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艺考生备考又赶场 别样滋味过元宵节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12 09:57:02

2月11日是元宵节,记者来到潍坊东明学校考点看到,当天依旧有大批艺考生和陪考家长从各地赶来参加考试。春节过后,这些艺考生奔波各地赶考,甚至有时候一天要赶三场考试,早已把元宵节抛到了脑后。当天,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和陪考家长,他们有的依旧要奔波在赶场的路上,有的则躲在宾馆里专心备考,也有人表示,无论多晚都要赶回家过节。不管怎样,这个别样的元宵节注定会留存在他们内心深处。

买的饼里多加个鸡蛋,就算是过节了

2月11日,不少学校的考试还在进行。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东明学校考点外看到,虽然当天是元宵节,但是考点外依旧聚集了一大批陪考的家长,还有大批考生正拖着行李箱往考点走来。在考点对面,不少考生简单地买了点午饭,蹲在路边吃起来。

“今天是元宵节,你们打算怎么过?”面对记者的询问,不少考生表示,一直忙着考试,竟然不知道这么快就到元宵节了。

来自聊城的考生刘娜对记者说,这两天招考学校报名的考生都特别多,早上8时多领到号,下午6时30分才考完。等的时间久,竞争压力又大,身心俱疲的她在艺考期间都不记得农历的日子了。“白天考试时间紧张,也没有心情吃饭,如果下午考试结束得早,就约几个同行的小伙伴找个饭店聚个餐,也算是放松连日来紧绷着的神经。”刘娜说。

在东明学校考点的刘薇同样说,艺考期间她一直和同学们在一起,这是大家第一次在异地过元宵节。他们打算晚上聚在一起,品尝一下潍坊的特色美食,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在新华中学参加考试的考生张晗也不记得当天是元宵节了。他说,出门在外,元宵肯定是吃不上了。这几天四处奔波很少能好好吃饭,平时基本上在考点门口附近买个肉夹馍或者盒饭之类的。“既然今天过节,中午的鸡蛋灌饼就多加个鸡蛋吧,再吃几串烤串。”张晗笑着对记者说,晚上时间充足的话再好好吃上一顿。

有父母陪在身边,在哪里过节都一样

艺考期间,不少家长放下手中的事情全程陪着考生参加考试。来自菏泽的考生王博然从第一天考试,父母就一直陪着他,父亲开车,母亲照顾他的生活。

王博然说,虽然今年是第一次在异乡过元宵节,但是和以往的元宵节相比,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过节无非就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艺考期间有父母陪伴很安心。

“只要爸爸妈妈在身边,在哪里过节都一样。妈妈说了,今天考完试,我们一家人就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王博然说,比起其他独自出来参加考试的考生,自己要幸福得多。父母为了他,放下自己的事情全程陪伴,让他颇有压力。“这次艺考一定会好好努力,全力以赴考出一个好成绩”。

来自枣庄的考生刘丽娜同样有父母陪在身边。她告诉记者,听说潍坊的夜景很美,艺考期间已经来过潍坊几次,但是每次都是来去匆匆,没有正儿八经地逛过。当天是元宵节,吃过晚饭以后,她打算和父母一起出去逛逛。

“听说潍坊人民广场挺出名的,想去那里逛逛,热闹热闹,说不定还能碰上放烟花呢。”刘丽娜说,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在外地过元宵节。父母都是为了她才没法在家过节,但她觉得只要有父母在身边,一家三口在一起,在哪里过节都一样。

带着父母的期望在外过节,并不孤单

考生们白天考试,晚上回到宾馆也不会闲着。来自滨州的考生张琳娜报考的是舞蹈专业,每天考完试回到宾馆,她都会继续练功,床、墙壁、窗台、走廊……所有能伸展身体的地方都成了她的练功“阵地”。

张琳娜告诉记者,今年17岁的她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在外地过元宵节。以前在家里过元宵节的情景她还记得十分清晰。“一家人在一起包水饺、吃元宵,吃完后妈妈就领着我们上街看烟花。”张琳娜说,与家人度过的每一个元宵节,她都很快乐。今年虽然不能陪在父母身边一起过节,但是她是带着父母的期待出来参加考试。只要自己能考上大学,对父母来说就算是最大的安慰了。

在众多的艺考生当中,像张琳娜一样独立的考生不在少数。

“感觉跟平常一样吧,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专心并全力以赴参加考试,过不过节真的无所谓。不过父母觉得我们独自在外参加考试会有些不放心,妈妈每天至少打两个电话,嘘寒问暖。昨天还特意打电话说今天要过来陪着我过元宵节,让我拒绝了。”来自烟台的考生李伟浩对记者说,他很理解父母的心情,但是自己马上就要成年了,要学会独立,这次艺考也算是一次很好的磨练。“天气这么冷,父母大老远地赶过来不容易,而且现在我只想好好考试,父母来了反而会分心”。

