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密男孩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 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2-11 09:13:02

高密的刘晓龙被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治疗费难住一家人

高密市井沟镇金宝山村的刘东山一家,原本在村里过着其乐融融的小日子,但自从2016年下半年12岁的儿子刘晓龙被查出患有生殖细胞瘤后,平静的生活一下子被打破了。为了治病,刘东山带着儿子在北京的医院来回奔波,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后期所需的医疗费让这个农村家庭备感压力。“村里的老少爷们给凑了一些治疗费,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2月10日,刘东山表示,他们全家人的新年愿望就是儿子能快点痊愈。

突然喝水异常

检查发现患病

2月10日,记者来到刘东山家看到,儿子刘晓龙正坐在里屋的炕上翻看着借来的六年级语文上册课本,身边还放着一本数学课本和《梦升起的地方》的课外书。因为生病的缘故,12岁的刘晓龙头发几乎掉光,面庞有些泛白,动作也是小心翼翼。

86岁的奶奶静静坐在旁边,眼神一直停在孙子身上,满是疼爱和无奈。在孙子翻书的间隙,奶奶才会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拿起放在身后的围巾擦擦眼里的泪珠。

“以前满院子里跑,这一生病,哪也去不了了,只能老老实实在屋里待着。”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孙子被病魔折磨的模样都变了,奶奶更是心疼不已,“他从小就跟我亲,家里有啥好吃的,他都会先让我吃。”

刘东山告诉记者,之前儿子的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去年暑假的时候,他注意到孩子喝水的量突然增多。“以前上学的时候,他上午最多捎一水杯的水,但那段时间,他有时白天起码要喝四水杯的水,晚上还会起来好几次喝水。关键是他还不爱吃饭了,我感觉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就带着他去医院检查。”刘东山说,在高密和青岛的医院都没有查出结果来,他又打听着去了北京天坛医院,结果孩子被确诊为生殖细胞瘤。

抽血验血放疗

孩子从不喊疼

“大夫说这个病常发年龄段是3岁到20岁,而且男孩的发病率要高于女孩。”已经陪着儿子在北京治疗了近半年的刘东山至今也没有搞明白儿子是咋得病的,可是治疗的步伐却从未停歇过,拍片子、抽血验血、放疗……

在北京治疗的那几个月,是刘东山最揪心的,放疗加上药物的作用,原本清瘦的儿子越发虚胖,掉发情况也越来越严重。“我们春节前在北京共进行了31次放疗,基本上就是一天一次。”没法帮儿子分担病痛的刘东山,只能默默帮儿子买了顶帽子。

每次放疗的时间只有不足10分钟时间,但放疗后,会伴随有恶心及胸口疼的症状,对于这些“副作用”,12岁的刘晓龙早已习以为常。“放疗的时候,我一个人趴在仪器上,没觉着疼,也没害怕。”懂事的刘晓龙在大人们的谈论中,对于自己的病情也有了一点了解,他都乖乖配合治疗,唯一有点让他不开心的是现在跑的没有以前快了。

墙上除了刘晓龙和姐姐每学期获得的奖状外,还有三块奖牌格外醒目。“这都是我参加学校运动会获得的奖牌,每次运动会我都报名参加。所有的课程里我最喜欢语文,这本六年级课本已经看了快一半了,数学每天也会学。”说起在学校的事情,原本沉默的刘晓龙一下子打开了话匣,“等病好了我还得继续上学,现在先预习着,到时候不用担心跟不上。”

村里人齐帮忙

捐款八千余元

为了给晓龙看病,刘东山找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以前干活的时候,断了两根手指,出去找工作也不好找,我就在院子里养了些鸡,平时忙活完地里的农活,就卖点鸡蛋。闺女今年上高三,原本我是想把攒着的钱给她上大学交学费用的,这不晓龙生了病,就全部用来看病了。”刘东山告诉记者,半年的治疗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元,而这还只是治疗初期,后续还要经过无数次化疗、定期复查以及常年的药物治疗,巨额花费压的一家人有些透不过气来。

