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逐梦无惧砥砺前行 以精准严实的作风助推棚改工作新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8 13:22:12

近日,记者在高新园区采访了解到,2017年以来,高新园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一二四三”发展战略,以党建为统领,以“作风建设年”和“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棚户区改造这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扬 “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连续作战、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和,“困难面前有我们 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使群众得到实惠。

立足棚改强作风

今年,园区确定营子、沟西、郭家3大片区、8个村居、3407户、11291人的拆迁改造计划,棚改工作启动后,街道30多名领导干部及党员全部递交了到棚改一线工作的申请书,主动接受党委的挑选。

在棚改工作中,实施“一个副书记包靠一个片区,一名副科级干部包靠一个村”的责任机制和“压茬进行、梯次推进”的工作方式,采用“村民自主改造委员会”、“十户联保”新方法,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总结”,加快推进棚改工作进度。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立下“军令状”,带头攻坚克难,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立足棚改建支部

围绕“党建引领促棚改、棚改一线强作风做贡献”的主题,高新园区党工委坚持将党旗插在一线,将支部建在一线,分别在营子片区、沟西片区、郭家片区三个棚改片区指挥部设立一线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由片区指挥部总指挥担任,统筹各方面资源,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发挥党组织在棚改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旗飘在哪里,棚改工作就突破在哪里。

立足棚改抓教育

高新园区在棚改现场设立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第二批棚改动员大会,直接将会场设在营子棚改现场,区委、区政府也将全区的棚改工作调度会设在营子片区棚改现场进行一线调度,通过此种方式,全面做好棚改工作总结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炼,相互比学赶超,在面上形成全面参与棚改的高潮。

同时,开展“每周一星”活动,通过《凤凰社区报》、云视声智能交互平台等媒介,宣传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进行正面教育和引导,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工作氛围。

立足棚改抓考核

参与棚改工作人员的考核由片区棚改党支部根据党员干部在棚改工作中的现实表现确定,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党支部对改造片区党员参与棚改情况进行全程纪实,结果直接作为农村党员积分和评先树优的依据。

在棚改推进过程中,园区一名干部被评为坊子区先进工作者,一名领导干部被组织提拔重用,一名村干部在拆迁一线入党。

立足棚改抓党员示范

棚改村居的党员是棚改工作推进中的中坚力量。营子片区棚改指挥部党支部正月初三入村整理数据,两委干部动员亲戚及家属主动清障,正月十二就基本完成了营子安置区106户172亩土地的清障工作,实现了棚改工作开门红,进一步坚定了打好棚改工作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沟西片区董家庄子村是今年第一个居民点拆迁的村,十四名党员全部在拆迁日前腾空拆迁,并主动包靠自己的亲戚朋友做工作,帮助劝导他们拆迁,用自身行动为群众做出了榜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董家庄子居民点仅用5天就全部拆迁完毕,为全区棚改工作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

郭家片区南范家村在进行居民点拆迁时,棚改指挥部党支部灵活调配力量,克服工作人员少、拆迁难度大、维稳压力重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棚改各项工作,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截至目前,董家庄子、大营子、河西营、前营、南范、南沟西、北沟西、郭家等8个村居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共动员拆迁居民4777户、累计腾空土地4243.51亩,棚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干部队伍作风也得到了检验和提升。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高新园区工作人员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好“寻标对标达标”行动,以作风促工作,开展“未拆迁户清零”行动,发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在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在做好剩余户拆迁扫尾工作的同时,加快营子、沟西、郭家3大片区居民点外养殖区、种植区、国有土地、企业、沿街房等拆迁工作,完成好营子片区2000余亩土地拆迁工作,做好泰华城项目地块拆迁、福田配套园拆迁、自来水片区拆迁、东白羊地块拆迁、赵家片区拆迁调地等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为全区“四区三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脚上沾泥土心中系百姓:记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凤凰街道干部王宝来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是多年从事农村工作的凤凰街道干部王宝来的真实写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召开党建和作风建设现场教学暨第二批棚改动员会议

4月24日上午,高新园区在大营子棚改现场召开党建和作风建设现场教学暨第二批棚改动员会议,园区中层以上干部,23个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1...[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为民办实事谋福利 潍坊坊子大营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商升祥获赞

走进凤凰街道大营子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棚改宣传的标语,在棚改工作现场,总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大营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商升祥。[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让责任融入平凡:记凤凰街道前营居委会棚改工作负责人陈晓东

平易近人、责任心强、吃苦耐劳……这些平凡的词语是对凤凰街道前营居委会棚改工作负责人陈晓东的真实写照。[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凤凰街道南范家村紧张有序做好入户签定拆迁协议工作

凤凰街道郭家片区南范家村棚改项目位于潍胶路以北、凤翔街以南、坊泰路以东、郭家以西,居民点占地239.85亩,涉及村民407户,1214人。[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进行除害防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努力为街道居民群众创建一个清洁舒...[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快马加鞭促棚改

现在棚户区改造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棚改,这也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将快马加鞭全力推进棚改,...[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开展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及环保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6月12日上午,高新园区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四类风险及环保大排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居)支部书记,居委会...[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大排查调度推进工作会议

6月20日上午,高新园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环保大排查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就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坊子凤凰街道加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近日,凤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使全街道的安全生产及环...[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吹响“四个城市”建设集结号

着力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的规划布局,是潍坊市委、市政府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四新”促“四化”,加...[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潍坊高新园区顺利通过市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验收

9月26日,受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山东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前来高新园区,对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