火车上过元宵节

目前,很多考生依旧在各个城市之间往返奔波。在东明学校考点,来自聊城的考生王媛媛告诉记者,今年她一共报考了15所学校,已经考了9所,后面的日程依旧安排得非常紧张。

王媛媛报考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的学校里有两所于12日在济南考试,她打算11日下午参加完潍坊考点的考试,立即赶往济南。

“每天都在想着去哪座城市考哪所学校,坐车找旅馆排队考试,累得晕头转向,早就把元宵节忘得一干二净了。”王媛媛说,她已经购买了晚上去济南的火车票,这个元宵节注定要在火车上度过了。

再晚也想赶回家

在东明学校考点外,有很多陪考家长拖着行李箱等待自己的孩子。不少家长表示,元宵节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希望能在家里过,无论孩子考完试有多晚,都要赶回家过节。

来自济宁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自早上7时许就进了考点,一直没有出来。提到这个元宵节打算怎么过,孙女士非常干脆地回答:“要回家过。”

“毕竟在家里才有过节的味道,而且可以趁着元宵节,让孩子回家休整一下,准备下一阶段更加残酷的考试。”孙女士说,她已经提前给车加满了油,等孩子一出考场,立刻就往家走。

来自青岛的张先生同样表示要带孩子回家过节。“无论怎样都想让孩子回家过个元宵节,明天休息一上午,下午再赶赴下一个城市。”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叶妮 赵春晖 实习生 蔡佳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恋爱保险”抢滩情人节 年轻人颇感兴趣

2月10日、11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保险如果能达到条件,投保者可获得现金、玫瑰花、钻石等。对此,专家表示,保险公司推出新险种前,会进行风险...[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2

昌乐第三十二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喜爆千声歌盛世,金鸡三遍报新春。在电业公寓前,来自全县10个镇(街、区)近2000名演员同演出,拉开了昌乐县第三十二届元宵节民间文艺表演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2-11

潍坊市加大措施保障春季复工安全

为切实消除建筑工程安全稳定隐患,全面做好春季复工工作,2月10日,我市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全市建筑工程春季复工安全。[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1

高密男孩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 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高密市井沟镇金宝山村的刘东山一家,原本在村里过着其乐融融的小日子,但自从2016年下半年12岁的儿子刘晓龙被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后,平静的生...[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1
潍坊废品回收行业冷清 一斤纸壳卖不到两毛钱

潍坊废品回收行业冷清 一斤纸壳卖不到两毛钱

春节过后,家家户户都会攒下不少的可回收废品。家住潍城区的孙女士在整理完废品后却找不到回收人员。“去年这个时候都有不少收废品的在小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青州:货车相撞司机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驶援

青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青州市的胶王公路王府街道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迎面相撞的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内,生命危在旦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正月十四发大牛 潍坊昌邑龙池举行祭祀孙膑仪式

正月十四发大牛 潍坊昌邑龙池举行祭祀孙膑仪式

正月十四当天,伴随着锣鼓声声,舞狮登场,昌邑市龙池镇瓦城孙子庙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祭祀孙膑的发大牛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临朐一男子网吧偷手机 只为换钱买酒消愁

1月18日,临朐城郊派出所接到东城街道赵家庄村的徐某报警称:其于1月13日在东城任我行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值班民警迅速行动,通过侦查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潍坊市公布元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2017年元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43起。其中,高密市11起,寿光市、滨海区各10起,诸城市4起,寒亭区、青州市、临朐县、昌乐县各2...[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0

加快智能潍坊建设 18年底实现无线城市网全覆盖

为节约城市能源,加快智能潍坊建设,我市相关部门对城区35条道路路灯进行光源节能改造,在路灯上布设“超级WiFi”设备,利用路灯全面建设“照明...[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0

昌邑:幼童突发急症 交警警车送医转危为安

2月6日,昌邑交警路面执勤时,发现突发疾病的幼童及其惊慌的外祖父母,立即用警车将其送至医院,孩子转危为安。[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潍坊一老汉外出时捡到钱包 找到失主才安心

2月8日,报道了潍坊老市府宿舍西区的朱宝信老人外出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急寻失主一事。报道发出后,失主联...[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寒亭女子使用和面机时伤到手指急需治疗 交警帮护送

2月8日晚6时40分许,寒亭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指令,滨海区大家洼街道一名近60岁的妇女在使用和面机时,不慎伤到右手手指,急需到解放军89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