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苏立科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11-13 09:56:11

(潍报全媒体记者 刘福文)11月12日,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发挥商协会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市长李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主持,市政协秘书长王立杰参加。

苏立科指出,商协会组织作为政府与企业及企业家和社会之间的桥梁纽带,是市场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参与者之一,在社会治理、资源配置、行业规范、政府决策参考、构建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发挥好商协会作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应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商协会的辐射带动作用。

苏立科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励商协会提升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商协会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商协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规范完善商协会队伍管理制度,从政策层面加大对商协会的支持力度,指导建立健全商协会法人治理机制,建立完善商协会作用发挥评价机制。要提升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继续探索构建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帮助商协会会员单位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商协会要利用好自身独特的内部资源优势和平台,积极融入“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与商协会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广泛搜集吸纳各级商协会和成员单位的意见建议,为支持我市商协会发展建真言、出良策。

李平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协商座谈会为契机,认真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把促进商协会成长壮大、健康发展、发挥作用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努力为商协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商协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举行

11月10日,2020中国(潍坊)资本论坛暨地级市资本活力指数发布会在潍坊举行。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副市长田民利出席有关活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2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惠新安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

11月8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带队到寿光市评估验收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谭旭光上榜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奖名单

11月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揭晓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从29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也是山东省唯...[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9

潍坊市政府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省农业科学院党...[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4

2020潍坊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11月2日至3日,潍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分析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安排部署全市文化旅游发...[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4

惠新安田庆盈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之际,11月1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第...[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