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新安带队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9-14 08:36:09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推进全市“双招双引”取得更大成效,9月8日至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率招商代表团,赴北京与有关国家部委、大型企业、高校院所深度对接洽谈,以务实举措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助推潍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jpg

九月的北京,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9日上午,惠新安一行首先来到大型综合性央企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对接,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先标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建设中国农垦设施农业高端装备园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新安说,农垦集团与寿光市的合作是农业央企与农业发展高地的强强联合,能够发挥各自特点,实现共建共赢。潍坊全域发展均衡,各县区产业各具特色,农垦集团与潍坊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央企优势,为潍坊导入更多更好的产业资源。周先标表示,潍坊的产业基础高度契合企业发展需求,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具体方向,为潍坊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随后,惠新安与周先标共同见证寿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2.jpg

活动结束后,惠新安一行来到北京大学,专程拜访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和原校长许智宏,双方就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合作、北京大学与中国农科院以及潍坊三方合作、在潍坊市博物馆设立考古人才培训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惠新安感谢北京大学多年来对潍坊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向各位学校领导表达教师节的问候。他说,前期在两位校长的直接推动下,潍坊与北大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希望下步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联动,推进更多项目在潍发展,引导更多成果在潍转化落地。郝平表示,潍坊是一座经济大市、农业大市,也是一座文明大市、文化大市,北京大学非常重视与潍坊的合作,将在农业经济、文化文明以及产学研各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将大学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

3.jpg

启迪控股集团是一家源于清华,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正与寿光市共建寿光启迪产业平台。当天下午,惠新安一行来到该集团参观了启迪控股数字展厅,并与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环境董事长、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董事长文辉等企业负责人,就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新安听取了启迪控股集团有关情况介绍。他说,启迪控股是科技服务领域无可争议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潍坊产业基础良好,交通区位优越,特别是随着京沪高铁二通道等加快推进,已经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选地,希望集团以筹建启迪产业平台为切入点,把最优的平台、最好的产品放到潍坊。潍坊将主动当好“服务员”,全力支持企业在潍发展,共同推动项目做大做强。文辉十分看好与潍坊的合作,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投用早达效。

结束启迪集团之行,惠新安一行来到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等就推进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项目深入洽谈,签署潍坊人工智能产业技术专项框架合作协议。惠新安说,清华大学是国内最高学府,也是世界知名高校,许多领域拥有大量顶级专家和先进成果,潍坊的产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厚实,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衷心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在更宽的领域取得更好合作成果、实现更大发展。尤政表示,将积极发挥清华大学人才技术优势,推动高校领先技术与潍坊产业发展有机结合,通过人工智能为潍坊制造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停车资产运营服务商,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停车场运营公司,准备在我市投资建设智慧静态交通项目,将省级大数据平台落户奎文。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该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解决城市“停车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水动力平台项目,9月10日上午,惠新安带队专程来到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出席“水动力实验室”重大科技项目全面深化推进会议,就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进行了深入对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及党委书记雷刚等出席会议。张黎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水动力实验室”项目是科技发展进入新时代、区域经济科技发展进入新时代的重大项目,希望“水动力实验室”的建设圆满顺利。惠新安说,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国家航空航天发展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非常荣幸与研究院合作,期待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加大力度争取纳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也希望研究院借助“水动力实验室”平台将更多人才、资源向我市倾斜,助力潍坊创新发展。我们将强化服务,统筹各方力量全力支持项目发展。薛惠锋表示,将继承和运用好钱学森系统论思想,积极推进研究院尖端技术与地方社会实践结合,持续推动“水动力实验室”项目,用技术科学架起院地合作的桥梁,引导更多的人才到重大项目一线实践锻炼,引入更多技术资源聚集潍坊。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建集团重要子企业,是全球城市/区域基础设施一体化服务商和综合型建筑企业集团。在该集团,惠新安一行参观了企业建设成果展示,与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中电建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章立峰等,就滨海科创园及下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惠新安说,潍坊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当前正全力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这离不开高水平基建企业的共同参与,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把更多的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应用到潍坊城市建设中,全方位提升潍坊城市品质。刘源、章立峰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参与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推动潍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滨海区管委会与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是我国植物科学的综合研究机构,准备与高密市红高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红高粱研究院。在研究所,惠新安一行参观了所史馆、植物园、研究室,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植物所副所长杨秀红等深入交流。惠新安说,双方合作的项目既有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也有文化旅游价值,潍坊许多农产品在国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依托在植物学、农业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更好助力潍坊农业等产业发展。匡廷云、杨秀红表示,将发挥国立科研机构作用,结合地方发展需求,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动力,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座谈结束后,双方共同见证了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与高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

9月11日,代表团一行先后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阳光七星投资集团进行了考察对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业务链最完善、研发能力最强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准备在潍坊建设“一带一路”数字农业合作项目。在该公司,惠新安一行同企业高层就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惠新安说,国机集团业务涵盖广泛,综合实力雄厚,潍坊人文历史悠久,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良好,双方合作的领域十分宽广,希望加强联络,增进了解,找到更多合作机会。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表示,作为中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应有的责任,将深入了解潍坊的资源禀赋,把地方发展诉求与企业资源有机结合,加快推进现有项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把潍坊的产业优势推介到世界各地,为潍坊发展贡献力量。

阳光七星投资集团是亚洲规模领先、利润优异的媒体与新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惠新安一行来到该集团就大宗商品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阳光七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吴征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战略构想、思路框架,并表示将把农业与动力产业作为主要方向,积极推动供应链金融平台落户潍坊,进一步点亮国家农综区,助力潍坊经济腾飞。惠新安高度赞扬企业谋划、推进项目的效率和质量,表示潍坊将以更高的效率,更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潍发展,期待双方合作成功。

期间,代表团还到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就推进易华录数据湖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与厄瓜多尔瓜兰达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分享抗疫经验

潍坊与厄瓜多尔瓜兰达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分享抗疫经验

9月11日,中国潍坊市—厄瓜多尔瓜兰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分享会暨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驻厄瓜多尔特命全权大使陈国友,瓜兰...[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14
惠新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提出殷切期望

惠新安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并提出殷切期望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来到潍坊广文中学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8
潍坊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安丘市和坊子区

潍坊市委市政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约谈安丘市和坊子区

)9月7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副市长马清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8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排名后两位的安丘市、坊子区分管负责同志进行...[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8

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改落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全...[详细]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9-03

惠新安到综合保税区调研

惠新安到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惠新安一行先后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球生产基地、新能源动力产业园佩特来片区、联...[详细]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9-03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9月2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调度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本届风筝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下步筹备...[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