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盗窃车辆半路趴窝再偷一辆 经开区警方跨市擒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7 15:25:03

齐鲁网潍坊3月27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孙波)一盗车贼凌晨在潍坊经济开发区盗窃一辆本田思域轿车后,本想找个地方将车内有特征的装饰品销毁,不料销毁车内饰品后发现车辆启动不了,便放弃这辆车又找到了同样停在路边的一辆本田锋范轿车再伸贼手。27日,记者从潍坊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获悉,接警后,民警根据相关线索跨市擒贼,最终在青岛一洗浴中心将窃贼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中一辆被盗车已被追回,另一辆被盗车正在全力追查中。

犯罪嫌疑人与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与作案工具

两辆轿车凌晨被盗

2月20日,潍坊经济警方连续接到两起车辆被盗案件,这两辆车均停在路边,都是本田系列轿车。

接警后,民警通过路面视频监控发现,其中一辆本田思域轿车在当天凌晨2时许被盗,另一辆本田锋范轿车被盗时间是在当天凌晨5时许。通过监控录像,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发现被盗的本田思域轿车在凌晨3点左右,行驶至北海路与卧龙街附近时转了好几圈后失去踪迹。

民警随即在周边展开调查,经过一番搜寻之后,在卧龙街与新华路附近将其中一辆被盗车找到。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被盗车停在路边,车锁和后视镜已经被破坏。后经过车主确认,车内的饰品也被嫌疑人破坏。而另一辆被盗轿车却不见任何踪迹。

一路追踪发现嫌疑人踪迹

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另一辆被盗车辆当天上午7点左右到达青岛莱西,并确定了车辆停放地点。

2月21日,当办案民警赶到被盗车辆停放地点时,发现被盗车辆消失,但在附近找到了一辆烟台牌照的本田CRV轿车。这辆车的车锁同样被破坏,民警怀疑这辆车也是被盗车辆,便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车主。

在确定该车为被盗车辆后,民警随即联系烟台警方。

通过调取车辆停放位置的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并电话约车来到了莱西的一家洗浴中心。据约车司机介绍,当时嫌疑男子上车时戴着口罩,背着双肩包,上车后脱掉了外套。嫌疑男子先让司机将他送到了一小区,他把双肩包和外套放下后,又将他送到了一家洗浴中心。

洗浴中心擒获盗车贼

3月8日,民警来到这家洗浴中心展开调查时,店员称该男子是这里的“常客”,而此时该男子就在店里。

得知相关消息后,民警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找到了解码器,电脑芯片等作案物品。

在嫌疑人被抓时,嫌疑人正在网上查看本田雅阁的信息,伺机下一辆车就盗窃雅阁轿车。

盗窃车半路趴窝顺手再偷一辆

经民警询问,盗窃男子姓赵,山西人,今年25岁。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一直喜欢车,还在修理厂工作过一段时间。一个偶然机会加入了一个卖车交流群,便想到了自己偷车倒卖。

2月20日凌晨,赵某在盗窃了本田思域轿车后,本想找个地方将车内有特征的装饰品销毁,但销毁后发现车辆启动不了,他便放弃这辆车又找到了同样停在路边的本田锋范轿车。锋范轿车得手时已经是凌晨5点,当时已经快天亮了。为了不引起他人的注意,赵某来不及销毁有车辆特征的内饰和车牌,便匆匆开车上了高速。随后通过中间人将被盗的锋范轿车卖掉,从中获利8000元。

目前,赵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随意在路边停车,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的区域或有人看管的收费停车场,降低车辆被盗风险,并在车上安装防盗器和GPS定位,以此提高盗贼偷车的难度和风险。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乐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

3月27日,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出租办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青州公布26名终身禁驾驾驶员名单

近日,青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16年度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人员名单”,这份名单里有26名驾驶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放下手机走进春天 500多名骑友参与潍坊迎春环城骑行

为积极响应潍坊市委市政府“全民健身、健康潍坊”的号召,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潍坊市体育总会、潍坊市公共自行车管理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青州经开区为51户失独家庭补发一次性抚慰金33.5万元

日前,山东潍坊青州经济开发区对失独计生家庭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对2013年7月1日前失独的计生家庭补发一次性抚慰金.[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青州面向基层发放《青州市群众生产生活100个怎么办》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深入联系服务群众。近日,青州市面向基层发放《青州市群众生产生活100个怎么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3-27

潍坊环卫工捡到公共自行车归还 赢得市民点赞

3月25日,一则关于环卫工人捡到公共自行车主动上交的消息被网友广泛转发,该环卫工人的做法赢得点赞。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环卫处获悉,这名...[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市民接收多条陌生号短信 警方:保持冷静可报警

3月26日,家住寒亭区泰祥花园小区的王女士反映,近段时间她接连收到了好多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里提及的人名我也不认识,好像是关...[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潍坊六旬老太走失 幸遇巡逻民警联系家人接回

家住高新区清池街道的冯大娘从家中外出时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没能找到。3月25日下午,坊子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了冯大娘,从她...[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潍坊老兵刘可清临终留遗愿 儿替父找寻老战友

今年63岁、老家在峡山区岞山街道后辉村的刘爱民6年来不停地寻找父亲刘可清抗美援朝时期的五名老战友。刘可清生前也多方寻找无果,只能作诗...[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清明节潍坊开通免费便民直通车 提醒市民错峰祭扫

为错开清明节假期期间的祭扫高峰,潍坊市灵山仙庄管理处于3月31日至4月2日,及4月4日继续开通免费便民直通车,有三条专线,发车时间是上午8...[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潍坊市白浪河露营地获全国大奖

日前,中国露营行业在上海隆重召开“2016中国露营行业年度盛典”,潍坊白浪河露营地在此次评选中喜获两项大奖。[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7

潍坊市民外出打工失联 弟弟苦寻无果盼线索

3月25日,潍城区安顺小区居民王先生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称他30岁的双胞胎哥哥王泽离家十年了,在这十年里他们四处寻找可是始终没有消息。如今...[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6

潍坊:诱骗老人买收藏品 “高额回报”坑了500余人

近日,奎文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此类案件,嫌犯马某让业务员上街发放传单,以领取礼品的方式吸引客户到公司后,用毫无价值或价格低廉的邮票、纪念...[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