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昌乐一男子游手好闲 谋划半年冒充物业上门抢劫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8-01-26 11:37:01

穷困潦倒之际想起六年前听说的有钱人

昌乐男子张某某平时游手好闲,曾因抢劫罪入狱。6年前在寒亭区打工时,得知当地某公司老板王女士收入可观,心中暗暗记下。后来经济困窘的张某某心生歹念,萌生了再次抢劫的念头,并将王女士作为目标,多次跟踪确定了她的家庭住址。在谋划半年后,张某某冒充物业工作人员骗王女士开门,将王女士捆绑并实施殴打和言语威胁,抢得财物后逃跑。案发后,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多方侦查,于1月18日成功将张某某抓获。

案件 冒充物业上门抢劫,恐吓殴打受害人

2017年12月,家住经济区某小区的王女士独自在家。一名男子突然敲门称是物业,王女士谨慎起见,只开了一道门缝观察情况。不料该男子迅速撞开门并用绳子将其控制,一边对其实施言语恐吓和殴打,一边在家中翻找财物,抢劫现金和手机等若干财物后逃离现场。

后来,王女士在邻居的帮助下报警。接警后,经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该男子反侦察意识较强,抢劫过程中戴着手套和口罩。民警调看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从车库门口逃走,行踪突然消失。

民警通过对车辆、行人进行排查,后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在监控盲点中出现过,初步怀疑犯罪嫌疑人乘坐出租车逃走。最终,根据出租车的行驶轨迹,民警在新华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

路口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采取步行的方式迂回,突然从一处绿化带繁密处消失。民警通过现场侦查,怀疑犯罪嫌疑人又搭乘出租车走了。警方锁定了20多辆出租车,询问司机得知,曾有一名男子在搭乘出租车时要求赶紧离开现场去往昌乐,在车内不仅特意用衣服遮挡面容,打电话时也神神秘秘,甚是可疑。

追踪30多公里的沿途监控后,民警迅速赶往该男子下车地点,发现该男子下车后步行两三公里抵达家中。通过摸排走访和信息比对,并让受害人辨认,最终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警方经过多方侦查,1月18日在寿光将张某某抓获。

交代 六年前听说王女士有钱,遂心生歹念

30多岁的张某某是昌乐人。据其交代,他之所以对王女士实施入室抢劫,源于6年前的一次贪念。

张某某平时游手好闲,曾因抢劫罪入狱。2011年,他在寒亭区打工期间从一位同事口中得知王女士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公司的负责人,收入可观。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某某心中暗暗记下此事,并问了王女士的名字和大体住址。

2012年年底,张某某回到老家,工作了2年,因学历低,加上平常游手好闲,一直没有找到固定工作,只能靠打零工赚钱。2017年年中,张某某又萌生了抢劫的念头。由于王女士是他了解的相对富有的独居女性,于是他多次到王女士工作的公司以及生活小区进行定点跟踪,观察她的生活规律。

在抢劫前,张某某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如何进入王女士家门、如何进屋抢劫、如何逃跑都进行了周密筹划,并购买了作案用的绳子、手套、口罩等工具。

2017年12月份,张某某提前到王女士经常出入的地下车库门口蹲点。傍晚时分,王女士独自一人驾车进入车库。借着昏暗的天色,张某某取出事先准备好的帽子、口罩等遮掩面部,在小区多个区域徘徊,企图干扰办案人员后期的侦查。

等到夜深人静时,按照事先准备,张某某首先到达该小区地下车库,然后乘坐电梯并中途下电梯,走了几层步梯来到王女士家所在楼层。由于不确定王女士在该楼层的哪户人家,张某某就试探性敲门。他心想,如果开门的是王女士则实施抢劫。张某某敲门后,听到门内是一位女士的声音,确定是王女士本人。在成功实施抢劫后又沿原路从地下车库逃走。

1月24日,记者从警方获悉,目前,张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平时独行时一定要观察周边环境,在家遇到有陌生人敲门要多问几个问题,如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打电话报警。 本报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音乐会、灯展、庙会! 潍坊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

音乐会、灯展、庙会! 潍坊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

26日,记者从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最新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出炉,新春音乐会、灯展、元宵节灯谜、庙会、民俗展、画展、非遗展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诸城籍台胞董砚斋的骨灰顺利返乡 一世期盼终于圆满

44岁的董德彭是家中的老小,打记事起,就常常听奶奶和父亲念叨着爷爷。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奶奶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卖烟,她一直在车站匆匆而过...[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63岁的侯黎献血20年 家里遇困难血站伸援手

家住潍城区新城花园小区的侯黎坚持献血20年,然而近期她家中遭遇困难,对此,市中心血站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援手,筹集近5000元善款送到她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奎文的家长注意了!选小饭桌 先看看这份“红榜”

本报组织评选出35家奎文区“家长最满意”持证托管机构。奎文区潍州春苗(育才)小饭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上门卖冻蟹煮熟只剩壳 潍坊不少市民上当

1月25日,高新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24日有两拨外地男子在桐荫街与致远路交叉口附近向沿街商铺推销螃蟹,她与同事先后购买了6箱,蒸熟后发...[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6
潍坊高新区公布一处“高空危险物” 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潍坊高新区公布一处“高空危险物” 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1月25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新区分局采访了解到,位于高新区金马路与东风街交叉口东侧的一处LED大屏幕存在重大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海丽气象吧丨一场降雪正在路上 潍坊低温天气将持续至月末

海丽气象吧丨一场降雪正在路上 潍坊低温天气将持续至月末

1月25日,潍坊的天空上再次飘起了零星小雪,当天最低气温达到-9℃。“下午就开始下雪了,虽然是零星小雪,持续时间并不长,但马路上依旧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20年前资助我的楚鑫叔叔您在哪 想当面感谢恩人

老家临沂的孙成晓希望通过本报找到恩人当面致谢。”1月24日,老家山东临沂、如今在北京工作的孙成晓向本报求助,他想寻找20多年前资助他上...[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潍坊76岁老人14年来写福字和春联送社区、养老院

潍坊76岁老人14年来写福字和春联送社区、养老院

孙维彬老人已经写好了不少春联和福字。孙维彬表示,由于之前“送福”的养老院联系不上了,他希望《潍坊晚报》帮他再联系一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平度一母女来潍坊就医丢卡包 环卫、公安帮寻回

1月23日上午8时许,陪母亲来潍坊就医的平度市民杜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卡包不见了,里面有两张社保卡和9张银行卡等,把她急坏了。没想到,当...[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寿光男子诈骗不成顺手偷财物 “两进宫”不悔改又被抓

刘某某“两进宫”不悔改,出狱后继续作案又被抓。寿光男子刘某某曾因招摇撞骗和诈骗获刑,出狱后不思悔改,以和别人合伙种大棚为幌子,到农...[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价格跌半腌蒜的仍不多 腊八节也没能带动潍坊大蒜销量

今年蒜价不到去年同期一半,腊八节没能带动销量。腊八节到了,不少市民提前购买大蒜,用来腌制腊八蒜。[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潍坊火车站黑出租“潜伏”拉客 看见有人等车悄悄上前询问

黑出租、黑三轮一直是影响城区交通、客运秩序的顽疾,虽然交通、交警部门多次打击,但是因其隐蔽性强、流动性大,这一问题一直反反复复。一...[详细]
潍坊晚报 2018-0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