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潍坊 举报电话、邮箱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7 19: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潍坊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4月7日,督察动员会在潍坊市召开,督察组组长刘建良、副组长霍太英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作了动员讲话。

刘建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推动、身体力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乡环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017年,对山东10个市开展了第一轮第一批省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对7个市开展了第一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10个市开展了“回头看”,首次实现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推动落实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生态文明建设大格局,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刘建良强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达到发现问题、提高认识、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标,将重点督察潍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情况;更加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和担当作为情况;更加聚焦第一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治理、环境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田庆盈表示,建立并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潍坊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督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开展,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反映问题,从严从速办理督察组交办事项,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要以督察为契机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霍太英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接受被督察对象和社会监督作了表态。

根据安排,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2021年4月7日至4月27日。进驻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536-8095010,专门邮政信箱: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0080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时至20时。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潍坊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市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田庆盈刘运分别批示重点提案 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建议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田庆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运分别对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部分重点提案作出批示。[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25

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23日上午,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24

刘运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3月23日上午,刘运代市长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24
2021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简版来了

2021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简版来了

3月23日上午,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运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潍坊发布 2021-03-23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市政协主席苏立科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二是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3-23
田永全任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田永全任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田永全任潍城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