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女司机送伤者就医吓得浑身发抖 交警替驾赢得治疗“黄金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4 09: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潍坊高密市民门先生在粉碎羊饲料时不慎被粉碎机绞断手腕,右手腕只靠一点皮肤连着,连疼带吓,门先生已昏迷在送医的车上,而驾车的弟媳也吓得浑身发抖,难以再驾驶。在这关键时刻他们遇到执勤交警,交警二话不说接过方向盘,警车开道护送伤者就医,为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31日下午15点15分左右,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阚家中队民警管博振正带领辅警李作栋、臧玉远、郑立伟在柳河大道巡查。当他们行驶到潍胶路路口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开到警车面前,女驾驶员下车来,语无伦次地对执勤民警说:“快救人,快送医院!”

李作栋连忙跳下警车,跑到白色轿车旁,只见一名青年男子面色苍白,痛苦不堪,右手已经断裂、耷拉着,只靠一点皮肤链接,鲜血直流,已经昏迷在副驾驶位置。此时,女驾驶员已经吓得语无伦次,浑身发抖,难以再驾驶车辆。

时间就是生命,为帮助伤者争取最佳救治时间,管博振立即安排臧玉远亮起警灯、拉响警笛,安排李作栋驾驶白色轿车,跟着警车后面,飞速赶往市人民医院。与此同时,请求大队指挥中心开通“绿色通道”,通知沿途各岗交警提前疏导、管制车辆,保证沿途畅通。途中,他们不停地用警车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避让,遇到拥堵路段,警车紧急借道行驶。从接警处到人民医院有13公里的路程,其中有12个重要交通路口。一路上,他们连闯4处红灯,平时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只用了13分钟,就将伤者送到了人民医院急诊室。

抵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门先生办理了就医手续。看到门先生得到及时救治,民警们才离开医院。

  11月2日,在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术后的门先生心情很好,右手手指已经能动。他一个劲地感谢交警和医生。他说,当时自己因为粉碎机故障,自己用右手去捣鼓,却忘记了没有断电,结果粉碎机突然转动,将自己的右手从手腕处直接切断,只有一点外皮连着。弟媳拉他上医院途中,见自己昏迷,吓得她也浑身发抖,开车都哆哆嗦嗦。辛亏遇到执勤的交警,才把自己快速送到医院。

“交警的工作,不仅仅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老百姓只要有需要,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急百姓之所急,帮百姓之所需’。”民警管博振说。

主治医生赵利明告诉记者,经过医院7个多小时的手术,门先生的断臂成活很好,病情稳定。他说,断臂手术的黄金时间是“6小时”,时间越短,成功率越高。这次断臂接活成功,得益于交警的转运及时和医院的“绿色通道”,这些都为手术成功赢得了宝贵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通讯员 黄启先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全面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潍坊全面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为全面推进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1-03
我想带你看遍最美的潍坊夜

我想带你看遍最美的潍坊夜

[详细]
潍坊文旅发布 2020-11-03
安丘市供电公司开展“绝对忠诚·绝对服从”军事特训营

安丘市供电公司开展“绝对忠诚·绝对服从”军事特训营

10月30日至31日,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开展“绝对忠诚·绝对服从”第二季军事特训营。公司部门负责人、40岁以下中层干部、职员及2017年以来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潍坊:一晚查处105起!货车司机酒驾后慌忙吃口香糖

潍坊:一晚查处105起!货车司机酒驾后慌忙吃口香糖

10月30日为全省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次酒驾醉驾统一整治专项行动日。潍坊公安交警高度重视,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期间...[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40秒丨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潍坊开幕 助力全省虚拟教育新发展

40秒丨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潍坊开幕 助力全省虚拟教育新发展

11月2日,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暨山东省虚拟现实职教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在潍坊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潍坊保安张军行荣登中国好人榜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的见义勇为英雄张军行与“人民英雄”陈薇...[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