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临朐嵩山:网络教学+家访 确保停课不停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7 17:29:04

受疫情影响,在抓好“网络教学”的同时,潍坊市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大力开展“家访”活动,以确保孩子 “停课不停学”。

0

00

对于疫情期间大密度开展家访活动,嵩山教管办主任、嵩山小学校长于海军表示,网络课堂具有局限性,在教学中很难做到小组内合作交流,教学效率自然不能与传统课堂相比。由于辖区内学生父母大多文化程度低,加之隔代监护占比例大,留守儿童多,致使一部分学生缺乏监管,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现象有可能发生。就整体而言,小学生年龄小,自制能力差,加之家庭网络条件差距大,个别学生家里无网或者蹭网,导致学习效果存在不确定性。

于海军告诉记者,通过家访让老师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状况,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还可以及时关注到那些特殊群体学生(如困难生、问题生、残疾学生)的学习状况,以便精准帮扶。为了做好家访工作,学校要求老师认真“备课”,明确家访的目的和内容,掌握学生及其家庭必要的信息,在家访中老师要做好详细记录,根据学生在家的学习、行为表现,结合家访中了解的事实,对学生网络学习的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和分析,同时制定和完善新的方案和措施,以强化学生学习,提高网课效率。

于海军说,“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通讯员 李宗明 李守祥 )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