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17-02-19 09:24:02

潍坊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奎文:感受到了力量和信心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成为广大市民街头巷尾议论的热门话题。奎文区不同行业、不同辖区的基层党员群众从中感受到了力量和信心。

京广文化传媒公司的杨治,平时关注文化企业发展,也是个新闻迷。她非常关注党代会的每条报道。杨治说,党代会描绘了潍坊今后的发展蓝图,事关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报告提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弘扬创新、开放、孝德、包容文化,打造文艺精品,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潍坊”。大力培育领军企业,抓好文化产业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特色文化产业聚集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发展。争创国家文化金融合作发展试验区。“看到这些我感到很振奋。”杨治说,“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越来越重视群众文化生活。”

民生街社区七十多岁的老党员宋守仁对党代会也十分关注,他说,我每天都会看《潍坊日报》,从报道的字里行间看到了潍坊市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普通的市民,他感到十分骄傲。他说:“党对民生问题越来越重视了,我特别关注报告提出的坚持绿色发展,近几年,社区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我觉得未来五年我们的空气会越来越好,绿地会越来越多。因此作为我们每个人,要积极参与社区的各类志愿服务,维护好社区环境。”

星河社区社区干部李光文说:“听了报告,让我们对未来潍坊的建设和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一定跟着党的政策走,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国家的建设、城市的建设出一份力,为社区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城市发展人人有责。奎文区作为中心城区,有底气、有条件、有信心,建设现代化中央活力区,打造活力之城。今后五年,奎文区以现代化中央活力区为目标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振兴、城市转型、民生共享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先行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城市品质示范区、公共服务样板区,努力实现全域城市化、服务均等化,推动奎文向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阔步迈进,谱写“中国梦”奎文新篇章。

结合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奎文区紧抓工作落实,致力建设高端产业聚集区,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致力建设创新创业先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区域发展新动力;致力建设城市品质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致力建设公共服务样板区,进一步突出为民导向,构筑民生福祉新高地。

峡山: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继往开来书写新篇章,满怀豪情实现新跨越。

连日来,峡山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刘曙光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

峡山区王家庄街道刘泰铭表示,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等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一个总目标”,确保“三个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四个城市”。具体到街道工作,要抓好党建工作,实现社会引领的突破性发展;着力抓好现代农业,实现特色产业的突破性发展;着力抓好生态建设,实现生态文明的突破性发展;着力抓好文化旅游,实现旅游服务业的突破性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全街道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太保庄街道王林在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后表示,新的一年要以“争先实干、走在全区前列”为要求,以主城区建设为中心,着力打造“富强太保、健康太保、生态太保、平安太保、文明太保、活力太保”六大格局,实现财政增长、集体增收、农民增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住建局:多措推动建设事业实现新发展   

)2月15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我市住建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坚持“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高铁片区、站南广场片区及健康街快速路三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高城市功能品质;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项目包装和申贷进程,鼓励货币化安置,确保全市货币化安置率达到70%以上;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开展诸城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统筹抓好寿光、安丘中等城市试点和昌邑市Ⅰ型小城市试点建设,积极培育羊口镇新生小城市和景芝、夏庄、柳疃等三个重点示范镇建设,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建立完善人口市民化“1+N”政策体系,城镇化率力争提高2个百分点;加快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分类施策、精准调控,全力抓好商业地产和停车位的去库存工作,鼓励发展大片区,引导企业开发建设高品质住宅,年内力争打造精品楼盘2—3个。

市总工会: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后,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自发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介,详细了解会议内容,学习会议精神,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新思路、新目标让干部群众为之欢欣鼓舞。

大会提出了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确保“三个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四个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全市工作大局,着力为职工群众维权、为改革发展添力,着力推进工会改革,持续抓好引导职工创新创业、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体系建设、思想文化引领、强化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全体工会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贡献。

坊安街道:助力现代农业大发展   

在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后,坊子区坊安街道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会议精神。报告强调要加快构筑现代城镇体系、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发挥品牌优势。玉泉洼生态观光园生产的草莓、西红柿、黄瓜等13个品种的果蔬注册了“玉泉洼”品牌。去年一年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万元。村民通过土地出赁、土地入股、到园区打工等形式,每户每年增收1.5万元。今年,玉泉洼生态观光园将建设20个食用菌阴阳棚,扩大发展规模。做大做实农业项目。以金润农业科技园为龙头,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新引进的惠群农业科技新建10个蔬菜大棚,采用中草药除虫技术发展有机蔬菜。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大姜、芦笋、大葱等高产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强化农业技术推广。建立和完善农业科技推广机制,培植龙头企业,强化科技示范带动作用;通过观摩学习、外聘专家授课、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农户技术培训,提高群众农技水平。

安丘:落实新举措 加快构建更具活力新城市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后,安丘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大会开幕盛况,采用集中与分散结合的方式学习了刘曙光同志作的工作报告。

