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代办社保一年骗取百万 被识破获刑十年六个月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17-07-18 09:39:07

“我认识社保局的局长,只要交点费用,就能帮你办理社保。”高新区女子李某谎称自己可以帮人办理社保,在短短一年内,诈骗中间人牟某、冯某等人收取的徐某、赵某等10人的社保款102万元。7月17日,记者从寒亭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开庭审理此案,李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收取社保款后,一再找理由拖延

现年60岁的李某,高中文化程度,从保险公司退休后利用空闲时间帮人办理社保。在法庭上,李某交代自己曾在曹县为一名张姓女子成功办理社保。

据了解,寒亭一汗蒸店的老板孙女士想给自己办理社保,但是她并不符合申领条件。2015年9月份的一天,孙女士的朋友牟某到她店里做汗蒸,两人无意中聊起办社保的问题。牟某称其认识李某,能帮忙办理社保,这一下引起了孙女士的兴趣。

孙女士一心想着办理社保,未作过多考虑,便按牟某的要求,通过银行转账14.2万元。牟某当时承诺,2015年10月份就能办理下来。可是过了很久,孙某一直没能查询到自己的社保信息。

孙女士心里犯了嘀咕,一有时间便打电话催促牟某。牟某索性把李某的电话给了孙女士,称自己只留了3000元提成,剩余的钱都在李某那里。孙女士向李某追讨社保款,李某一直推说正在办理,后来又说办社保的人出了车祸,一死一伤。就这样,李某找各种理由一再拖延。直到2016年底,孙女士的社保手续也没办下来。忍无可忍的孙女士向警方报案。

中间人贪图三千劳务费,被利用

“我通过关系给李某拉了很多客户,李某收钱后就没了消息,我感觉被李某骗了。”在法庭上,中间人牟某懊恼不已,当时熟人找到自己问社保办理事宜,她就想到了之前一起卖保险的李某,“她之前确实给人办理过社保,所以我在第一时间问她可不可以办”。据了解,牟某揽到客户后,李某每次都会给3000元劳务费。

牟某表示,自己也曾怀疑过。“每次我问她,她就岔开话题,说让我别管。”牟某说,办理社保的人交的钱,除了自己每笔3000元劳务费外,其余的钱全交到了李某手里。“我自己拿了多少劳务费我自己也记不清了,钱基本上已经退还,还借了一部分钱退回去。”牟某说,“我真没想到她是骗人的,完全被她利用了。”

诈骗所得钱款,部分被网友骗走

后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对于诈骗来的钱流向何处,被告人李某在法庭上交代了整个过程。原来李某对外宣称自己可以通过关系为不具备社保资格的人办理社保,通过若干中间人收取每位十几万元不等的“社保费”后,将钱放入自己腰包挥霍。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被告人李某以能为他人办理社保为由,总共骗取10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102.84万元;诈骗所得钱款被李某用于偿还债务、消费、投资,还有一部分钱款因网上交友被他人诈骗。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102.84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

最终,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记者 陈怀禹 通讯员 黄腾腾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学院喜获第十届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两个一等奖

潍坊学院喜获第十届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两个一等奖

7月10日至12日,由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分区赛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殊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殊荣

7月15日,《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荣登“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山东省共有6...[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潍坊市2017年上半年售电量居山东全省第一

潍坊市2017年上半年售电量居山东全省第一

据悉,2017年上半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182.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3%,售电量位居全省第一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7

潍坊:30场戏曲表演免费看 在城区两个地方进行

7月15日,记者获悉,为推进“文化名市”建设,根据《第二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总体方案》安排,我市于7月14日至9月24日期间,安排了30场免费京剧和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7-16
木版年画大师正创新品《封神榜》已刻十多个版样

木版年画大师正创新品《封神榜》已刻十多个版样

从潍坊火车站往东北方向驱车半个小时就是寒亭杨家埠,它与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齐名,是中国三大木版年画产地之一,并以浓厚、淳朴的乡土气...[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7-16

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潍坊全市产前筛查率已达96.3%

近日,记者从市出生缺陷防控中心获悉,自“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我市在出生人口总量增加的同时,高龄孕妇所占比例出现历史上少有的大幅度提...[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7-16

打药店幌子卖减肥茶骗定金 潍坊市两家药店被冒名

7月15日,家住奎文区樱园小区的王女士反映,一个微信名为“减肥顾问陈丽”的网友加她为好友,自称是临朐亲民药店的减肥顾问,向她推销减肥茶。...[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7-16

青州市第13届企业推介暨人才招聘会开幕

为给用人单位、各类优秀人才搭建便捷的交流平台,解决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人才,专业人才找不到合适岗位的错位问题,促进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详细]
齐鲁网 2017-07-15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50强”

潍坊职业学院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50强”

15日,《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潍坊职业学院荣登“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详细]
齐鲁网 2017-07-15
潍坊:男子与按摩女产生经济纠纷 讨债不成用锤子将其杀害

潍坊:男子与按摩女产生经济纠纷 讨债不成用锤子将其杀害

连日来,临朐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冒高温战酷暑,经过四昼夜的连续奋战,成功将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0岁,辛寨镇人)抓获,临朐“7....[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