“治疗费用中有些可以用新农合报销,但有些报不了。”在刘东山为治疗费犯愁的时候,晓龙生病的事情也在村子里传开了,他的病情也成了老少爷们的挂念,春节期间有不少人专门来询问治疗情况。“我们也不懂得怎么治疗,大伙只能尽自己所能给他凑钱,别让孩子因为没钱耽误了治疗。”金宝山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德云告诉记者,村里发出捐款倡议后,各家各户都非常积极,不少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听说了之后还特意托人捎钱回来,不到两天时间就募集了8000多元。

“真的非常感谢大伙的帮忙,这份恩情我们全家人都会牢记在心。这个病有已经治好的病人,就是治疗的时间会比较长些。”在刘东山看来,只要能治好儿子的病,当父母的受多少苦多少累,都觉着值。

一个月后,刘东山将再次带着儿子去北京化疗,到时候又得天天往医院跑。

如果有想帮助刘晓东的爱心市民,可拨打13475687379与刘东山联系,捐款账户是6223200735979639。记者 李东杰 窦圆娜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废品回收行业冷清 一斤纸壳卖不到两毛钱

潍坊废品回收行业冷清 一斤纸壳卖不到两毛钱

春节过后,家家户户都会攒下不少的可回收废品。家住潍城区的孙女士在整理完废品后却找不到回收人员。“去年这个时候都有不少收废品的在小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青州:货车相撞司机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驶援

青州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青州市的胶王公路王府街道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迎面相撞的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内,生命危在旦夕。[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正月十四发大牛 潍坊昌邑龙池举行祭祀孙膑仪式

正月十四发大牛 潍坊昌邑龙池举行祭祀孙膑仪式

正月十四当天,伴随着锣鼓声声,舞狮登场,昌邑市龙池镇瓦城孙子庙外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祭祀孙膑的发大牛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临朐一男子网吧偷手机 只为换钱买酒消愁

1月18日,临朐城郊派出所接到东城街道赵家庄村的徐某报警称:其于1月13日在东城任我行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值班民警迅速行动,通过侦查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潍坊市公布元月份安全生产违法案件信息

2017年元月份,全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处罚43起。其中,高密市11起,寿光市、滨海区各10起,诸城市4起,寒亭区、青州市、临朐县、昌乐县各2...[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0

加快智能潍坊建设 18年底实现无线城市网全覆盖

为节约城市能源,加快智能潍坊建设,我市相关部门对城区35条道路路灯进行光源节能改造,在路灯上布设“超级WiFi”设备,利用路灯全面建设“照明...[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2-10

昌邑:幼童突发急症 交警警车送医转危为安

2月6日,昌邑交警路面执勤时,发现突发疾病的幼童及其惊慌的外祖父母,立即用警车将其送至医院,孩子转危为安。[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潍坊一老汉外出时捡到钱包 找到失主才安心

2月8日,报道了潍坊老市府宿舍西区的朱宝信老人外出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急寻失主一事。报道发出后,失主联...[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寒亭女子使用和面机时伤到手指急需治疗 交警帮护送

2月8日晚6时40分许,寒亭交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指令,滨海区大家洼街道一名近60岁的妇女在使用和面机时,不慎伤到右手手指,急需到解放军89医...[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潍坊村民醉酒闹事老人劝阻被砍昏迷 凶手已被抓

2月9日,滨海经济开发区央子街道丰台村王爱国联系到记者,说大过年的,他83岁的父亲却遭遇了“飞来横祸”。[详细]
潍坊晚报 2017-02-10

潍坊大叔喝醉后趴路边“演讲“:“哈了酒就白开车”

近日,@潍坊交警 在网上曝出一则视频,一名喝醉酒的大叔趴伏在路边自言自语得进行“演讲”,身体力行得呼吁大家不要酒驾。虽是醉话,但这份...[详细]
齐鲁网 2017-02-10
情人节催热潍坊鲜花市场 红玫瑰卖到8元一支

情人节催热潍坊鲜花市场 红玫瑰卖到8元一支

距离2017年情人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9日,齐鲁网记者来到四平路采访发现,各花店的情人节鲜花预定工作已提前展开,红玫瑰、康乃馨、百合...[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潍坊:“开学经济”助力元宵节 商超促销忙

春节长假后,随着上班族们陆续回归工作岗位,各路商家的春节促销活动也趋于平缓,但随着本周末元宵节和开学季的到来,商场又迎来了农历新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