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田庆盈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1-17 08:58:11

(潍报全媒体记者 薛静)11月16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中心城区供热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和季节性流行病易发高发的叠加期,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明显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冬季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加密检测力度,确保百分百检测到位。要抓紧抓实重点群体防控,突出抓好全链条、全环节、封闭式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的管理,坚决消除院内感染的风险隐患。要抓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目标完成情况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确保全面完成。要妥善应对好冬季重污染天气,加强预测会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挥实效。要对重点任务再梳理、再研判,找出问题症结,尽快推动完成。要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统筹推进结构调整和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等治理任务,确保“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开工。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及重点部位,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供热保障持续稳定,供热质量明显提升,智慧供热建设不断加快,供热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突出考核作用,将城市供热工作作为核心的民生实事、大事来抓,着力推进老旧小区、非直供小区热源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举行

11月10日,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在潍坊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田民利出席有关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2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11月8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从29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也是山东省唯...[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潍坊市政府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省农业科学院党...[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4

2020潍坊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11月2日至3日,潍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分析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安排部署全市文化旅游发...[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