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区政协发挥职能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

2020-08-31 10:18:08

近年来,奎文区政协始终把履行职能的重点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坚持到一线去、到基层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和政协智慧。

真包实靠,助推项目建设

围绕区委“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建立区政协领导班子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共包靠重点投资项目10个,通过沉到项目建设一线,助推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7个项目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6.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7%,其余3个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建立政协班子成员联系委员企业制度,通过实地走访、协商座谈等形式,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实行“个性化”“保姆化”服务。

为助力解决拆迁难问题,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至少一个街道,重点包靠10个土地征迁项目。奎文区政协主席刘良嘉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原京剧团片区旧城改建指挥部总指挥,从7个街道和10余个部门抽调15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综合协调组等13个工作组,全力推进拆迁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就签约225户,签约率99.6%,创造了奎文拆迁新速度。此外,紧跟区委“双招双引”部署要求,积极宣传推介政策、收集项目信息、深化对接交流。今年以来,政协委员引进或牵线引进的企业达40余家。

搭建载体,助推民生改善

广大政协委员以“携手新时代、委员社区行”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便民服务、扶贫济困等活动。其中,“便民服务大篷车”项目,打造以优质绿色蔬菜为主、日常消费品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型便利店”,目前已投放大篷车27辆,提供工作岗位54个,帮助12名下岗职工、困难群众实现了再就业。政协委员还积极参与“星火助学”行动,两年来共资助贫困初中学生125名,捐款达16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奎文区政协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委员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广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30余万元。此外,广大政协委员还积极提交提案,认真履行职能。今年共提出提案162件,经审查立案84件。同时,通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重点督办提案座谈会等,有力提高了提案办理速度和落实质量。目前,84件立案提案已答复58件。

深入调研,助推工作落实

人才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奎文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加强人才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课题,与区有关部门开展专题协商。委员们深入企业调研,并赴青岛就人才政策、人才需求、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形成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专题协商情况报告》,为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奎文区政协会同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加强社区治理、人口流动管理、“以房管人”等住房信息综合管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社区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强数据平台建设逐步建立住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的调研报告》,奎文区委主要领导批示有关部门参阅。此外,还围绕学校复学、企业复工复产、夜间经济、物业管理等进行调研视察,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有力助推相关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8月27日上午,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惠新安指出,在统筹推进常...[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8

潍坊市领导调度水利工程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

8月21日下午,副市长马清民召开水利工程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对我市近期天气形势、雨水情现状及河道水情监测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4
潍坊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潍坊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0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田庆盈主持并讲话

8月1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17

第六届潍坊呼吸论坛举行 田庆盈致辞

8月15日,第六届潍坊呼吸论坛在富华国际俱乐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呼吸系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交流研讨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和诊...[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