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16岁女孩患白血病 奶奶急卖树苗救孙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2 17:06:03

齐鲁网潍坊3月2日讯 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下五井东村16岁女孩李梦云身患白血病已有七八个月,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不堪重负。李梦云70岁的奶奶决定把自己种植多年的树苗卖掉换钱为孙女治病。

1

李梦云

去年8月份的时候,李梦云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病后李梦云先是在济南某医院进行了第一个疗程的治疗,花去了20万元的费用。为了给女儿治病,父亲李学文到处借钱,凑够了第一个疗程的费用。之后,由于实在没钱了,李学文只能带女儿出院,随后的这几个月里,李梦云一直辗转于临朐和青州的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近日从其家人处了解到,李梦云现在仍然不断出现高烧症状,每个月需要自己承担的医疗费用要一两万块钱。今年春节过后,自正月初八进入临朐中医院后一直在住院接受治疗。

手术费昂贵 奶奶急卖树苗救孙女

李学文对记者说,去年初,李梦云早早的退学,想通过打工挣钱补贴家用。看到本该上学的女儿外出打工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没想到上天丝毫没有眷顾这个女孩。“女儿从小就很懂事,很少让我们生气,对10岁的妹妹也是特别照顾。刚打工半年就被查出这种重病,上天对她太不公平了。”李学文哽咽着说,“给女儿治病的钱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给凑的,他们大都是农村的,也都没有太多积蓄。我现在都不敢看孩子的眼睛,让我这个没钱给她治病的父亲无地自容。”

就在一家人都在想着怎样筹钱给李梦云治病时,70岁的奶奶魏学芳想到自己种了几万棵树苗,想将这些树苗赶紧卖掉,换钱给孙女治病。

魏学芳说,“我年纪大了,种树苗就是想挣点钱给孩子花,现在孙女生病了却没钱治,我就想把这些树苗赶快都卖掉,可以支撑一段时间。只是我们一时找不到人来买,所以希望媒体能够帮帮忙,我现在就想早点把这些树苗全都卖完。”魏学芳表示,希望通过有关媒体向关心李梦云病情的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将积极地求医治病,帮助孩子早日战胜病魔。

据魏学芳介绍,她种的树苗共有大约7-8万颗树苗,主要是流苏、海棠、皂角、柏树等。其中,流苏3公分左右,3米左右高,约3万棵;皂角树4公分左右,3米左右高,约2千棵;海棠2公分左右,约2-3米,1500棵左右;柏树3-4公分左右,3米左右高,约4万棵。

魏学芳表示,如果能够尽快把这些树苗卖掉的话,可以为孩子的治疗一解燃眉之急。

苗木需求者如有需要,可以同李梦云的奶奶魏学芳取得联系(电话:15169623624),为这个家庭和李梦云的治疗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男子假装购买电动车半路甩掉店主开溜被抓

卖电动车的邵先生跟着顾客上门取车钱,半路却被顾客甩掉,崭新的电动车被骑走,事后他才发现中了对方的“套路”,这名顾客留下的电话和地址...[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2

潍坊两16岁少年盗窃摩托被抓 涉案赃款达2万元

近日,奎文公安分局潍州路派出所根据警情线索,在奎文区丁家道口物流中心,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的嫌犯。[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2

潍坊:外卖小店良莠不齐 路边摊自己送外卖

3月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网络订餐店发现,虽然都是实体店经营,但餐饮卫生、环境等方面良莠不齐。[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2

高密抑郁症男子负气出走未带手机 盼好心人留意

3月1日,老家高密市注沟镇刁家庄村的毛女士求助,称她40岁的弟弟毛金良在2月27日上午骑电动三轮车离家至今未归。由于毛金良有轻微的抑郁症...[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2

潍坊多小区现燃气工上门换管骗局 市民谨防上当

2月17日,以《你家燃气胶管“超龄”了吗》为题,报道了燃气胶管使用期限为两年,超期服役有风险一事。3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人开始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2

临朐县入围2017年新一批农田水利项目县

记者从潍坊市水利局获悉,近日,山东省水利厅批复了2017年新一轮农田水利项目县,临朐县成功入围。据悉,该项目连续实施三年,计划总投资72...[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围绕三大产业夯实经济基础

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围绕房地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三大产业夯实经济基础。大虞街道借鉴原市建设局大楼、原梦之船酒店等成功经...[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潍坊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市民注意防范

潍坊市气象台2017年3月1日7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潍坊市偏北风逐渐增强至4~5级,阵风7级,北部海区7~8...[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潍坊诸城男子打电话走神 轿车冲下10米深河堤

潍坊诸城市西外环大桥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行驶中的轿车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般径直冲入了河提,险些冲进了潍河。[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临朐女子患病手术费愁坏家人 盼好心人能帮一把

29岁本该是意气风发的年纪,可是临朐县寺头镇双龙村的29岁女子王本芳,却因患有类风湿病,手、脚、膝盖严重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经专家确诊...[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1

潍坊:好心人给线索 家人找回14岁离家出走女孩

2月28日,王雅文的母亲刘女士接到好心人王先生的线索后,找到了女儿,并将她带回。[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1

潍坊:爱心助残基地落户奎文区樱园社区

2月28日,由市残联、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园社区主办的牵手公益·爱心助残“学习雷锋”大型公益演出暨爱心助残基地筹建仪式在樱园社区举行。[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3-01

青州市强化消防检查 防患于未“燃”

近日,青州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村庄、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通道是否完好、消防制度是否落...[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