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见真情,青州西书院初中北校区实施精准关爱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0:05:03

齐鲁网3月13日讯 (青州台 王泉 通讯员 蒋瑜)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西书院初中北校区在贫困生中开展了精准关爱行动, 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确保停课不停学的顺利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关注特殊家庭学生,特别是对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了新一轮的排查摸底,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责任到人,实施好精准关爱。

图片1

通过排查摸底,学校了解到贫困学生王某林学习资料匮乏,需要一套学习资料之后,迅速为其购置了一套学习资料,由包靠老师直接送到家中,同时送去了酒精、消毒液、手套等一批防疫物资。

图片2

有的贫困学生和家长怕给学校添麻烦,有问题也不反馈,所以学校还采取了直接入户调查的方式。在学生杨某蕊家中,老师发现有笔记本电脑,但是学生仍然用手机线上学习。原来电脑是别人不用的,比较陈旧,学生设置不了,老师当场排除了故障,更新了设置,帮学生登陆了云课堂。同时老师知道学生喜欢阅读,再去家访的前几天紧急联系加够了一套语文主题学习,连同防疫物资一块送到了学生家中。学生和家长除了感激还是感激,一个劲的说“太谢谢老师和学校了,一定好好学习,……”。

图片3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勉励学生科学防疫、勤勉励志、感恩思义、共克时艰,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国家危难,坚定信心,激发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学校真正实现了对贫困学生物质上帮扶、能力上提升、心灵上关怀、精神上激励的全方位精准关爱,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凝聚了抗疫力量,坚定了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