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9秒丨自行车坡道、电梯“全配齐”!潍坊设施最先进的新天桥将亮相虞河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2019-07-18 18:01:07

齐鲁网潍坊7月18日讯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增加,在潍坊部分交通拥堵路段,人车混行带来的交通拥堵现象时常被市民诟病。由于周边学校、小区、医院较多,位于胜利街与健康街之间的虞河路成为了潍坊市区交通较为拥堵的路段之一。

7月18日,家住潍坊帛方纺织宿舍的谭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位于南乐道街以北的虞河路两侧已经设立了围挡。“我们小区就在医院的正南边,每天上下班交通都很拥堵。”谭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虞河路两侧又竖起了围挡,给过往车辆通行,特别是等候公交车进出站的乘客带来了一定影响。这处工程究竟为何而建,我们居民都十分关注。”

微信截图_20190718174538.png

“治堵”不“添堵” 虞河路上将新增一处过街天桥

18日上午,根据谭先生提供的线索,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虞河路与南乐道街交叉口,看到道路东西两侧平行设置了两处施工围挡。围挡占据了人行道和部分非机动车道,将一处公交站牌遮挡了起来。随后,记者进入了围挡内部,找到了施工负责人于经理。

“人民医院过街天桥建设项目今天正式开工了,围挡的位置大致就是将来天桥坡道接地的位置。”于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要勘测地下管线的位置,为下一步施工做准备。”据他介绍,南乐道街以北的虞河路日常车流量较高,为方便行人过街,交警部门在此处设立了两条斑马线和一处红绿灯。在人车混行的情况下,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一些到医院就医的市民行动缓慢,在拥挤的车流中过马路也十分不方便。于是,从“治堵”角度考虑,住建部门决定在此处新建一处新式过街天桥,在实现“人车分流”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方便市民通行。

微信截图_20190718174522.png

随后,记者在围挡北侧两处斑马线附近采访发现,尽管在红绿灯指示下,机动车都做到了礼让斑马线,但一些年纪较大的行人以及患病人群在过马路时则表现得十分吃力。在机动车停止之后,行人大约有30秒的时间过马路,由于行人数量较多,在路过中央隔离带时,不少行人会因等待时间较长而滞留在那里,因而只能再等到下一个绿灯时才能通过马路。另外,一些需要乘坐轮椅的患者在过马路时也遇到不少困难。“老人行动不便,只能让我们推着去医院。过马路时间短,但我们又不能走得太急,每次走这条斑马线我都是心惊胆战的。”潍坊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另外,过马路的人数量太多,大家挤在一起抢着过马路,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190718174606.png

不仅能“推车上桥”而且还能乘坐电梯 虞河路新天桥设施“配齐”

既然为“治堵”而建,那么这处新天桥到底有何特别之处?随后,记者来到了工程项目部继续进行采访。“工程现场位于虞河路的市人民医院南侧,天桥跨度31米,桥宽4.6米,采用钢桁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8度。为方便市民就医,该天桥也专门设置了一些独特的人性化设计。”工程技术负责人李振华告诉记者,“考虑到一些市民需要坐轮椅就医,天桥专门配备了两部医用电梯。乘坐电梯到达天桥之后,他们可以直行到对面,再次乘坐电梯下桥即可。”

据他介绍,除了电梯之外,天桥还设置了坡度较缓的坡道,上面设置了自行车坡道,市民可以推着自行车从天桥上通过,不必再骑车绕行。另外,坡道上还设置了多个平台,可供市民暂时休息使用。可以说,虞河路上这座新式天桥集多种便民功能于一身,其硬件水平在潍坊城区已达到“顶尖水平”。

微信截图_20190718174504.png

施工期间可能短时封路 请市民尽量绕行施工区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天桥建成之后,南乐道街北侧的两处斑马线将被移除,仅允许机动车通行,行人将一律通过天桥过马路,实现真正的“人车分流”。考虑到汛期可能对施工进度产生影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在9月初竣工,9月25日新天桥将正式启用。

“在施工期间,建议广大市民尽量绕行施工区域。在驾车行至施工区域时,请尽快通过,不要在附近逗留。”李振华提醒广大市民,“在施工后期,天桥主体将横跨虞河路合龙,届时可能会对道路进行短时封闭,请市民随时关注道路通行提示信息,以免延误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杨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月20日起寿光这些地方将使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7月20日起寿光这些地方将使用飞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7月17日,记者从寿光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为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和危害,保护造林绿化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集中供热改造、“串改并”改造……寿光市2019年供暖“福利”已到账

集中供热改造、“串改并”改造……寿光市2019年供暖“福利”已到账

​7月17日,寿光市住建局燃热服务中心正式向市民公布《寿光市2019年供暖政策通告》,就集中供热改造、“串改并”改造、二级管网改造、水源...[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受潍胶路施工影响 潍坊72路公交将“变道”行驶

受潍胶路施工影响 潍坊72路公交将“变道”行驶

7月17日,记者从潍坊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受潍胶路(北海路至潍县中路)路段施工的影响,72路公交线路局部走向将从18日起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临朐这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4500万元

临朐这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4500万元

近日,省发改委、省畜牧兽医局联合印发《关于分解下达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及任...[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潍坊这些运输企业注意!交警喊你们赶快处理车辆违章

潍坊这些运输企业注意!交警喊你们赶快处理车辆违章

7月17日,潍坊交警公布一批存在违法车辆的运输企业名单,请名单涉及企业及时到就近交警部门,处理相关车辆的违法行为,以免影响正常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动真格!临朐交警开出首张低速电动车罚单

动真格!临朐交警开出首张低速电动车罚单

自6月25日开始,临朐县交安委开启整治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行动。行动中,采取“大兵团作战”的勤务模式,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时段、重...[详细]
齐鲁网 2019-07-17
变造驾驶证、车证不符 寿光这名货车司机被扣12分后又遭拘留

变造驾驶证、车证不符 寿光这名货车司机被扣12分后又遭拘留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众所周知,驾车上路行驶,首先必须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有效驾驶证。[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63秒丨400余项市民文化节活动即将呈现 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启动啦

63秒丨400余项市民文化节活动即将呈现 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启动啦

​7月16日晚,第四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正式启动。本届文化节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主办,潍坊市文化馆等承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7-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