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密:多措并举助推大学生创业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建国

2017-02-28 09:21:02

齐鲁网潍坊2月28日讯(高密台 孙建国)近年来,高密市注重扶持大学生创业,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引领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崇尚创业、竞相创业、大众创业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高密市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创新创业的积极政策,结合高密实际,按照“条件最优、门槛最低、服务最好、环境最佳、活力最强”的要求,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引领大众创业的政策规定,先后出台《高密市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高密市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孵化园区的通知》、《高密市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补充意见》、《高密市实施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项目管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优化了创新创业环境,为指导、引领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密市人社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姜兴武说:“近年来高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做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推动高密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出台政策扶持、打造平台孵化、培育典型引领等措施,不断加快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创业大学生的孵化跟踪,为高密经济发展打造新亮点,增添新活力。”

高密市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并为孵化平台提供政策咨询、政策落实、平台建设指导等各方面扶持。目前,高密市已经先后打造创业孵化平台10处,其中,省级创业孵化园区1处,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1处,扶持创业大学生800多人,带动就业12000人。2016年,高密市政府被潍坊市政府评为“潍坊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周文昌说:“近年来,先后举办了创业大赛、创新创业成果展、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等活动。共为包括大学生在内的533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2亿元,政府贴息706万元。支出大学生创业引领资金16.8万元,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根据高密市创业孵化基地蓬勃发展的实际,高密市大学生创业电商孵化基地搭上发展的快车道,成为高密市唯一一家集办公、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标准化电子商务园区,入住率和孵化成功率都位居第一,2016年7月,该孵化基地被潍坊人社局和财政局评定为潍坊市级创业示范平台。 

在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高密市人社局挑选精英团队,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为创业者们提供了会员制一站式集成服务。

为鼓励和引导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全民创业工作,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高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多次举办创业赛事,吸引创业大学生报名参与拓展训练、创业实训、项目路演等项目,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良好平台。

与此同时,高密市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方面发挥优势,设立公益性培训“凤城大讲堂”,创业培训采取举办专家讲座、项目路演、创业模拟等形式,对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创业人员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共组织培训51场次,有400多名大学生创业者从中受益。“凤城大讲堂”培训品牌也潍坊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评为“十佳讲堂”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xingxiaowen]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传统民俗进校园

传统民俗进校园

27日,农历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驻地潍城区望留街道霞坡村村民“龙...[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中国海洋大学等山东5所高校入选国家“111计划”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详细]
鲁网 2017-02-27

2017年山东夏季高考合并本科录取批次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今年起将实施夏季高考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本科招生除提前批次外,不再区分一本、二本院校,所有本科批次院校统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7

女高职生就业难:一个班10名女生只有4人就业

参加了4场招聘会,投递了7份简历,面试了4家铁路单位,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化铁道技术(车辆)专业的李欣欣还是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2-27

高考新政发布:5A级青年志愿者优先录取

距离高考还有三个多月,教育部昨日发布的《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将搅动上千万考生和家长的心弦。新规中增加一条录取优先政策,...[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2-27

教育部推高校招生30条禁令:不得违规“点招”

2017年高考即将进入百日倒计时。24日,教育部公布了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针对今年高考,教育部推出“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7

博士生入学考题外泄?北师大:保密工作正常

进入3月,各个院校将迎来春季考博时间。近日,有考生反映,某些机构或个人宣称加QQ可提供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及答案...[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2-24

临朐:校车安全大检查 消除乘车安全隐患

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维护校车运营秩序,确保师生乘车安全,近日,临朐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全国1824个县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23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情况。据教育部教育督导局材料,截至2016年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青州:职业教育春季招生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从昨天(2月23日)上午召开的青州市2017年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作为青州市唯一一所公办中等职业学校...[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地方推进多校划片

“学区房”问题突出的地方推进多校划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在全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的基础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详细]
人民网 2017-02-23

山东义务教育均衡县数量83.2% 超全国平均21个百分点

教育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2-23

山东2017春季高考细则发布 取消少数民族加分

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对今年的春季高考进行了细则规定。今年春考依然包含19个专业类别,考生可任选其一...[详细]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