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04-22 10:31:04

4月21日晚,市委书记田庆盈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三个清理”,对中央和省两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彻底清理一遍,对已销号的生态环保整改问题要彻底清理一遍,对新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彻底清理一遍。要建立健全问题处理机制,成立相关专项工作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成立专家组,加强对生态环保问题处理的技术指导,做到科学合理、稳妥有效。要聚焦整改的关键环节,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盯住盯紧具体问题整改,带动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系统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要坚持举一反三,做到同类问题不贰过。要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放大整改效应,实现标本兼治、绿色发展。要落实好督导整改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同步追责问责,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或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潍报全媒体记者: 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部领导来潍坊调研 刘运陪同

4月1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到潍坊市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调研。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人大常委会副...[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4-12
45秒|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潍坊 举报电话、邮箱公布

45秒|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潍坊 举报电话、邮箱公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21-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