓点赞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7-08-22 10:23:08

timg.jpg

你跳马,我顶卒……一场场秋雨带来了难得的清凉,在峡山区王家庄街道潍泉村,几位老人坐在树下摆起阵仗下象棋。

这里面有位李连泽老人,退休后从南京回到这片生养他的库区。老人告诉记者,上了年纪,就恋家,想搬回来住,又多少有点不习惯,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主要是环境问题,村里有几个小养殖场,夏天味道大,在屋里都能闻到,下雨天也不敢出门,地下淌的水都有味。”

潍泉村是库区移民村,人多地少,为增加收入,年轻人大都进城打工,有几个年龄大点的乡亲就在村里办起了养殖场,“都是老乡亲,想搞点养殖发家致富也是人之常情,可这晚上睡不着,出门怕踩水的,大伙儿都不方便,我也是因为这事才来来回回好几趟。”说到这,李连泽声音突然高了起来,“现在好了,前段时间全都拆了,还建起了沼气池,没味了,村里干净了。”

“决不让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影响美丽乡村建设。”随着峡山区生态规划建设的推进,这里组建联合督察组走进潍泉村,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问题,并通过协调将原有养殖户劳动力安置到当地水厂实现就业。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自打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山东,我市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各类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到位,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行动,我们欢迎。

日前,一篇描述坊子区建材路环境问题的“路边便池臭气熏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的信息,被反映到坊子区坊城街办,在接到问题后,他们立即安排专人到建材路现场查看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并集中人力、物力迅速整改:对建材路两侧排污管道进行疏通,租用抽粪车对化粪池内粪便污物进行清理,并对化粪池用水泥盖板进行遮盖,对人行道上缺失的花砖进行重新铺装。

截至8月17日,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共疏通排污管道120多米,重新铺设人行道花砖280平方米,清运粪便、淤泥、垃圾120余立方米。

记者走访中,七马路社区黄金小区的居民李大爷说,路边的便池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在路边乘凉也不会闻到一阵阵的臭味了,家里的窗子也能开着通通风,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在奎文区,区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反映,虞河生活城一期开发商在地下车库对墙面进行油漆粉刷,导致整个地下车库都是油漆味道,因地下车库不通风,油漆味已散至业主家中,居民不堪忍受。

接到投诉后,他们迅速到现场进行查证,发现,虞河生活城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地面和墙体装饰装璜,虽然使用的地坪漆等材料属于合格产品,但油漆味道确实较大。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减少油漆粉刷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奎文环保督察组责成置业公司立即停止产生异味的装璜施工,公开向居民做好道歉和处置解释,并采取加大通风等措施消除异味,对后续的建设调换气味较小的材料。  

8月18日,置业公司全面停止地下车库的装修施工,并调配4台抽风机开始车库内的异味排除,随后发布公开信,对因施工给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进行道歉。在事后的居民走访反馈中,群众对相关部门为维护群众利益、快速处置问题的行动赞不绝口。

类似的事情在全市不同的地方发生着。对接到的各类环境信访案件,我市各级各地针对不同的污染问题,科学研判、分类施策,确保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有序整改落实到位。

面对群众举报“新华路北首永兴街花样年华小区北侧的多家烧烤店油烟扰民”问题,经济区连夜组织力量,对新华路北首永兴街花样年华小区北端老地方烧烤、花小五烧烤、东北菜馆、烤滋味串吧和旺源烧烤等5家烧烤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经检查情况属实。

面对该情况,他们本着从源头治理的原则,对这5家烧烤店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安装符合相关标准的合格油烟净化设备,实行无烟烧烤。同时针对露天烧烤扰民,干扰出行等问题,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重点防控,以巡查、暗访的方式进行不定期排查,着力遏制夏季露天烧烤扰民现象,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这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赞扬,花样年华小区居民刘女士说,“感觉空气突然清新了起来,晚上出来散步也不用绕着烧烤摊走远路了。”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通报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责情况

潍坊通报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不力问责情况

近期,潍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国家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情况和省环保厅现场巡查发现的问题,发现22处秸秆焚烧火点,涉及7个县(市)的13个镇...[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潍坊昌乐五图街道“五子连珠”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潍坊昌乐五图街道“五子连珠”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五图街道借助昌乐县“北优南拓、西控东接”的发展战略,紧紧抓住机遇,争取到上级财政奖补“一事一议”资金,努力打造出以“五子连珠”美丽...[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潍坊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8月17日...[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22

潍坊市长李宽端率团参加香港山东周活动

近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率潍坊市代表团赴港参加2017香港山东周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22

女孩被男友骗连累仨女同学 涉案钱财4万余元

寿光男青年吴某利用女友李某对他的信任,使用李某身份证办理手机贷款,并通过李某介绍,骗取李某三名同学的身份信息,办理贷款,骗取涉案钱...[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潍坊全市危化品包装企业 五家抽查不合格

潍坊全市危化品包装企业 五家抽查不合格

8月20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市质监稽查支队会同省内外聘专家和县级局监管人员,分成4组,采用“双随机”的方式,从全市危化品包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8-22

刘曙光到高密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

8月21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到高密市督导解决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问题,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8-22
潍坊两家会计事务所受到行业惩戒 被责令整改

潍坊两家会计事务所受到行业惩戒 被责令整改

近日,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对全省32家事务所(包括分所)进行了专项检查。根据行业自律惩戒有关规定,经惩戒委员会超过三分之二委员表决确...[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拆违建绿 潍坊昌乐开展首阳山区域低丘缓坡治理行动

拆违建绿 潍坊昌乐开展首阳山区域低丘缓坡治理行动

自6月10日至今,县委县政府正式吹响向违法建设宣战的号角,全县范围内扬起治违拆违战役的大旗。经过前期宣传发动、摸底排查,6月底正式进入...[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走进潍坊

“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走进潍坊

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建的“圆梦中国人”全国巡回宣讲团,8月20日上午在潍坊举行。来自公安干警、部队官...[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寿光孙家集村现晚清年间“节孝碑”

近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孙家集村的村民孙志兵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在村里发现了一块清朝同治年间的节孝碑,那这块石碑背后有什么故事呢?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潍坊在国内首次引入世界顶级凿岩机技术 推动产业升级

潍坊在国内首次引入世界顶级凿岩机技术 推动产业升级

8月21日,潍坊市高新区企业正式与掌握世界最先进水压动力凿岩机技术的英国皮特斯托水压动力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国内率先将该技术引入...[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