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遭遗弃女婴直哭路人轮流哄 已被送至儿童福利院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9-28 09:26:09

9月26日晚上,寿光多名市民在路过文圣街弥河桥西侧时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围观市民纷纷上前照顾她,不停地轮流抚摸着哄她。接到报警后,洛城派出所民警感到现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照看。27日,记者采访得知,女婴已经被送往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得到了妥善照顾。

有市民脱下衣服盖在女婴身上

从9月26日晚上开始,一段“寿光弥河旁发现女婴”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市民们纷纷询问女婴的父母在哪,为什么会被遗弃在路边。

27日上午,家住寿光市圣城街道巴龙国际小区的居民曹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女婴被发现时现场的情况。26日晚上8时许,她下班回家经过文圣街弥河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围在弥河西岸路边。曹女士随后停下电动车,往前凑了凑,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大家发现了一名女婴,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曹女士看到,女婴身上裹着小被子,正在路边哭个不停。“从表面上看,这名女婴应该刚出生没几天时间。应该是太饿了,所以会不停地哭。”曹女士心疼地说,女婴不知道被放在那里多长时间了,被人发现时就在哭。

女婴在襁褓里哭得厉害,围观群众不停地轮流抚摸着哄她。“刚开始大家以为家长就在附近,可是等了好一会儿,就是不见女婴的父母前来。”曹女士说,虽然女婴身上裹着厚厚的棉被,但晚上比较凉,女婴肯定会感到冷。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女婴保暖,有人脱下了自己的衣服盖在女婴身上。

另一名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女婴被放在路边,不断地啼哭声吸引了路过的市民。“看上去孩子挺健康,身上并没有什么缺陷。”郑先生说。

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照料

正当大家在周围寻找女婴的父母时,一名市民在女婴襁褓内发现了一张手写的纸条。随后,市民们纷纷围了上来,用手机灯光照着纸条,上面写着:我叫嘉悦,我妈妈得了病,没有能力抚养我了,各位叔叔阿姨帮我找个家吧!

看到这一行字后,围观群众终于明白了,这名女婴是被其父母遗弃的。

面对这名嗷嗷待哺的女婴,有的人想将她抱回家抚养,后又被其他人阻止了。“大家在确定女婴是被父母故意遗弃的后,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曹女士对记者说。

有一名女市民将其抱了起来,不停地哄着她。“孩子的棉被都是新的,看来孩子的父母也很疼爱她。”围观市民在相互议论着,并商量着帮助这名女婴。

市民报警不久后,洛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首先对女婴做了检查,然后在一名市民的帮助下,将这名女婴送回了该派出所。在派出所,由民警负责对女婴进行照料。

记者采访了解到,民警已联系了民政部门,女婴暂时得到了妥善照顾。

目前已送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

27日上午,记者采访得知,为了让女婴得到更好的照顾,寿光洛城派出所民警目前已经将女婴送到了潍坊市儿童福利院,女婴暂时有了一个家。

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小嘉悦”吃饱后会安静的睡上一会儿。醒来后会朝着大家笑,非常可爱。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这名女婴的父母尽快将孩子带回家。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孩子的父母,尽量还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记者 邓永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灭蚊啦!9月28日-29日 潍坊全市开展集中灭蚊行动

灭蚊啦!9月28日-29日 潍坊全市开展集中灭蚊行动

今年夏季以来,潍坊市由于降水多、气温高、湿度大,形成了许多以小型水体为主的伊蚊孳生地。为尽快降低伊蚊密度和疾病传播风险,潍坊市爱卫...[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潍坊百名市民街头骑行 倡导绿色环保出行“保卫蓝天”

潍坊百名市民街头骑行 倡导绿色环保出行“保卫蓝天”

在城市交通日趋拥堵的今天,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日益严重,为了保护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潍坊市特组织开展了百人骑行公益活动,呼...[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潍坊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突破200万人

潍坊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突破200万人

今年10月是山东省第13个“敬老月”。10月28日,也是全国第五个法定老年节。在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近日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敬老月...[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潍坊45岁女环卫工昏迷不醒 家人为医药费发愁

9月25日,奎文区环卫处的几位工作人员来到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给在这里住院治疗的环卫工人徐文艳送来了5000元的慈善救助金。看着突患重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修研模具精度半根发丝 潍坊王世杰扎根一线30多年

30多年来,初心不改,坚守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实现了自己平凡而精彩的“打磨”人生,成为模具钳工业的行业工匠。他就是潍柴动力装备技术服务...[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寻根20年终于完成父亲遗愿 中秋前回老家团圆

江苏张文红先生的父亲张常福出生于寒亭固堤,后定居江苏,他生前一直有个心愿,那就是膝下几个子女能一起回老家寒亭,与亲人团聚。今年中秋...[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潍坊市民微信上买宠物狗三天病死 如今卖家不认账

9月26日,家住奎文区乐民园小区的刘女士反映,她在赶集网上看到有不少网友出售名犬,就添加多人为微信好友,后来花2000元钱从网友“cku俱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坊子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一晚上查处56起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车车头受损严重,驾驶员涉嫌醉酒驾驶撞限高杆,妄图找人“顶包”,最终被民警及时识破。还有司机误信网上传言,喝了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潍坊复员军人成为生产一线精兵 带领班组不断创新

单鹏通过努力成长为汽轮机检修维护技术人才。2007年,进入企业才一年的他,就被提拔为班组骨干。[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7
潍坊今冬供暖缴费工作即将开始 银行代收让市民少跑腿

潍坊今冬供暖缴费工作即将开始 银行代收让市民少跑腿

潍坊城区2017年冬季供暖交费将于9月28日正式开始,价格为23元/平方米。今年供暖期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今年供热价格:23元/㎡...[详细]
齐鲁网 2017-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