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即日起 潍坊中心城区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通讯员 刘颖 陈语彤 邵龙光

2018-04-02 15:58:04

4月2日,记者从潍坊交警了解到,即日起,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将在全面加强城区交通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以下五项整治行动:

(一)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

组建流动执法小分队,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段,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从严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摩托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管理力度,重点查处闯红灯、逆向行驶、追逐竞驶、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

与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渣土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有效保障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

 QQ截图20180402153253.jpg

(二)严管非机动车通行秩序。

深入开展城区“讲文明、守秩序、严整治”非机动车文明交通行动,严查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不按规定车道通行、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行为。

劝纠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加强对道路“拦车乞讨、散发小广告”等行为整治力度,综合采取纠正与劝导、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改善路口、路段通行秩序,减少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QQ截图20180402153229.jpg

(三)加强道路交通设施管理。

对城区道路信号灯设施开展排查,及时修缮信号灯缺失、信号灯不亮、显示不完整、灯杆歪斜等情况。

全面排查交通标志、标线,及时整改标志牌转向、标志杆歪斜、标志污损、标志缺失以及标线缺损、严重不清等问题。

加强道路交通护栏维护,对护栏损坏、护栏移位歪斜、护栏污损、防撞桶移位以及配套设施缺失等问题进行全面治理。

同时,进一步优化交通设施设置,对设施设置与实际交通管理不符、交通设施与绿化或建筑物冲突、应该设置未设置或设置使用不符合标准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QQ截图20180402153306.jpg

(四)加大疏堵保畅工作力度。

严格落实城区勤务机制要求,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对通行秩序的干预、引导力度。

排查市区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的重点点段,强化勤务安排,积极进行整改,保障良好通行秩序。

强化路面停车管理,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引导车辆入库、入位停放,提升静态交通管理水平。

联合城管、规划、交通、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清理整顿“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有效净化交通环境。

(五)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依托中国交通•潍坊栏目,开设“建市70周年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专栏,组织记者深入火车站、广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随警作战,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行宣传报道。

在潍坊交警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设置微话题、开展微讨论,广泛发布文明出行相关信息。

组织潍坊市少年交警先锋队及其他志愿者组织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劝纠非机动车、行人交通陋习。

本次整治范围包括,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经济交警大队辖区,同步开展相应整治行动。

闪电新闻记者 聂枫 通讯员 刘颖 陈语彤 邵龙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聂秀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清明将至 潍坊今年文明祭祀都提倡这么做

清明将至 潍坊今年文明祭祀都提倡这么做

4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4月2日上午,在潍坊市奎文区北湖社区,数十位身着校服的幼儿园小朋友早早地就在社区里排起了长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去年潍坊市近16万新生儿 超七成是老二

“全面二孩”落地两年多,我市各大医院扩产房增床位应对“二孩潮”。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两年多以来,不少家庭有了第二个孩子。[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02

潍坊第五届半程马拉松开跑 老人与年轻人同台竞技

潍坊第五届半程马拉松赛吸引千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共设两个项目,分为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吸引了全省各地跑吧以及我市...[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4-02

清明节期间潍坊火车站增开8对临客

4月1日,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为满足客流需求,清明节期间潍坊火车站将增开临客8对,其中直通列车1.5对,管内列车6.5对。据了解,4月4日至4月8...[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02
潍坊为中小学生减负 遇到违规行为可投诉

潍坊为中小学生减负 遇到违规行为可投诉

4月2日,潍坊市教育局发布《潍坊市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监督投诉电话公示》将各县市区教育局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监督投诉电话予以公布,切...[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欢迎文艺晚会举行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欢迎文艺晚会举行

《水墨潍坊》、《潍坊力量》、《家在潍坊》、《飞扬的梦》、《梨园盛世》……1日晚,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欢迎文艺晚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潍坊寒亭人民法院对9名危险驾驶犯罪人进行审理宣判

潍坊寒亭人民法院对9名危险驾驶犯罪人进行审理宣判

2011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醉酒驾驶将作为危险驾驶罪被追究驾驶人刑事责任。今年已经是“醉驾入刑”实...[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向油烟扰民说“不” 潍坊这些地方露天烧烤摊将被取缔

向油烟扰民说“不” 潍坊这些地方露天烧烤摊将被取缔

随着天气转暖,潍坊市区的部分烧烤店铺相继开张。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近日,潍坊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2018年潍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513名工作人员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8年潍坊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启动。本次招聘笔试采取市县两级统考的方式,共发布招聘计划2...[详细]
潍坊日报 2018-04-02
潍坊一女孩田间玩耍不慎坠入5米深姜井 消防紧急救援

潍坊一女孩田间玩耍不慎坠入5米深姜井 消防紧急救援

据悉,4月1日15时25分,潍坊安丘消防接到报警称,在安丘市石堆镇东后金堆村,一名女孩在田间玩耍时不慎掉入姜井中,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4-02
4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 潍坊增开6对旅客列车

4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 潍坊增开6对旅客列车

近日,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2018年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本次调图后途径潍坊站的旅客列车对数为106.5对,较...[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青州夜查露天烧烤、小餐桌占道经营 下达通知单17份

近日,青州市组织执法人员30余名,对青州市凤凰山路、云门山路、范公亭东路、昭德路、瓜市路等街道沿路的露天烧烤、小餐桌占道经营进行巡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潍坊后所街公共车位被圈占 为停车司机出“奇招”

潍坊后所街公共车位被圈占 为停车司机出“奇招”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城市公共停车位就成为了众多车主十分关注的公共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