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奎文环卫处对30余座村居垃圾房进行全面修复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7-03-20 09:31:03

“以前俺村的垃圾房破损严重,到了夏天,垃圾异味熏得人头疼,这次整修后,终于不用挨熏了。”3月18日,在奎文经济开发区南屯社区,村民刘女士看着修葺一新的垃圾房高兴地说。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环卫处了解到,近段时间,他们对辖区内30余座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居垃圾房进行了全面整修,确保垃圾房整洁好用。

垃圾房变整洁

不再是臭气源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经济开发区南屯社区,在村口位置看到了修葺一新的垃圾房,这座小房子看上去整洁美观,村民们为此都很高兴。

据村民刘女士介绍,这座垃圾房是在2011年左右建的,当时主要是为了收集村里产生的一些垃圾,相当于一座小型的垃圾转运站。垃圾房建成以后,确实给村里的环境卫生带来了极大的改善。以前村民家里有垃圾,都是直接扔到马路上,后来村里有了垃圾桶以后,大家开始把垃圾往垃圾桶里扔。还有一部分村民,会趁着散步的时候,直接把垃圾带到垃圾房这里来扔掉,非常方便。

不过,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这座垃圾房就有点“变味儿”了。本来垃圾房上有几面小窗户,村民可以直接拉开窗户把垃圾扔到里面。还有一扇铝合金门,村里的保洁员可以把垃圾桶运到这里来,把垃圾倒在里面,但由于部分村民在使用的时候不爱惜,致使垃圾房的铝合金门和几扇小窗户破损得非常严重,垃圾的异味不断往村里飘,可把村民们给愁坏了。

“尤其是到了夏天,这座垃圾房简直成了一座臭气源,散发出来的臭味能熏死人,我们都盼着能赶紧把垃圾房修修。”刘女士说,前几天相关部门来人,把整座垃圾房全部整修了一遍,还安上了新的门窗,可把村民们高兴坏了,终于不用担心再挨熏了。

统一整修粉刷

垃圾房更实用

奎文区大虞街道田家社区的垃圾房同样得到了整修,以前破损不堪的铝合金门窗全部被换新。村民张女士说,这座垃圾房建成以后,村民们乱扔垃圾的现象有了极大的改善,但用的时间长了,破损也比较严重,慢慢失去了原来应有的作用。“终于修好了,希望大家都能增强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爱护自己的环境,不要再随意破坏垃圾房了。”张女士说。

当天,记者从奎文区环卫处了解到,自2011年奎文区实行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为了方便居民的垃圾投放,区环卫处先后建设了30余座垃圾房。这些垃圾房都配置着垃圾桶,两侧都有合页窗,居民通过合页窗可以直接把垃圾投放到垃圾房内的垃圾桶当中,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高温异味扑鼻,风大垃圾乱窜等问题的产生。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这些垃圾房的使用频率太高,承载的垃圾量又特别大,使用的时间也比较长,导致部分垃圾房破损比较严重。有些合页窗和卷帘门破损很严重,甚至丢失,还有一些垃圾房的房顶破损漏雨,导致垃圾房里的垃圾异味扑鼻,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奎文区环卫处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垃圾房进行了全面检修,对垃圾房使用最频繁的合页板、卷帘门等进行重点修复。同时还打算对这些垃圾房进行统一粉刷,希望通过此次维修,能让垃圾房面貌焕然一新,既美观又实用,发挥最大的作用。

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落实“三免”助力“孕优”

青州市把“三免”工作作为当前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全面落实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唐筛等“三免”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高密东城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近日,从全省救灾减灾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高密市朝阳街道东城社区被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柏城镇柏城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青州:快检车进市场 百姓消费更放心

近日,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快速检测专用车,开进青州市东阳城便民市场,对菜市场销售的农产品等食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青州市全面开展春季苗木修剪工作

春季是苗木修剪的最佳时期,为保障城区苗木正常生长,连日来,青州市针对绿地养护管理工作的特点,紧紧抓住绿化养护的有利时机,早准备、早...[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青州市抓好项目建设 增进民生福祉

初春时间,乍暖还寒,青州市的民生项目建设却已是热潮涌动。今年,青州市持续在改善城镇群众居住环境、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将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寿光羊口镇:主动作为 推动重点项目进入建设“快车道”

光市羊口镇在前期筛选8个市级重点项目基础上,又筛选了28个镇级重点项目,作为今年羊口镇的重点项目。目前,不少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寿光侯镇: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今年,寿光市侯镇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全镇各部门齐抓共管、紧盯紧靠,确保企业有序健康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青州:积极做好返青水浇灌工作

阳春三月,气温明显回升,植物进入新的生长周期,为了有利于植物的返青吐绿,日前,青州市组织园林工人利用机井、水车对城区内的绿化苗木浇...[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潍坊高密重点项目建设加力提速

高密市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攻坚年”,在全市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20

潍坊滨海大力推进渔业发展转型升级

为全面促进我市渔业产业供给侧改革,全力推进渔业发展提档升级,滨海区立足丰富渔业资源和先进技术,充分发挥滨海区红星养殖模式获批省级推广...[详细]
潍坊日报 2017-03-20

寿光:坚决做好泡沫夹芯板的更换或厂房拆除工作

3月17号,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城组织召开寿光市九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暨彩钢板整治重点隐患企业约谈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省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题调研组来高密市调研指导工作

3月16日,省编办主任刘维寅带领调研组来高密市专题调研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潍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高密市委书记杨建华,...[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安丘市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民攻坚

针对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新形势,2016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专门打防力量,完善社会联防、联动机制,不断探索实践侦查破案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