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四座桥梁检测出病害 将分别进行加固维修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9-24 17:35:09

TIM截图20170924150423

施工人员正在对九龙桥进行加固施工。

9月23日,在奎文区樱前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的九龙桥下,施工人员正在搭建支架,对桥梁进行加固维修。记者从市市政养护管理处了解到,九龙桥、福寿街虞河桥、安顺路小于河桥及北海路白沙河桥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目前已经及时启动加固维修工程,预计工期为4个月。

9月23日是星期六,九龙桥上的车流量非常大。记者来到桥下看到,两侧都已经设置了施工围挡,在桥梁北侧,十几名施工人员正踩着木筏,在桥下搭支架。

施工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虞河的水大约有4.5米深,他们要把一根根铁管插到河底固定好,河水深度给他们的施工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

记者看到,施工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刘先生说,这座桥身不少关键位置已经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加固维修。为了赶工期,他们不断加班,大多数工人都是吃住在工地,在桥洞里放张床铺就地休息。

据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聘请专家对全市的桥梁状况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九龙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进行整修。所以,市养管处立即启动了维修加固工程。

该负责人表示,桥梁检修一直是我市城建工作的重点项目。经过检测,不光九龙桥存在安全隐患,福寿街虞河桥、安顺路小于河桥及北海路白沙河桥也普遍存在桥板纵向顺筋裂缝,裂缝处钢筋锈蚀、混凝土涨裂等问题。

这四座桥全都是交通要道,如果不及时进行维修,桥梁的病害会进一步加重。为此,他们及时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招标专业的施工单位,对这四座桥进行加固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九龙桥下的河水比较深,施工难度大,因此施工单位把第一座施工桥梁定在了九龙桥,其他桥梁将按照计划逐步进行施工。“这四座桥梁于去年完成检测设计工作,今年8月17日完成招标工作。”该负责人说,对这四座桥梁的施工安排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九龙桥、北海路白沙河桥两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其次进行福寿街虞河桥、安顺路小于河桥的加固维修。

据介绍,这四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工程为期4个月,计划于12月18日前全部完工。如果施工期间有需要,可能会对部分车道进行临时性封闭,希望市民能够理解和支持。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丁洁

[责任编辑:肖梦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趁夜深人稀作案 十笏园保安监守自盗黑手伸进古董店

潍城男子张某曾是十笏园景区的一名保安,在看好古董店的“石头凳”和一些“石器”后,深夜偷回家中。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5

两旅客赶车拿错“孪生”行李箱 潍坊民警帮助找回

9月17日,孔女士从潍坊拉着行李箱回到济南,才发现行李箱不是自己的,自己装有价值1万余元苹果电脑的行李箱不知去向……就在此前,与孔女士...[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5

跨越七省送走失女回家 潍坊警方大数据比对确定身份

警方经大数据比对确定云南女子身份,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近日,临朐县公安局辛寨派出所民警经大数据库信息比对,终于与该女子的家人取得联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5

“双节”旅游报团前要擦亮眼 提醒市民避免受骗

国庆、中秋“双节”将是市民的出行高峰。9月22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双节”旅游要选择正规资质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5

僵尸车占用广场不挪窝 潍坊江山帝景小区居民有意见

江山帝景小区居民有意见,交警部门称将联系车主移走。9月24日,家住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的李女士反映,他们小区前面以前是一个停车场,如今...[详细]
潍坊民生 2017-09-25

潍坊八旬老人爱鸟护鸟十六载 经常饲养救治小鸟

在我市浮烟山森林公园内,有一处“鸟类的天堂”,这里的鸟儿都是80岁的伦纪书老人饲养的。住所旁有几个较大的鸟笼,笼中有喜鹊、蓝绿鹊、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5

潍坊市2017年度扶残助学补助资金475.9万元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2017年度扶残助学工作已圆满完成。今年共计发放残疾人专项助学补助资金475.9万元,惠及全市4897名残疾学生和贫困...[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9-25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潍坊段下月转序

9月22日,在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青州段现场,施工人员正为下月全面转序做准备,也就是将青岛至济南方向车辆调流至左幅通行,封闭北侧施工,北侧施...[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24

8月份潍坊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2.1%

8月份,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2.1%,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6.8%,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改善36.5%,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同比改...[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24

潍坊:控制大盘诈骗投资人1210万 73人被诱惑上当

未经审批,偷偷成立电子平台,诱导失意股民转玩电子平台交易。在平台业务员指导下,客户前几次稳赚不赔,放松戒备后投入大量资金,最终损失...[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9-24

潍坊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海选 获奖者将获扶持

9月22日,第二届潍坊市职工创新创业大赛海选在寒亭区启动。本届大赛分设寒亭、青州、高密三个赛区和总赛区,评选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4

“光彩助学行动”举行捐助仪式 潍坊市共950人受助

9月23日,2017“泛海助学山东行动”暨“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潍坊)捐助仪式举行。今年,我市共有950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4

潍坊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现场演示教授救护知识

9月20日下午,潍坊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讲师及志愿者走进潍坊大剧院,向这里的100多名工作人员传授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清除、意外伤害处置等...[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