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警方摧毁一赌球网站 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4-15 09:30:04

安丘男子张某参与网络赌球,积蓄花光后向借贷公司借钱。由于到期还不上款,他与家人频遭骚扰,迫于无奈报警求助。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部门参与调度,安丘警方摧毁这一赌球网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网站“头目”刘某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赢利724万余元。

赌球借贷

频遭讨债骚扰

安丘的张某在上大学时便热爱足球、篮球,工作后在朋友的介绍下,迷上了网络赌球,从刚开始的“玩玩”,到后来动辄数千元、数万元的赌博。张某说,买的时候有一种肯定能中的憧憬,甚至都开始幻想中了几百万元以后该怎么花,怎么样分配,但却赢少输多。

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张某输了4万多元。积蓄花完了,就向借贷公司借钱,到期还不上款,债主上门讨债,张某及家人频繁遭到骚扰。迫于无奈,于2015年8月份报警求助。

通过代理

找出网站头目

接到报警后,安丘警方展开调查。通过一段时间排查,警方发现这是一个跨省赌博网站,注册公司在广东,服务器在境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安丘警方将此事上报潍坊市公安局,由刑警支队等部门协调并负责统一调度指挥。

民警抽丝剥茧,广东的何某最终进入警方视线。2015年8月,警方在广东秘密将何某抓捕。经突击审查,何某交代,他在赌球网站上做代理,并雇佣徐某等人帮他在网上投资赌球。

何某赌球输赢和发展会员的返利等,每周都与其上家叶某结算一次。何某与叶某的输赢,都是通过刘某结算。刘某从中赚取抽成,是该网站的实际控制人。  从2012年12月份到2015年5月份,何某帮着刘某赌马,负责在刘某的公司运营赌马软件。这个软件分析数据非常关键,软件运行是否正常,对赌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何某说,后来他看到赌马不赢钱,就不干了,自己在赌球网站做代理。

为“翻墙”

在香港设服务器

刘某为了给网站提供便利,还注册了公司,参与放贷业务。2012年时,由刘某出钱,何某在香港先注册了一家网络公司,然后通过香港一家公司建立了30台服务器,何某除了自己使用外,还租给他人使用,刘某用了10台来登录赌博网站。

在香港设的服务器用来“翻墙”登录境外的赌博网站,所有设在境外的赌博网站都可以登录。何某交代,之所以建立服务器,是因为大陆用户在国内登录不了设在境外的赌博网站,如果想登录参与网络赌博,必须设置这样一个能“翻墙”的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可帮助他们跨过国内网络的监管,顺利登录境外的各个赌博网站。

根据何某的交代,刘某等另外7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广东省中山市人,初中文化程度,是一家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刘某落网后,在侦查阶段供述其通过赌球赢利1500余万元。

不到3年

赢利724万余元

2016年11月4日,经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决定延长审限。

近日,安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审理查明,2012年10月至2015年9月期间,在刘某所在的投资咨询公司内,刘某以营利为目的,由其提供赌资、在香港租用服务器,并雇佣被告人黄某等人,由关某为其设计的“赌博分析软件”,专门在网络上从事赌博活动,先后累计赢利共计724万余元。

对于刘某赌博累计赢利1500余万元的指控,安丘市人民法院认为,刘某虽在侦查阶段供述其赢利1500余万元,但在庭审中供述其仅赢利七八百万元,且公诉机关并未提供其它证据证实刘某赢利数额为1500余万元,故公诉机关的该项指控证据不足,法院认定被告人刘某赌博赢利数额应为724万余元。

刘某等人分别被安丘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文展会:国字号民间艺术大师“拼”绝技

4月14日,第十届文展会在鲁台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的文展会上,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5

潍坊市推进社会活力建设规划和行动计划工作

4月14日,社会活力建设规划和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4-15
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项目在青州启动

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项目在青州启动

13日上午,“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暨“集善扶贫健康行”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州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国家级鉴宝专家亲临潍坊 为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

国家级鉴宝专家亲临潍坊 为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

13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潍坊)收藏博览会”重磅活动之一的“大型收藏品免费鉴定活动”在十笏园...[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安丘男子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涉嫌无证驾驶

近日,安丘市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事故发生后,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调查取证,凭借监控画面中犯罪嫌疑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潍坊高新:一张小小健康证 服务居民暖人心

潍坊高新:一张小小健康证 服务居民暖人心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西市场监管所通过全面排查,梳理出无健康证或健康证已过期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安丘公安设百万奖励基金 鼓励群众“助力”破案会战

安丘公安设百万奖励基金 鼓励群众“助力”破案会战

为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最大限度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按照潍坊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丘市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青州一贼光天化日偷鸟 群众微信提供破案线索

近日,青州市何官镇一村民挂在路边的宠物鸟被人偷了,被盗的宠物鸟是一只百灵鸟。[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临朐:四人酒后撒泼打完保安打民警 均受依法处理

3月28日,王某、刘某、衣某、张某酒后与临朐县城一小区保安发生争执,4人借酒劲撒泼,民警接到报警前来处置,遭到他们阻挠、拳打。4月12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4

潍坊考生收到“包过”短信还能改分 提醒:谨防上当

教师资格证难考,不少人都体验过。上个月,我市举行了教师资格考试,目前成绩还没出来。然而,不少考生竟收到了一条短信:2017教师资格成绩...[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4

安丘女子拼车与人结识 接触三天后被卷走三万元

3月13日,小夏在奎文区一家商场试衣服的工夫,杨某卷着她的手机和包跑了,支付宝、微信钱包中的3万余元也被转走。4月7日,奎文警方辗转多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4-14

青州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首末班运营时间均延长

为配合夏季作息时间,方便乘客乘车出行,凯程公交公司于4月10日(本周一)起开始执行夏季运营时间。所有公交线路首末班均延长运营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临朐:加快棚户区改造 建设品质城镇

今年,临朐县紧紧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扎实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危房改造”的要求,以“统筹规划、成片开发,突出特色、优化功...[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