安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提出了围绕“一个总目标”、确保“三个走在前列”、打造“四个城市”、实现“七个新突破”的目标举措,符合潍坊实际,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安丘市柘山镇张家宅村党支部书记刘世东说:“我们组织村里党员集中学习了刘曙光同志的工作报告,大家心情非常激动,今后五年的目标契合实际、激励人心,我们村党员都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报告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扎实推进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支持发展创意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村电商等。我们村作为潍坊市乡村旅游的标杆村,一定要在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产业扶贫上走在前列。”

安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海滨说,我们将把宣传学习贯彻潍坊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体研讨、理论宣讲等形式,认真组织宣讲活动,迅速在安丘全市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安丘市干部群众表示,要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安丘提出了努力建设实力安丘活力安丘魅力安丘的思路目标,这就要求必须聚力转型升级,以项目为第一抓手,以投入为第一支撑,加快构建更具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活力安丘就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不动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突破项目建设、强化要素支撑、推进创新创业,为安丘新一轮发展提供活力源泉。魅力安丘建设必须要推进城乡均衡发展,加快建设品质城市、特色城镇、新型社区、美丽乡村,着力构建“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体系,做好民生保障、强化社会治理,持续增进群众福祉。

市工商局:按照党代会部署 实现新的跨越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工商局结合春季整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高点定位,精准发力,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主线,以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和市场监管现代化为抓手,着力优化市场准入、市场竞争和市场消费环境,推动实现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化学习凝心聚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作为市工商局春季整训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实践,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持续推动“先照后证”和“多证合一”,探索推进简易注销登记,继续深化政银企联动机制,拓展助企融资渠道;精准发力稳增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创新消费维权机制,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深化个私党建,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精准发力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和广告拉动战略,大力推进驰名著名商标认定和品牌国际化,深入实施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个转企”,引导鼓励股份公司发展,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精准发力市场监管,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大力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努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转变作风夯实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扩大“两学一做”成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法治保障,以法制建设考核为抓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依法行政。深化文明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奔小康更有劲头了  

现年38岁的李治国是昌邑市鼎力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专注核桃种植及相关产业深加工、致力于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他在去年入选了第一批“潍坊乡村之星”。

最近几天,李治国专门将合作社的党员们召集在一起,认真学习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在读完刘曙光书记作的主题为《践行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市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摘登后,李治国振奋不已。他说:“刘书记在报告中说要打造国内一流的农业现代化基地,要突出振兴实体经济,要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他的这些话,真是说到俺的心坎上了,也让俺们合作社的人感觉更有奔头、更有劲头了!”

而今的鼎力薄壳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已从原来的小打小闹发展到占地9000余亩、社员400余人的以核桃、榛子等坚果生产,苗木、果品长链条、深加工为主的大型高端专业合作社,去年创利润4000余万元。另外,由合作社在原有1500亩核桃种植的基础上投资1200万元、扩大种植面积1000亩,将核桃种植和旅游观光相结合的鼎立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的生态生活环境,带动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的增收。

“年前我们昌邑的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三四五’的战略布局,其中就有迈进绿色产业时代的目标;现在刘书记在报告中又提出要加速农业现代化发展,将产业迈向中高端,加速产业组织迈向中高端,加速产品迈向中高端,加速技术水平迈向中高端,加速产业布局迈向中高端,深度推进融合发展,在全省率先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我们合作社作为本地核桃种植产业的龙头,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竭尽全力为尽快实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的目标多作贡献,绝不辜负潍坊、昌邑各级领导的嘱托和期望。”站在停满各种新型、高端农业机械的仓库门前,李治国踌躇满志、侃侃而言。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李在武当选书记

潍坊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李在武当选书记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月18日上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2-18
潍坊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刘曙光任书记,李宽端、张小梅任副书记

潍坊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刘曙光任书记,李宽端、张小梅任副书记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潍坊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共潍坊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2-18
昌乐女子朋友圈频晒财务信息 遭歹徒持枪入室抢劫

昌乐女子朋友圈频晒财务信息 遭歹徒持枪入室抢劫

昌乐的赵女士每天都在朋友圈刷屏,经常晒出自己手中往来的大量承兑汇票照片,不料,正是这一举动被不法之徒盯上,遭团伙持枪入室抢劫。近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2-18

聚焦潍坊党代会 | 访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聚焦潍坊党代会 | 访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8

潍坊潍高路改线项目进入施工阶段 由省道升级为国道

2月17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目前G308文石线寿光城区改线段改建工程,即潍高路改线项目路基清表全面展开,已经进入施工阶段。[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8

聚焦潍坊党代会 | 党代表激情满怀道心声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期间,各代表团的党代表们结合各自所在的地区、行业和工作岗位踊跃发言,对刘曙光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8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共潍坊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8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刘曙光同志代表中共潍坊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8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讨论党代会报告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讨论党代会报告[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8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月17日下午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2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潍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安丘公布2017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9家单位上榜

安丘公布2017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9家单位上榜

近日,安丘市环保局对外正式公布《安丘市2017年度环境信息公开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落实排污者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促进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