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梨园街道出实招 当好企业“知心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9 09:35:11

齐鲁网潍坊11月29日讯  “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梨园街道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遵循“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的原则,将“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要事来抓,具体做实做细“六个一”措施。

建立一个企业库,打好基础。结合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和工商、税务企业底册,街道对在辖区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和实际入驻的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地毯式摸排,建立起1200余家的企业库,对企业信息逐一核实,按照企业规模、产业类别、办公地址等分类登记造册,为划分企业和上门服务提供全面准确的数据支持。

梳理一个流程,凝聚合力。街道为行业部门和区直部门提供了522家走访企业,对剩余企业按照业务分工和属地管理全部落实了街道和社区、合作社干部走访责任人,实现“干部全参与、企业全覆盖”。建立部门分管负责人、街道业务部门、社区经济普查员、楼宇物业参与的微信联络群,构筑上门服务、问题登记、问题转办、处理反馈的工作机制,保障了在联系走访企业中无缝对接。

印制一套政策汇编,解疑答惑。街道召开动员培训会和工作推进、调度会,印发培训事项和应知应会知识200余套。针对走访中企业关心的产业规划、创业优惠、人才激励等政策问题,街道对近年来潍坊市和奎文区出台的各项政策汇编印制1200册,在走访中发放给企业。同时,与区直部门做好对接,为部门送去相应数量的政策汇编,第一时间为辖区企业解决政策疑惑。

搭建一系列信息发布平台,对接需求。针对企业用工问题,街道利用《梨园社区报》每周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成立重点企业微信群、各个商务楼宇微信群等媒介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政策信息、行业动态等,第一时间听取企业声音,迅速响应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困难,搭建政企之间、楼宇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

召开一次银企对接会,破解难题。针对企业融资问题,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支持,主动为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金融形势、贷款程序等方面的信息咨询服务。街道与农商行市直支行开展战略合作,在重点楼宇建立“普惠金融工作站”,开展“金融进企业”项目,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助力发展。树牢“活动有期限、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借助亲商助企行动营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落实商务楼宇和企业包靠责任制,对包靠走访的企业定期联系,跟进服务,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协调世博国际等重点商务楼宇成立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代办帮办、一次办好”服务。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合力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安丘柘山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安丘柘山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该镇从发展致富产业、建设美丽新村、培育乡风文明等方面着手,奏响乡村振兴大合唱,打造乡村振兴“柘山样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7

临朐九山培育“特色优势”拓宽乡村振兴路

九山培育“特色优势”拓宽乡村振兴路。今年以来,临朐县九山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薰衣草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围绕“建设生态屏障,抓好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6

潍坊高新区做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高新区做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高新区高度重视,责成市场监管部门抓紧研究整改,着力用制度化机制破解难题,优化服务、提升质效,营造宽松便...[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6

诸城让每一项民生实事“掷地有声”

诸城让每一项民生实事“掷地有声”。探索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模式。[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3
高密加快创新促发展

高密加快创新促发展

高密加快创新促发展。今年以来,高密市在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拓宽招才引智渠道,聚焦“高、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23

寒亭区惠和园小区:管道有漏点 供暖效果差

管道有漏点。供暖效果差。[详细]
潍坊晚报 2018-11-20

寿光圣城街道:创建工作就要实打实“里外光”

寿光圣城街道:创建工作就要实打实“里外光”。韩明云)部分小区、城中村的个别地段立起一圈围挡,外面整齐划一煞是好看,里面却杂草丛生、垃圾...[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9

潍坊滨海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滨海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据介绍,构建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系统包括数字城管、综合执法文书管理、视频监控、危化品车辆管理...[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9

坊子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

坊子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区建设了投资62亿元的高端模具产业基地、33亿元的共达智能声学产业园、20亿元的“莫沙夫”田...[详细]
潍坊日报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