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村干部悉心照顾瘫痪婆婆 村民皆称赞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20 09:08:02

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太保庄村的王瑞娟今年50岁,她的婆婆患病瘫痪在床已经10年多。作为儿媳,她每天都要抽出好几个小时照顾婆婆,陪婆婆聊天。201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十大孝星。在王瑞娟的努力经营下,一家人和和睦睦,多次获得“幸福家庭”称号。作为村干部,王瑞娟还是个有心人,她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建台账,定期提醒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按时测量血糖血压。

照顾婆婆胜似女儿

2月19日,记者来到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太保庄村,见到了王瑞娟,此时她正在给婆婆陈玉梅梳头发。梳好头发后,王瑞娟又忙着烧水、做饭、打扫卫生……一刻不停地忙着。“婆婆瘫痪后,我每天做这些事,都习惯了。”王瑞娟说,忙完这些,她就陪婆婆聊聊天,给她讲讲外面的新鲜事,让她心情好一些。“我有个孝顺的好媳妇啊。”王瑞娟的婆婆陈玉梅对记者说。

王瑞娟的婆婆是2006年瘫痪的,那也是她最难熬的一年。“公公婆婆身体一直不好,公公邓所成1998年因中风瘫痪在床,没想到婆婆2006年也生活不能自理了,那年突然要同时伺候两个卧床的老人,真的很累,但又很心疼他们。”王瑞娟说,刚瘫痪时,婆婆情绪不好,经常又哭又闹,她就带着婆婆四处找医院检查,陪婆婆聊天给她宽心。

2007年春节,婆婆住进医院,王瑞娟交代丈夫伺候婆婆,自己回家做年夜饭。“我还没做好饭,丈夫就打电话说婆婆不吃他喂的饭,非让我来喂。”王瑞娟说,她又骑着自行车回医院,“那时天很冷,我在路上就哭了,也不是委屈,就是那阵子实在太累了。”当别人问陈玉梅为什么非要王瑞娟喂饭时,陈玉梅说“俺媳妇喂的饭香,有这样的儿媳是我的福气”。陈玉梅住院时,王瑞娟给老人喂饭、擦洗身子、端尿盆……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

“幸福家庭”引人羡

“王瑞娟是个好人啊,在村里的口碑也很好,为人热心,孝敬公婆,是出了名的好媳妇。”一位年长的村民告诉记者,王瑞娟的公公卧病在床近9年时间,她给老人喂饭、翻身,尽心照料,婆婆患病后,因为王瑞娟的丈夫工作忙,照顾两位老人和家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实在不容易。

采访中,王瑞娟多次对记者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很平常,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说的。”王瑞娟说,虽然婆婆陈玉梅脾气急,但是心地很好,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公公虽然话不多,也是个明白事理的人,“我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婆婆帮我洗衣服、做饭、带孩子,从来没让我动过手”。

公公邓所成去世后,王瑞娟和丈夫想让婆婆搬去跟他们一起住,可陈玉梅总说住不习惯,不愿意搬家,于是王瑞娟每天都要跑好多趟去照顾婆婆。因为婆婆患有糖尿病,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王瑞娟便主动去学习了皮下注射,每天早、晚饭前准时去给婆婆打针。

201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十大孝星。在王瑞娟的努力经营下,一家人和和睦睦,多次获得“幸福家庭”称号,是个让村里人羡慕的家庭。

工作认真得到肯定

在家,王瑞娟是个孝顺的好媳妇;在外,王瑞娟还是个敬业的好干部。王瑞娟1997年入党,是太保庄村的会计和妇女主任。

太保庄村有600多户,近1800人,王瑞娟平时的工作非常繁忙。“平时我要给村民出具各种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证明,还要整理村务账,参与人口普查等,再加上妇女主任的工作,每天都闲不住。”王瑞娟说,这十多年她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奔波在自己家、婆婆家和村委会之间。

在工作上,王瑞娟是个有心人。在她的办公桌上,有一摞翻得破旧的资料,这是她为村里的特殊群体建立的台账。记者看了一下,上面记录着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低保户、残疾人、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身体、生活状况和联系方式,并按照类别用不同颜色的笔做了标记。王瑞娟每天都要翻开这本台账,及时询问这些人有什么需要,提醒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按时测量血糖血压。

王瑞娟的工作获得了上级和群众的充分肯定。2004年,王瑞娟被评为“省计划生育优秀药管员”。2006年,王瑞娟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妇代会主任”。2016年,王瑞娟成为村里的“先锋党员”。文/图 记者 陈怀禹 通讯员 刘涛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将降温还有雨雪天气 提醒市民注意保暖防寒

2月19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1日-22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0

潍坊:代驾坑人 市民应走正规渠道事先签订协议

2月18日,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17日晚他喝了酒,饭后朋友帮忙找了一位代驾司机,结果他车上的钱包、两条中华烟都被...[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0

文化课提门槛艺考生忙报班 普通班也要数千元

2月1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文化课录取政策的变化,艺考生和家长对文化课越来越重视,这也催热了文化课培训市场,五成左右的艺考生会选...[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0

北辰绿洲湿地公园公共设施遭破坏 监管存难题

近几天,随着气温升高,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增多,一些不文明行为逐渐显现。2月19日,记者在北辰绿洲湿地公园看到,公园明文规定不允许车辆入...[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0

开学季虚假消息频现朋友圈 民警提醒莫盲目转发

随着春节后中小学陆续开学,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出现了这样的消息:“昨天聊城冠县被偷了3个孩子,田庄也丢了两个孩子。有一个陌...[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20

潍坊南下河市场内厕位全开放 市民不用排队了

记者以《厕位被锁 公厕变成库房》为题,报道了位于城区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南下河市场内的公厕多个厕位变为“库房”一事。日前,记者...[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9

潍坊市民路边流动摊上买来肉皮冻 长出“绿毛”

市民赵女士在潍城区上班,前几天她在水库路路边一个流动摊位上,买了几十元钱的肉皮花生冻,谁知拿回家食用时却发现有酸味,回锅后长出了“绿毛...[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9

潍坊路边摊上“彩色小鸡”多未注射疫苗 购买需谨慎

有不少孩子喜欢路边摊上卖的“彩色小鸡”,不少市民买回家后发现这种小鸡并不好养,而且身上有一股刺鼻气味。[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9

冬春交替之际流感来袭 潍坊多家医院忙似大集

2月18日,记者从城区多家医院了解到,冬春交替之际,如今感冒患者较往常增加两成左右,大多都是病毒性感冒,久治不愈的不在少数[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9

潍坊奎文区园林部门率先开展清理绿化带垃圾行动

2月18日,十几名工人在玉清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记者从奎文区园林处了解到,该处从当天开始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清理绿化带...[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9

潍坊奔驰男变造号牌 疯狂打骂交警自称纳税百万

从昨晚,潍坊一位开奔驰的男子因为自己的嚣张火爆网络,到底有多嚣张呢?变造号牌被交警拦截,不但不配合检查,还对交警进行了疯狂打骂。对...[详细]
齐鲁网 2017-02-19

潍坊增肥救母女孩玹玹已做骨穿术 强忍疼痛没哭一声

2月17日,记者采访得知,肖惠玹已经做了骨髓穿刺术,为不让爸妈担心,她强忍疼痛没哭一声。按照医院安排,近期肖惠玹和母亲巴丽丽就将进行骨髓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8

潍坊青州64岁老人走丢10天 家人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2月17日,家住青州市益都街道北城社区的马涛向记者求助称,他64岁的母亲祝宝珍于2月7日从家中出门后走丢,截至目前已经走丢10天了,离开家时身...[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