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拓片、制作书籍笺册、折纸花!潍坊博物馆邀您参加冬令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肖延安

2018-01-26 16:31:01

齐鲁网潍坊1月26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肖延安)根据潍坊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18年2月3日至3月4日(农历为2017年腊月十八至2018年正月十七),3月5日开学。26日,潍城等县市区小学开启期末考试模式,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时间,小学生们如何度过呢?

除去学校准备的“作业”、家长安排的“学习、补习计划”外,记者从潍坊市博物馆了解到,潍坊市博物馆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在这里,你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学知识、做拓片、制作书籍笺册、折纸花等等,在轻松快乐又有趣的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气及民俗中厚重的中华文化。

欢乐寒假“益”起来

解读“ 收藏家鲁迅”,带您游览潍坊的名胜古迹

时间:2月3日 上午9:30--11:00

QQ截图20180126154950.png

内容:此项社教活动为文化体验活动,首先参观鲁迅艺术世界专题展览,了解鲁迅生平及部分精品文物;之后潍博志愿者王翰铎老师将在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为我市中小学生重点解读“收藏家鲁迅”——珍贵藏品“登百峰山”拓片,解读其与家乡潍坊历史文化的密切联系;潍博志愿者“益”课堂的老师们在现场教授同学们用毛笔摹写该藏品其中的一个字“峰”,初步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传统书写方式的兴趣。              

“古代智慧体验”主题活动

1、翰墨情怀之“锤拓记”

时间:2月4日  上午9:30--11:00

人数:20人

QQ截图20180126155020.png

内容:此项活动为博物馆鲁迅特展配套DIY亲子体验活动,根据特展中先生收藏的拓片,引导观众探知“拓片”的起源、诞生、制作技艺,了解拓片收藏研究的意义,参与者亲身体验拓片的制作过程,并可将自己制作的作品带回留作纪念。

2、“票”友们的版画世界

时间:2月9日上午9:30--11:00

人数:20人

内容:该活动为DIY亲子体验活动,观众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版画(藏书票),此项活动为鲁迅特展中所涉及的版画部分的知识的延伸,通过DIY制作,使观众了解版画与藏书票之间的关系,可将自己的作品带回纪念。

3、手艺人的线装“古书”

时间:2月25日上午9:30--11:00

人数:20人

内容:此项社教活动为DIY亲子体验活动,带领观众参观欣赏鲁迅先生的设计制作的线装书籍,探知和体验古人制作书籍笺册的制作过程,可将作品带回。

4、鲁迅的“早”春之约--春之笺

时间:3月25日上午9:30--11:00

人数:20人

内容:DIY亲子体验活动,带领观众参观欣赏鲁迅先生与郑振铎先生收藏整理的《北平简谱》,已《北平简谱》为设计灵感,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信笺册页,突出“春天”主题。

冬令营课程:《小小讲解员冬训营提升加强班》

我和“文物”有个美丽约会

——博物馆小小讲解员“PK”破冰赛

时间:2月6日—2月9日上午9:00-14:00

内容:市博物馆暑期冬令营开展本次暑期小小讲解员提升加强班,以五大专题进行,在帮助孩子在改正语言和讲解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加强学习相关展览知识,配合绕口令、贯口和讲文物故事等语言艺术的强化学习,将有计划的对小小讲解员进行系统科学的培训。帮助孩子进一步提高的同时,加深学生对潍坊文化的认知,感召学生树立“精彩潍博  以文化人”的信念。   

欢乐节日·元宵节《文物嘉年华之剪传统纹样团花》

时间: 3月2日上午9:00—11:00(阴历正月十五)

内容:此项社教活动为公益体验活动,参观讲解《潍坊民俗》专题展览,了解潍坊当地的民俗知识。重点参观高密剪纸;再有工作人员在活动区指导孩子们手绘图案,用剪刀进行剪传统纹样团花活动。                                                 

潍坊市博物馆冬令营活动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周二到周日9:00-16:00,有意愿参加活动的市民须到潍坊市博物馆服务中心填写报名表,每人仅限参加两项,所有活动需到馆报名,不接受电话报名。

与此同时,记者从潍坊市博物馆了解到,所有活动不收取报名费,部分活动需参与者承担相应材料费用。

咨询电话:13573659501  15621690092  

8889722—8017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图书馆2017年借阅大数据:成人最爱《首席医官》

26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潍坊市图书馆2017年借阅数据出炉,目前为止已有99918位注册读者,全年共接待读者近200万人次,其中有260802...[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找到楚鑫叔叔了 两人已建立联系 约好潍坊见

找到楚鑫叔叔了 两人已建立联系 约好潍坊见

看到孙成晓如今学有所成他很欣慰,两人已建立联系。经过努力,25日当天,本报记者就寻找到了刚从青岛回潍坊的市民楚鑫。[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昌乐一男子游手好闲 谋划半年冒充物业上门抢劫

昌乐男子张某某平时游手好闲,曾因抢劫罪入狱。6年前在寒亭区打工时,得知当地某公司老板王女士收入可观,心中暗暗记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音乐会、灯展、庙会! 潍坊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

音乐会、灯展、庙会! 潍坊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

2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新春音乐会、灯展、元宵节灯谜、庙会、民俗展、画展、非遗展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诸城籍台胞董砚斋的骨灰顺利返乡 一世期盼终于圆满

44岁的董德彭是家中的老小,打记事起,就常常听奶奶和父亲念叨着爷爷。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奶奶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卖烟,她一直在车站匆匆而过...[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63岁的侯黎献血20年 家里遇困难血站伸援手

家住潍城区新城花园小区的侯黎坚持献血20年,然而近期她家中遭遇困难,对此,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筹集近5000元善款送到她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奎文的家长注意了!选小饭桌前先看看这份“红榜”

本报组织评选出35家奎文区“家长最满意”持证托管机构。奎文区潍州春苗(育才)小饭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上门卖冻蟹煮熟只剩壳 潍坊不少市民上当

1月25日,高新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24日有两拨外地男子在桐荫街与致远路交叉口附近向沿街商铺推销螃蟹,她与同事先后购买了6箱,蒸熟后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高新区公布一处“高空危险物” 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潍坊高新区公布一处“高空危险物” 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1月25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分局采访了解到,位于高新区金马路与东风街交叉口东侧的一处LED大屏幕存在重大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海丽气象吧丨一场降雪正在路上 潍坊低温天气将持续至月末

海丽气象吧丨一场降雪正在路上 潍坊低温天气将持续至月末

1月25日,潍坊的天空上再次飘起了零星小雪,当天最低气温达到-9℃。“下午就开始下雪了,虽然是零星小雪,持续时间并不长,但马路上依旧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20年前资助我的楚鑫叔叔您在哪 想当面感谢恩人

老家临沂的孙成晓希望通过本报找到恩人当面致谢。”1月24日,老家山东临沂、如今在北京工作的孙成晓向本报求助,他想寻找20多年前资助他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潍坊76岁老人14年来写福字和春联送社区、养老院

潍坊76岁老人14年来写福字和春联送社区、养老院

孙维彬老人已经写好了不少春联和福字。孙维彬表示,由于之前“送福”的养老院联系不上了,他希望《潍坊晚报》帮他再联系一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