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全市深改委主任、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9-07 09:28:09

(记者贺德良)9月6日,全市深改委主任、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改革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职制度后,召开的第一次改革工作述职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把手”抓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各级党委和主责部门的改革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扛起改革责任,以上率下抓好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诸城市、寿光市、昌乐县、坊子区、潍城区5个县市区深改委主任和市卫健委、市财政局2个市直部门党组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改革任务、自主探索实践、打造亮点典型、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改革工作述职;参会同志根据述职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打分。

惠新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建立顶格推进机制,市级领导同志领衔推进重点攻坚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呈现出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抓“六稳”促“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

惠新安强调,要切实做好下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聚焦“关键少数”,在压实改革主体责任上再加力。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过硬思想,始终牢记抓改革的政治责任,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高扬改革旗帜,勇挑改革重担;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过硬担当,敢于向既得利益开刀,敢于向风险困难挑战,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抓不出成效,绝不收兵;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过硬举措,着力在统筹谋划改革、把关重大方案质量、抓改革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当好改革的主心骨。

惠新安强调,要聚焦改革攻坚任务,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再加力。当前,改革攻坚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任务目标,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改革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眼打基础利长远,在加强制度创新上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推进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开放招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等攻坚任务,突破一批牵动性强、影响面广的基础性改革,形成一批引领性、支撑性的制度成果。要着眼破解发展瓶颈,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推进企业改革、资源要素、人才集聚、科教改革、财税金融改革等攻坚任务,以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能。要着眼增创竞争新优势,在营造良好环境上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推进流程再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攻坚,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惠新安强调,要聚焦攻坚实效,在强化组织推进上再加力。要更新思想观念,强化作风建设,配齐配强改革力量,进一步提升改革本领和能力。要完善典型提升推广机制,鼓励基层大胆创新作为、打造改革典型亮点,推动尽快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努力推出更多的“潍坊经验”。要进一步加强改革督导考核,积极创新督察方式,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打通改革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改革氛围,更高层次、更大密度、更广范围开展改革宣传。要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担当、为改革者撑腰、为改革者负责,建立起改革创新的容错纠错机制,为打好改革攻坚战提供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改落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全...[详细]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9-03

惠新安到综合保税区调研

惠新安到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惠新安一行先后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球生产基地、新能源动力产业园佩特来片区、联...[详细]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9-03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9月2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调度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本届风筝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扎实做好下步筹备...[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3

惠新安会见外交部客人

[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