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银行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9 17:24:08

齐鲁网潍坊8月29日讯 为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有效落实中央及银保监会、山东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2019年初,山东银保监局决定在全省银行保险业机构中广泛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潍坊银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有效推进宣传启动

潍坊银行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行长、监事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总行各部门、职工培训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指导、协调全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活动组织领导。制定印发《潍坊银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活动安排和相关要求等方面内容。三是召开了“行业规范建设年”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干部职工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为活动的成功实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全面做好活动实施,梳理与公示工作落实处

针对山东银保监局“四项”基本规范要求,潍坊银行全面推进全行制度规范体系的梳理完善工作,对缺少的制度进行制定,对不适应新形势、不符合新要求的制度办法进行修订、废止。2019年上半年潍坊银行新增各项内部规章制度42项、修订46项、废止65项,全行制度规范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潍坊银行对《潍坊银行员工行为禁令》以及本次活动新制定的《潍坊银行员工行为守则》、《潍坊银行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规范》等规范性文件在全行各营业网点通过电视宣传屏以及潍坊市政府网站公共企事业单位基本公开目录项下进行了公示,通过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员工守法合规的自觉性,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推动活动深入贯彻与实施,确保活动见实效

充分做好学习培训工作。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及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相关法律、监管法规以及本年度结合活动要求制定及修订的各项内部规章制度,通过周会、晨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落实。截至7月末,潍坊银行共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134次,参训人数达4027人次,基本实现了员工全覆盖。

积极利用山东银保监局案防测试系统开展了监管法规及岗位禁止性规定集中测试。考试从分支机构中随机抽取184人参加,参考人员考试平均分99.2分,所有参考人员成绩均在94分以上。通过组织集中测试,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