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昨起改造提升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4-17 09:19:04

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昨起改造提升,预计十月份完工

4月16日,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竖上全封闭围挡,标志着和平路的修路工作正式开始。据了解,此次修路针对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将这一路段打通。记者现场探访看到,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路面残破不堪,垃圾遍地,附近居民盼了近10年的修路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和平路北段路面 坑坑洼洼堆垃圾

4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北侧已全部被围挡封了起来,标志着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的修路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越过围挡看到,除了路口位置设置的围挡外,原本和平路路口就被一堵围墙给封得严严实实,这堵围墙还没有拆除。

记者来到围墙北侧的这一段和平路上看到,这段道路还是土路,路面坑坑洼洼、残破不堪,道路两侧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就像一个垃圾场。

记者沿着路口往北继续走了差不多几百米的路程后,路面才由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但路面同样年久失修,破损非常严重。

采访中,很多途经这里的市民表示,以前只知道和平路是条“断头路”,到了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就被一堵墙给挡住了,对墙北侧的和平路是什么样子都不了解,现在看着竖起了围挡,心里挺高兴。

“看样子是要修路了吧,和平路是咱们市中心的一条主干道路,却是一条“断头路”,确实不符合城市形象,而且也影响了交通,早该通开了。”行驶到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司机刘先生说。

天坛市场拆迁后 废弃近十年时间

家住潍城区蔡家小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来位于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的是天坛市场,以经营建材产品为主,于1988年元旦前开始营业。这个市场最大的特色就是仿照着北京天坛的模样,建造了一座圆形的主体建筑,足有三层楼高,在内部中庭的外围还建了一周门头房,在潍坊素有“小天坛”之称,名气非常大,在当时那个年代,是潍坊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记者了解到,2007年,为了给白浪河整治工程让路,天坛市场整体进行了拆迁,相关业态全部都搬迁到了豪德市场。张先生说,天坛市场拆迁后,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这一段就完全废弃了。

家住潍坊华光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和平路宿舍的吴先生说,天坛市场拆迁后,他们小区门前的这一段道路仿佛变成了一座废弃的垃圾场,各种垃圾遍地,臭气熏天。后来白浪河进行改造的时候,把垃圾填埋了一大部分,但这一段和平路一直就这么废弃着,再也没有正式开通,到如今已经过去了十年的时间。

吴先生说这段和平路夏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居民们都日夜盼着修路,足足盼了近10年的时间,终于等到了修路,心里别提多恣了。”吴先生说。

附近小区非常多 居民不用再绕路

和平路位于我市城区中心位置,但一直以来没能达到南北贯通,在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位置,成了一条“断头路”,给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家住潍城区华安·庭安风景小区的韩先生说,他在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单位上班,他们小区位于和平路的北端,本来下班回家只要沿和平路一直往北就可以到家,路非常顺,但由于北宫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堵着,他只能选择绕行向阳路或四平路,这两条道路交通非常拥堵,每次绕行都让他觉得非常头疼。现在,和平路北宫西街与玉清西街路段要全面贯通,这意味着他以后不需要再绕路就可以直接回家了,可把他高兴坏了。

韩先生表示,和平路作为城市中心主干道路,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打通和平路以后,可以盘活四周的交通网络,分担四平路和向阳路两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减缓交通拥堵。

记者注意到,在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这一路段上,两侧小区林立,附近居民出行不便,而这段道路打通后,可以为市民出行提供极大的方便。

封闭施工六个月 10月20日完工

记者看到,和平路北宫西街至卧龙西街路段土路、水泥路混杂,中间还有一个小弯道,施工难度不小。和平路卧龙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则是一段水泥路,但路况同样不乐观。经市政府批准,和平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时间自4月16日开始,预计将于10月20日结束。届时,整条和平路由南向北将全面贯通。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条道路由于距离比较长,工期比较紧张,难度不小,他们会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将这条路打造成一条符合标准规范的城市主干道路。

另外,新修建的和平路段紧邻着白浪河西岸,路旁就是白浪河景区,以后市民到附近游览白浪河就会更加方便。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这段路全封闭修路时间比较长,市民出行可以绕行向阳路或四平路,出行前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免耽误时间。

◎相关新闻

经济区两段路

同步开工改造

为了提升经济区城市道路服务质量,全面建成活力街道,经济区市政管理局于4月16日开始,对辖区内的乐川街虞河路至玄武街路段、新元路玄武街至民主街路段进行改造。工期为4月16日至12月16日。

当天,记者来到乐川街与玄武街交叉口看到,路南侧已经全部封上了围挡,正式开始施工。据了解,乐川街改造范围西起虞河路与乐川街交叉口以东,顺接着现有的虞河路行车道,向东与文化路、浩宇路、新华路平面相交,向东转向北至玄武街交叉口以南。改造完成后,整条道路将整体实现大规模提升。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保证施工期间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施工期间将对上述道路进行全段封闭,过往行人、车辆及沿线的工厂、商铺、居民需要提前规划自己的出行路线,注意绕行。

家住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王女士说,他们小区位于新元路上,路段封闭后,连公交车都要改线,出行变得非常不方便。不过,很期待改造后的新元路能够更加宽敞,路面质量能更好,“希望改造以后,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出行体验,那忍这半年的不方便,也算值了。”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设计问道”潍坊国际风筝会创意设计展开展

4月16日,由国际风筝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九三学社潍坊市委、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市博物馆联合承办...[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4-17

青州18家农科驿站入选山东省第一批“农科驿站”名单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全省第一批363家“农科驿站”名单,青州市王坟镇郭庄农科驿站、青州市黄楼街道东坝农科驿站等18家农科驿站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7-04-17
第34届风筝会期间潍坊接洽合作项目121个  总投资额达540亿

第34届风筝会期间潍坊接洽合作项目121个  总投资额达540亿

4月16日下午,第34届风筝会“潍坊在外知名人士”回乡创业对接会暨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全国会展节庆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潍坊召开

全国会展节庆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潍坊召开

4月16日,全国会展节庆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东方大酒店召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联主席冯建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出席并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成百上千特色风筝同飞潍坊滨海上空 景色壮观

成百上千特色风筝同飞潍坊滨海上空 景色壮观

4月15日上午,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潍坊滨海区欢乐海开幕,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也于15日10:00-17日11:00在滨海开发区新建大型放飞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开幕

第五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开幕

为充分挖掘展示沂山历史文化特质和镇山文化内涵,促进生态自然与历史文化有机融合,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礼仪。4月16日,第五届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4-16

潍坊奎文区抢机遇促供给 全面建设文化名区

近年来,奎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6

国际风筝联合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15日,国际风筝联合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在东方大酒店召开。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联主席冯建中出席,副市长王树华出席...[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4-16
潍坊启动耘境数字化平台 打造食品安全新高地

潍坊启动耘境数字化平台 打造食品安全新高地

作为全国农业大市,近年来,潍坊市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常抓不懈,取得了在全省领先的农业新成果。目前,在全市上下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奋...[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中国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融合发展大会在潍坊启幕

中国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融合发展大会在潍坊启幕

4月15日上午,作为第十届文展会期间的亮点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融合发展大...[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视频回顾: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

视频回顾: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

四月的潍坊,彩鸢飞舞,春意盎然。15日上午,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暨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在滨海开发区欢乐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彩鸢飞舞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彩鸢飞舞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

15日上午,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暨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在滨海开发区欢乐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中国画都画廊周暨第二届艺术百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中国画都画廊周暨第二届艺术百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4月15日上午,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潍坊市画廊协会承办的中国画都画廊周暨第二艺术百家邀请展在富华国际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