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两节”护航!潍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9-21 09:53:09

监察四科执法人员进企业检查。   监察二科执法人员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监察一科执法人员考核员工穿防护服。

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0日起,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两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

执法过程中

坚持高质量服务

9月17日上午,记者跟随潍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一科的执法人员走进安丘市一家从事蔬菜保鲜冷藏的食品企业,执法人员采取信息化手段,通过“山东省安全监管移动执法系统”制作下达执法文书,携带执法记录仪开展执法。

“低温冷库、速冻冷库有几个?”“滤毒罐定时称重吗?”作为一家涉氨制冷类型的企业,执法人员对液氨制冷机房和冷库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环节的运行情况,其中包括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器材配备、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及保养等方面。当发现问题时,执法人员采取“说理式”执法方式服务企业,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违法行为均对企业说清法理、说透情理、说明事理,确保企业知道怎么改。在检查防护服时,执法人员还“考核”了企业工作人员遇到安全事故时,如何穿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重型防护服进行抢救。“当发生液氨泄漏,工作人员需要穿上防护服进行抢救,正确穿戴非常重要。”执法人员表示。

17日下午,记者又随潍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监察四科的执法人员来到青州市的一家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生产车间受限空间作业现场进行了一一检查,对发现的部分问题要求企业抓紧整改完善。现场检查之后,执法人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沟通,总结现场检查情况,同时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操作员工进行现场普法。

同期,潍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二科、监察三科的执法人员也前往不同的县市区企业开展集中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勘)查、人员询问、应知应会考核、现场演练(示)等多种检查方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结论可靠、无异议。

集中开展50天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记者了解到,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确保国庆和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0日起,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两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

潍坊市应急管理局成立4个检查组,每组配备1名安全专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涉氨制冷、涉爆粉尘、受限空间6个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全市计划检查企业超过180家。

严格规范执法流程

确保工作质量

潍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一科的执法人员介绍,安全无小事,为了严格规范执法,确保工作质量,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山东省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全面实行“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

截至目前,潍坊市应急综合执法支队已检查企业35家,发现问题隐患233项,拟对2家企业3个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应急执法部门已按照程序下达执法文书。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报到!3000余名新生相聚潍坊医学院开启逐梦之路

报到!3000余名新生相聚潍坊医学院开启逐梦之路

9月20日,潍坊医学院迎来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余名新同学,怀揣医学梦,齐聚潍坊医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9-20

2020年中华垂钓大赛暨潍坊国际风筝会钓鱼邀请赛开赛

金秋时节的渤海莱州湾畔微风徐徐,波光粼粼,9月19日,2020年中华垂钓大赛暨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金诺杯”钓鱼邀请赛在潍坊滨海区白浪河...[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9-20
向险而行战风雨 闻令而动铸忠诚 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力量转战长春德惠市抗洪抢险

向险而行战风雨 闻令而动铸忠诚 潍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力量转战长春德惠市抗洪抢险

潍坊支队根据总队命令要求立即转战长春德惠市抗洪救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卖砂修路?潍坊一村庄道路修复困难重重

卖砂修路?潍坊一村庄道路修复困难重重

近日,家住潍坊昌乐县鄌郚镇大王村村民老张反映称,入村道路破碎严重车祸频发,却迟迟得不到修复。村两委称要卖砂修路,可砂卖了路却依旧没...[详细]
鲁网 2020-09-19
潍坊青州聚力攻坚 乡村环境美丽“蝶变”

潍坊青州聚力攻坚 乡村环境美丽“蝶变”

今年以来,潍坊青州持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环境美丽蝶变。[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72秒丨医养结合、“点餐式”养老服务……潍坊奎文区多元养老模式了解下

72秒丨医养结合、“点餐式”养老服务……潍坊奎文区多元养老模式了解下

2020年是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年。今年,潍坊奎文区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运作,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潍坊九旬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展开“接力救助”

潍坊九旬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展开“接力救助”

9月16日下午17时许,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在潍县中路凤凰街路口遇到了一位前来求助的老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潍坊这个小村庄为何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记者现场探秘

潍坊这个小村庄为何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记者现场探秘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山东省有10个乡村入围。坐落于潍坊市坊子区的洼里村名列其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潍坊颐和花园新房交付却不见竣工验收备案表

潍坊颐和花园新房交付却不见竣工验收备案表

在潍坊市潍城区颐和花园小区购房的业主苦等近两年后,陆续接到了交房通知。然而,开发商交房却未出示新房竣工验收备案表,且逾期交房违约金要...[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