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寿光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全面展开 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旭光

2017-05-09 10:15:05

齐鲁网潍坊5月9日讯(记者 张旭光 通讯员 张艳春 杨清波 王 永)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作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寿光市专门配套了相关资金。计划到9月底,实现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的查体全覆盖。

早上6点,古城街道罗家村卫生室就挤满了前来查体的村民,今年68岁的李金贵老人告诉记者,从前年开始,自己就参加了我市的健康查体项目,听说今天乡镇卫生院的医生会来村里为村民免费查体,他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村民 李金贵:“每年我都来体检一次,今年是第三次了…大病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小病预防,这对群众很好。”

古城街道罗家村党支部书记 李泮文:“让这些年龄大的人享受到了到大医院查体的待遇,他们对这些政策非常满意。”

为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经济开发区医院专门成立了查体队伍,查体的项目也比较齐全,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心电图、彩超等。

经济开发区医院副院长 房明:“从4月份开始就开展了这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有4个村,900多人进行了65岁以上老年人的查体。”

在田柳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一早就为老年人进行查体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田柳镇卫生院为了老年人查体方便,派出大巴车把他们从村里接到医院查体,而且查体结束后特意为老年人准备了早餐。

村民:“医院里6点就用大巴车把我们拉来了,血常规、血压都给我们查了,还给我们提供了早餐。”

村民:“特别是对年龄大的,很有帮助,有病就早治,没有病也放心,在这里一条龙服务,各种项目很齐全,老百姓很都满意。”

田柳镇卫生院院长 刘月平:“我们田柳镇的65岁老年人查体从4月5号全面启动了,今年我们落实作风建设年的活动,全部把老年人接到医院进行查体,这样,一个是保证了查体的质量,(还有)更多的医务人员参与到这项工作中,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寿光市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每年开展一次,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检查的结果进行档案等级管理并录入电子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慢性病管理,记入重点人群标识颜色老年人健康档案,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报告单及健康评估结果反馈给被检查人及家属;对重点人群、特殊人群进行跟踪随访观察治疗,宣传卫生防病治病知识,并对健康不良患者进行分类干预。

目前,寿光市的古城街道、孙家集街道、田柳镇、台头镇等已陆续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截至4月底,我市65岁以上老年人查体人数已达5609人,计划到9月30号前基本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的查体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凡、wangliangjia]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高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5月8日,高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建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市商务局:三措施推动物流产业升级

为开创现代化物流新格局,提升商贸经济发展水平,青州市商务局统筹考虑全青州市物流产业发展方向、发展重点,采取“三措施”推动物流产...[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培育种植 促进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青州从完善政策机制,建立科技支撑体系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珍贵树种培育种植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抢抓蓝色经济区发展机遇 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业

近年来,青州紧抓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机遇,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 全力做好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整合和提升等工作,着力建...[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高密创新综合监管消除安全“盲区”

近日,在该市安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的执法检查中,公园世家小区的电梯被发现存在对重缓冲器锈蚀严重等安全隐患。该市安监局立即下发整改意...[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弥河镇万亩大棚樱桃喜获丰收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青州弥河镇的万亩大棚樱桃喜获丰收,给种植户带来了较好收益。[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补民生短板 促新城发展

眼下,青州市东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青州市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东部新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基础配套工程,进...[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高密抓好维护稳定工作 全面提升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

5月6日,高密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琦,市委副书记孙淑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青州:山东省第九届珠心算比赛报名工作现已开始

为传承和弘扬珠算文化,展示珠算珠心算教学成果,进一步推动青州市珠心算教育健康发展,山东省第九届珠心算比赛报名工作现已开始,青州市政...[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高密投资10亿 建设基础设施经济开发区力促产业腾飞

今年以来,高密经济开发区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目标,以实现二次创业为动力,充分发挥对接青岛的区位优势,投资近10亿元加强了以道路互...[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高密倾力打造农副产品“绿色顺畅通道”

连日来,一辆辆持“绿卡”通行证运送大樱桃、草莓、吉祥果和其他农副产品的货车,畅行无阻地通过国道、省道高密路段。该市交警大队200多,...[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寿光被授予全国首家“中国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称号

5月9号,中国物流与采购创新论坛暨中国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寿光举行,寿光市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全国首家“中国农产...[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高密严厉整治建筑施工违法行为

近日,高密市建设部门出台了《建筑施工违法分包、转包、出借资质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建筑市场规范管理提升年活动方案》等文件。文...[详细]
齐鲁网 2017-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