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交警开展交通整治大会战 重点整治八类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明秀

2017-05-16 16:29:05

齐鲁网潍坊5月16日讯(记者 周明秀)为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坚决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城区范围内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大会战行动。

据了解,本次整治时间为 即日起至2017年10月底,奎文、潍城、坊子、寒亭、峡山、高新、经济交警大队辖区,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及其他县市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同步部署开展相应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整治坚决查处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曝光一批严重违法“黑名单”,坚决消除一批交通安全隐患。在全面加强城区交通管理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八大类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行人及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不走人行横道或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越线停车、不服从交警指挥等。

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重点查处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及摩托车涉牌涉证、违反信号规定、非法改拼装、乱穿乱行、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炸街”摩托车违法上路等。 

持续加大酒毒驾整治力度。重点整治容易致堵致乱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大力整治渣土车野蛮驾驶。重点查处渣土车等大货车涉牌涉证、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闯灯违禁等野蛮驾驶行为。

开展假套牌车辆查缉行动。重点查处伪造、变造车辆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在禁停区域停放、占用盲道或人行道停放、占用公交站点停放、非法圈占路内停车泊位等。

开展交通肇事追逃专项行动。重点侦破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抓获公安部“全国人员在逃信息系统”中的在逃人员。     

开展交通设施清理行动。重点排查整改主要路口路段道路交通标志标识不齐全不清晰、交通信号配时不合理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周明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气温偏高风力较大 注意防范小麦干热风

目前,昌乐县降水量95.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2毫米,自5月5日之后,无有效降水,部分地区麦田墒情变差,旱象露头,预计17~18日,存在发...[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青州:樱桃大量上市 挑选注意“四看”

5月以后,号称“新春第一果”的樱桃大量上市了,受气候影响,今年樱桃集中上市的时间比往年要晚近一周的时间。近日,不少市民反映,今年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潍坊交警结合交通安全宣传 致敬母爱为爱发声

5月13日19:00,潍坊交警携手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在谷德广场举办“为爱发声”母亲节专题晚会,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为广大市...[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安丘两男子伪造证明到法院起诉诈骗钱款被刑拘

安丘两男子伪造证明到法院起诉诈骗钱款被刑拘

安丘两名男子为谋取利益,竟然在事先盖有一养殖场公章的空白纸上随意填写工资证明,并拿着该伪造的证明材料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结果偷鸡不...[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男子杀人潜逃终落网 “隐身”17年父亲过世不敢露面

男子杀人潜逃终落网 “隐身”17年父亲过世不敢露面

5月9日凌晨一列由南京开往日照的火车上正在熟睡的“孙成功”被人叫醒,随后他被拷上了冰冷的手铐,至此发生在2000年8月15日的命案成功告破...[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4月份“潍坊好人”公布 青州两人上榜

日前,4月份“潍坊好人”榜单已经公布,经网络投票及“潍坊好人”推荐评选活动评审会评选,青州王俊福、王连庆两人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临朐一驾驶员一证“多用”被罚款二百元

近日,临朐县一驾驶员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学习手续后,在没有取得驾驶证之前,就上路行驶,结果被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高密警方抓获入室盗窃嫌犯 涉案6000余元

日前,高密市民马某来到交通派出所报案称:其经营的火烧店内被盗现金6000余元。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被盗现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勘察...[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送餐逆行差点撞人引发口角 潍坊外卖小哥拔刀捅人

外卖送餐员着急送餐,竟然骑车沿健康东街逆行,差点与对向骑车的男子相撞,两人为此发生口角并演变成撕扯,情绪激动的送餐员掏出刀子将对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16

“购物返现”拉会员数量居高不下 涉案1.47亿元

每年的5月15日,是公安部确定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15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5-16

临朐:严查露天烧烤 改善城区环境

城区露天烧烤、露天餐饮占道经营等乱象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近日,临朐县政府组织多部门对违规经营业户开展了专项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17-05-16
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市区出现小范围降水

潍坊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市区出现小范围降水

5月15日15时许,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信息显示,目前潍坊市部分县市区已出现雷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青州一男子见电动车钥匙没拔 起贪念盗走后被抓

近日,青州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接到马某报警,称其放在衡王府花园小区内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被盗。[详细]
齐鲁网 2017-05-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